「交流坊」是一個開放給所有網友的園地。您所提供的寶貴的經驗、意見、想法,將與我們共同編織這個園地。我們歡迎所有對於教會禮儀有興趣、有經驗的朋友,提供資料﹙以及相關照片)給我們這個園地,好讓大家在網上交換意見,彼此鼓勵與學習。
 郵寄的方式一律採用電子郵件方式,我們的電子郵件信箱是:lc@mail.fju.edu.tw 。謝謝!  


追念王媽媽

  我們敬愛的王媽媽馬雲芳女士在4月8日,以99高齡,回歸天鄉。凡是在美國華府唸過書的弟兄姊妹,或是過境的聖職、教友,包括單樞機、房志榮神父等,沒有不受到王家幾代溫暖慷慨的接待、照顧。性格開朗、記性過人的王媽媽,尤其讓人印象深刻!八、九十歲的高齡,仍清楚記得每一個人的名字,即使十年不見,還記得曾經發生過的生活點滴,殷殷垂詢、關懷。

   本中心創辦人及主任在華府求學時,深受王家照顧,每逢耶穌聖誕、春節、中秋、等重要教會和民俗之慶節,王媽媽都敦促次子王秩秋、淑俠賢伉儷,邀請大家到家中聚會。廚藝精湛的大哥和大嫂,也一定前來相助。有時遠在紐約的女兒們和在波士頓的三子,也回來共融。讓我們這些異鄉遊子,不僅分享王家上下遠近知名的好廚藝,更分享他們一家四代的家庭溫暖。王媽媽每年也一定分送讓人驚喜的壓歲錢,把我們當自家兒女,十分感動。

   王家,是禮儀研究中心的恩人,王媽媽尤其是。我們一方面為王媽媽歡喜,在普世歡慶的復活期,天主接她回到天鄉,享受永遠的福樂,也和王伯伯團聚;另一方面,卻萬分捨不得,這樣一位溫厚的長者,再也見不到了!

   我們衷心感謝王伯伯和王媽媽,教育出一群出色的兒女,不僅學有所成,更是衷心事主,為教會事務,不遺餘力的付出。也以基督的情懷,關心所有在華府求學的教會肢體。這些被王家照顧過的教會成員,如今各自回到大陸、台灣、香港,肩負起不同的使命,為教會和人群服務。

   我們不捨地恭送王媽媽回返天鄉,也感佩她,帶領王家一家人,活成基督徒家庭的典範!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