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愛德實踐」園地提供所有教會內的朋友,刊登關於愛德實踐的文章與消息。歡迎您以電子郵件方式傳給我們,我們審核後,將會刊登在這個園地。

 您來信時,請在信件主旨欄註明:「愛德實踐投稿」,並在信件中說明您願意被稱呼的方式、所在的地區(教區)。

 來信請寄: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 (lc@mail.fju.edu.tw)。謝謝!



  • 天主教花蓮教區-嘉蘭天主堂建堂奉獻

    讓我們一起建築上主的殿宇,讚美感謝我們的天主。
    郵政劃撥:0661-9037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花蓮教區
    附註:嘉蘭天主堂建堂基金( 詳情請見 )



  • 古樓法蒂瑪聖母堂重建募款


    古樓天主堂現況照片
    古樓法蒂瑪聖母堂重建義賣募款行動,由2010年12月11日真福山落成啟用開幕典禮活動~正式啟動。我們的重建義賣募款行動已超過120個場次,感謝各個聖堂及各位教友們的慷慨奉獻,目前主體結構已經完成,但興建經費至今仍有缺口,懇請各界主內弟兄姊妹、企業團體,恩人們憐憫體念山區經費之困難惠予援助,也請大方認購聖堂內部需求物品,並為我們祈禱。
    電話:(08)785-0754
    古樓建堂捐款帳戶
    郵局局號:0071548,帳號:0060395,戶名:古樓天主堂



  • 淡水法蒂瑪聖母朝聖地重建募款
    本堂自高師謙神父奉法蒂瑪聖母為主保,繼由丁逸民神父新建聖堂,年屆五十。因年代久遠,牆壁多處龜裂破損;以鐵皮覆蓋屋頂,每遇地震、颱風、下雨便嚴重毀損;場地空間不足,所有善會活動難以伸展;無停車空地設施;教堂前面的階梯陡峭裂痕,使得年老者行動不便。為以上種種堪憂考量,擬將重建聖堂。
    期望主內弟兄姐妹及各界人士伸出援手,慷慨解囊,為我們的聖母媽媽打造一座新殿宇,繼續為福傳工作努力。
    捐款劃撥帳號:50106319 (2015年5月19日更新)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北教區
    (請註明:為淡水法蒂瑪聖母朝聖地重建奉獻)
    聯絡人:(02)26204374
    堂區主任:王佳信神父


  • 松山天主堂整修工程的募款
    南松山天主堂今年建堂60週年囉!感謝過去外籍傳教士對南松山天主堂的建設和耕耘!
    聖堂整建已近完工,工程款尚需要100萬元的募款,如果您願意幫助我們聖堂整修,請至
    郵局劃撥至主教公署帳號【收款帳號:1064-7145】【收款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北教區】
    【通訊欄註明:為南松山天主堂整修奉獻】
    竭誠感謝您的支持與奉獻,且將我們的盼望放在深深的祈禱中!
    主說:你們給,也就給你們;並且還要用好的,連按帶搖,以致外溢的升斗,倒在你們的懷裏,因為你們用什麼升斗量,也用什麼升斗量給你們。(路6:38)



  • 崙背百年老教堂重建募款
    崙背天主堂開教源於 1905 年,迄今已逾百年,這座鄉村小堂屢創奇蹟,在此產生出一位主教、三位修女,堪稱聖召的搖籃。
    當大家皆嘆福傳艱困之際,崙背天主堂卻需要更大的空間容納越來越多的教友。
    老教堂經百年歲月及天災的摧殘,已逐漸褪色。斑駁的外牆,漏水的屋頂,提醒我們;該是重建的時候了。
    誠摯邀請您,和我們再創一次奇蹟,讓天主的標記,永遠屹立在崙背地區。(募款奉獻資訊



  • 大溪聖方濟堂外部及景觀整修款項募款
     
    大溪聖方濟天主堂已順利完成重建工程!8月3日經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祝聖,與靈修中心一同啟用。
    這座精美的聖堂,雖已落成,款項仍然不足,敬祈關懷在人間建立上主家園的天主子民及朋友們,慷慨奉獻,成就這項美好的工程!!!

    重建工作尚在進行中時,省會長裴高樂神父懇求經費贊助原信函如下:



  • 武平城關天主教堂危房修繕募捐
    感謝天主!武平城關天主堂始建於1903年,時有土木結構的聖堂、主教樓、神父樓、教士樓和修女樓等各一座,占地7.41畝。 1951年至1954年秋,外籍神職人員都先後離境,各教堂的活動隨著情況的變化而停止。
    宗教政策落實後,武平天主教堂始得歸還,由於當時資金及技術有限,教友收集了當地居民拆房留下的舊瓦片和舊磚塊,在僅有的土地上建起了一座簡易的黃泥磚木結構瓦房聖堂。
    如今我們將在這塊有限的土地上建造三層半高,多用途的教堂建築物;作為主日彌撒、辦公、活動、作息等用途;總建築面積為3299.25平方米,造價估計需要693萬4608元人民幣,教會無存款,教友大多是年老入教,家境貧困,教會僅靠教友奉獻微薄收入難以實現。因此很需要有主內弟兄姐妹伸出援手,助我們一把,更求全體教友的「代禱」。
    海外捐款請匯入銀行帳號:6212 2614 1000 0294 991、中國工商銀行福建省龍岩市武平縣支行 、戶名:丁美珊
    丁修女E-mail:dms2989@126.com
    武平城關天主教堂電話:+86-597-5351531 武平城關天主教堂E-mail:wupingtianzhujiao@yeah.net
    如有疑惑,請聯繫廈門教區蔡主教確認資訊真實性(蔡主教E-mail:cbr915@163.com)
    廈門教區主教座堂電話:+86-592-2061169,您的關心、代禱、幫助與支援,先此申示謝忱!耶穌愛你!


  • 汐止堂重建
    汐止天主堂附近的新教長老會,因目前改建中,主日禮拜,暫借用汐止天主堂. 往後,汐止堂重建過程中,換成我們借用長老會教堂. ... " 請看天主的羔羊,請看除免世罪者,蒙召來赴盛宴的人,是有福的 "。
    你們想的到嗎,為了重建,汐止堂教友們,回收品... 等,已籌集了NT$2,200多萬,但,這個教堂容納600多人,距離所需費用,仍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請大家善心幫忙。
    捐款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北教區(請特別註明:汐止天主堂重建捐款)
    劃撥帳號:50009526
    聯絡電話:汐止天主堂主任司鐸 江嘉明神父 0966-339323
    重建委員會執行長 王源泉先生 0932-741433
    聯絡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637號
    您的捐款均可開立收據,作為報稅扣抵之用。歡迎企業主和我們共襄盛舉!


  • 樹林耶穌聖心堂感恩通知函
    敬愛的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
    我們新堂重建工程,在天主的大能助佑、本堂教友、以及諸多先進的努力籌措,慷慨解囊之下,已竣工落成。並於2010年12月8日,在洪總主教舉行隆重降福禮後,正式啟用,為台灣地區新添一座敬拜頌揚天主,莊嚴神聖的美麗殿宇。非常感謝各界的恩德,祈求天主能百倍賞報予您們。
    今鄭重向各位稟報,有關我們勸募建堂經費之活動,業已全面停止。唯恐遭有心人士假冒募款之名,行不軌之舉,特致上此函通知,並請代為轉告,以免上當受騙,徒增困擾。
    願天主保佑大家 健康 平安 順利
    也歡迎您能抽空來參觀、朝聖、祈禱。謝謝!
                       樹林天主堂 本堂神父 柏實理
                       暨傳協會全體 敬上  2011.08.05


  • 埔里小德蘭聖堂整修重建募款
    多年來埔里小德蘭聖堂年久失修,7/31-8/1<風中傳愛>團體即將來本堂傳播福音,為提供各地來本堂參與活動的基督徒們良好的設施環境,目前正準備整修廁所與神父宿舍,因資金缺乏,教友們熱心募款,於此希望能將訊息發出,尋求更多熱心的兄弟姐妹們幫忙, 於此放上教友親戚大陸資深油畫家<葛修岱>作品<山園祈禱>、<逃難聖母>二幅複印義賣的畫作,一幅650元(不需另加運費)。歡迎對畫作有興趣的朋友們與我聯繫!!
    聯絡人:潘小姐
    電話:0982-609-372


  • 基督活力運動與真福山—活力員該有一個自己奉獻的聖堂
    其他國家或地區的基督活力運動都有一個符合本運動需求的牧靈活動場地。台北總教區在狄剛總主教司牧時期,曾經有機會完成這個夢想,惟諸多因素無法完成此一心願。如今,單國璽樞機主教發起的真福山社福園區,期望成為全國天主教徒的朝聖首選地,目前規劃主要分為三大項:社會服務活動中心、安老院及育幼院,而社會服務活動中心將提供信友精神修練及世人淨化心靈與欣賞宗教文物之場所。願我們一起來完成這個夢想!(詳情請見...)
       
       

    基督活力運動募款帳戶:
     台北分會匯款帳戶:第一銀行新店分行
           戶名:林蔚民 帳號:007-22168033457
    其他教區基督活力運動活力員捐款請洽各分會主任:
    新竹分會周小婉姊妹0955-341-615、台中分會劉芳榮弟兄0932-674-558、
    嘉義分會王文淵姊妹0921-303-881、台南分會姜熹弟兄0932-163-220、
    高雄分會洪惠寬弟兄0931-735-668、花蓮分會王鳳仙姊妹0932-664-893。
    各分會所有捐款,分別彙整且匯給高雄教區開列『正式收據』。


  • 台北聖女小德蘭朝聖地
    本朝聖地自1958年落成迄今,教堂內各項設施老舊待修。為改善教堂內部,工程需要巨額費用、懇請各界熱心的兄弟姐妹慷慨捐助或認捐。
    捐獻郵政劃撥帳戶:50020959
    戶名:司馬添
    請於備註欄內註明建堂五十周年
    台北教區聖女小德蘭朝聖地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興寧街70號
    電話:(02)23063211
    傳真:(02)23084956
    主任司鐸侯發德神父
    副主任司鐸司馬添神父
    教友傳教協進會 敬啟


  • 尋覓完成增餅奇蹟的赤子心
    玉井吾樂之緣聖母朝聖地,因牧靈福傳任務之需要,增設廚房與公共廁所。
    總工程費超過百萬,雖然目前已有多人捐助,加上堂區目前的自備款,但離我們的目標還有距離。只要您願意,一定能幫助我們很快達成任務!神父的信
    劃撥方式:
    不需開立減稅證明的,請劃撥至
    帳號:31499703
    戶名:李若望(請填寫捐助玉井堂工程)
    需開立減稅證明的,請劃撥至
    帳號:00336596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南教區(請填寫捐助玉井堂工程)


  • 來義鄉聖若瑟堂重建募款
    來義鄉聖若瑟堂開教已四十年,初建時建材簡陋,現因年久失修不堪使用。2006年11月重建,迄今未完工,工程經費尚欠百餘萬元。懇請主內的弟兄姐妹及各界善心人士們,發揮您的愛心,慷慨解囊,共同建造天主的聖殿。也請主內信友們,為建堂通功代禱。
    如蒙捐款,請寄
    地址:92241屏東縣來義鄉來義村聖若瑟堂
    華國士神父
    郵政劃撥帳號:42233277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高雄教區山地教會來義天主堂
    來義鄉聖若瑟堂主任司鐸華國士神父電話:0933-684041


  • 「我主上主! 禰是偉大的,
    我們要建築一座殿宇給禰居住」

    為大陸西寧教區籌募建堂經費,
    盼請各教會團體及善心人士鼎力相助。西寧教區求助信
    捐款辦法:
      (1)「財團法人天主教博愛基金會」
        郵政劃撥:19247944
        銀行帳號:031-001-0000901-9 遠東商銀台北忠孝分行
        ( 請註明為青海天主堂建堂之用)
      (2)朱立德神父代理收款
       寄往:彰化市大埔路二巷一弄四十號
       靜山靈修中心朱立德神父



  • 露德聖母朝聖地整修經費懇請慷慨奉獻
     新竹縣關西鎮露德聖母朝聖地 歡迎蒞臨朝聖

      為了方便各地來朝聖的弟兄姊妹,本朝聖地有三個登山路線:
    1.石岡子加油站對面的登山步道,身體健康便於徒步者請走此路線;
    2.登山步道附近300公尺處,高速公路橋下的便道(過水橋樑已興建完工);
    3.六福村對面較遠的登山路段(已除草),若有行動不便的病患或長者願意參與朝 聖,小型車輛可直接開往朝聖地。
    4. 感謝主內的神長、兄姐們為朝聖地的整修經費慷慨奉獻,共同建設、維護露德聖母朝聖地,為光榮天主和恭敬聖母;今年度因經費不足而尚未進行的整建工程有:聖母小堂的整修工程、無障礙廁所、聖母山洞通風設備、水電管路更新、露德聖水池和未完工的榮福五端標記……,需要經費,敬請慷慨奉獻,捐款請於參與朝聖彌撒時奉獻或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9997191;戶名:露德聖母朝聖地
    關西露德聖母朝聖地 敬邀
    電話:03-5879211、5872104; 傳真:03-5878511;行動:0952-309003
    詳細內容及路線解說下載(Word檔)
  •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