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專題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禮儀文獻
禮儀書籍
教會文獻

 

 

光啟新書介紹

陪伴,在離別前——加拿大、台灣安寧病房志工體驗

原著:許建立
編輯:羅東聖母醫院安寧病房 編
書號:206183
定價:300 元


內容簡介

  「絕症」或「死亡」都不是一般人喜歡提或者願意聽的事。但是,「生老病死,人生之常」,死亡不是 IF(如果),而是WHEN (何時)的問題。因此之故,我們平時就應該花些時間思考一下:如果哪一天,我們被告知原先認為不關緊要的小恙已經不幸進入膏肓,驚嚇之餘,我們將如何面對?或者,我們得知最親近的人只剩有幾個月的生命時,我們又該如何陪伴他們,協助他們平安地走完人生最後的一段旅程?

  「接受安寧護理」是諸多選項之一。但是,我們對「安寧護理」的了解到底有多少?本書是一個在加拿大與台灣安寧病房服務多年的志工,親身觀察和反思的手記。除了介紹安寧病房的種種見聞和志工工作的內容外,對於臨終病人的各種心境、病人與家屬,以及與醫護人員間的關係、志工工作的陪伴性質和心得,都有發人深省的描述。

  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建立,需要的是時間,而時間正是安寧病人所缺乏的。讀完本書後,我們或許會體悟到,從此時此刻起,就能開始調整我們和自己、和近人間的關係,不必等到人生最後的一段路程。

 

光啟新書介紹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