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專題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禮儀文獻
禮儀書籍
教會文獻

 

 

光啟新書介紹

恩寵論:神學與歷史(神叢108)

原著: 潘永達
書號: 107113
ISBN:978-957-546-755-5
定價:340 元


內容簡介

本書以歷史年代為經,以神學思想為緯,依序探討恩寵論在教會發展過程中,所遭遇到的重大挑戰與轉折,藉此指出整個神學發展的面貌,並也盡可能與當今世代相容。

全書共九章,分別就恩寵一字的希臘文字義、聖經中的恩寵觀、早期東方教父著作中所流露的恩寵思想、奧斯定及多瑪斯的恩寵觀、馬丁路德與特利騰大公會議的恩寵觀,以及近代西方思潮在人文主義、理性主義及啟蒙運動下,所探究天主恩寵與人的自由之間的相關議題。本書最後,作者以當今的神學人學為基礎,將恩寵思想做一系統性整合,使之與人的實際生活會通,而不致產生信仰與實際生活的疏離。更重要的是,不只基督徒有恩寵或恩寵經驗,天主既然願意所有人得救,祂也施予所有人如基督徒一樣完整的恩寵經驗。 [更多資料......]

光啟新書介紹

雙手編織愛--東非難民的生命故事
This Our Exile: A Spiritual Journey with the Refugees of East Africa

作者: 詹姆士.馬丁(James Martin, S.J.)
譯者: 譚璧輝
書號: 208078
ISBN:978-957-546-756-2
定價:280 元


內容簡介

作者馬丁神父描繪自己年輕時,為東非各國難民服務兩年的深刻經驗。
他以輕鬆幽默的筆調述說難民的求生之道和生活智慧,一篇篇真實的故事讓人笑中帶淚,淚中帶笑。 [更多資料......]

★ 光啟社副社長 丁松筠 當我讀著馬丁神父的這本書時,書中所有的故事都和我與柬埔寨難民相處的經驗相類似,這些歷歷在目的景況又再一次感動了我。我一再地重複告訴自己耶穌說的那句話:「神貧的人有福了!」(Blessed are the poor!)再一次的,我非常想要走出去服事貧困的人,與他們一起奮戰,學習如何愛他們、被他們改變。我再一次了解到,耶穌對貧窮人的那份特別的愛,祂也希望我們所有人都能擁有這份愛。

★ 前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 杜明翰 閱讀《雙手編織愛》,彷彿濃縮了在肯亞、衣索比亞、盧安達、烏干達,這東部非洲過去幾十年間最重要的歷史事件,但更讓我感動的,卻是作者對每一個相遇者,所投入那深刻的同理,細微的體貼,真誠的反省,和愛的行動。作者用細膩的筆觸,把我帶入二十年前東非難民的環境,幾乎有摩肩擦踵般的碰觸感:苦難與絕望的眼神,痛苦或喜悅的眼淚,和自己的思路情感緊緊交織在一起。和許多生動的人物相遇之際,雖有難過與心疼,但一股股溫暖的泉水,不時地澆灌在我靈魂的深處。

★ 譯者 譚璧輝 這是一本以真實生活經驗陳述什麼是靈修的好書,它讓人領悟,所謂基督徒的靈修其實就在每日平凡生活中,在有需要的人身上,甚至在自己的軟弱中體會天主的陪伴和祂的深情大愛。當然,這也是一本屬於弱小兄弟姊妹的書。

訂購及付款方式
訂購專線: (02)2740-2022 轉 分機 523 , 526
劃撥帳號: 0768999-1 ,戶名:光啟文化事業

光啟文化事業
10688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233 巷 20 號 A 棟 2 樓
Tel:(02) 2740 2022

光啟新書介紹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