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專題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禮儀文獻
禮儀書籍
教會文獻

 

 

光啟新書介紹

治癒之城
——露德神蹟150年的科學見證
Lourdes, des miracles pour notre guerison

巴逖克•德里葉(Patrick Theillier)/著
劉河北/譯

2010年1月初版
光啟書號 302039
定價 320元 / 320頁 / 平裝 / 25開 / ISBN:978-957-546-670-1

 


作者簡介:

  巴逖克•德里葉(Patrick Theillier)醫生,行醫二十五年,於1998年響應達合博(Tarbes)及露德新任主教賈克•沛利葉(Jacques Perrier)的徵召,被選擔任露德朝聖地醫學檢驗局長駐醫師,他也是露德國際醫學協會主席,該協會擁有七十五個國家、一萬二千個以上的醫療專職人員。他是已翻譯成十三種語言《是幻覺還是奇蹟?——神蹟小城露德的治癒故事》(光啟文化)一書作者。

譯者簡介:

  劉河北,溥心畬入室弟子,中華神修小會會員。曾執教於文化大學、新竹師專、芝加哥藝術學院,現任教於輔仁大學。常撰文發表於《見證》、《恆毅》、《心泉》等期刊。著譯作有:《蒙塵的基督》、《繪畫與治療》、《微笑的面容》、《靜觀蹊徑》(舊版)、《無聲之樂》、《神之深處》、《瑪利亞之書》、《源頭》、《天主與天主的肖像》、《治癒之城》。文筆凝鍊,展現中國神祕學獨特之美。

本書簡介:

  1858年,聖母瑪利亞在法國南部的小城露德(Lourdes),十八次顯現給一位十四歲的貧家少女伯爾納德,與她談話,並指示她開掘一潭活泉。顯現的事件,震驚了全世界,使這原本鮮無人跡的地方,成為一個著名的朝聖之地。一百五十多年來,前往朝聖的人,不斷發生身體、心理和精神方面神奇的治癒;其中不乏非基督徒,也不論男女、老少、種族、階級。

  究竟在露德發生了什麼事?神蹟在今日世界還出現嗎?怎樣才算是神蹟?巴逖克•德里葉醫生,十多年來任露德醫學檢驗局長駐醫師,在《治癒之城——露德神蹟150年的科學見證》中,除了透過各種當事人的見證紀錄,讓我們看看在這一百五十年的歷史中究竟發生了什麼神蹟之外;並從醫學、科學、神學的角度來檢驗它們,使我們對神蹟有更深一層的領悟。

  此書編輯的過程中,在我們身邊也發生一個特別的經驗。光啟文化的社長鮑神父,為此書的翻譯花了很多功夫,書籍付印後,神父因病住進加護病房,我們也曾向許多朋友懇請代禱、希望神父的身體能痊癒,但是天主有不同的計畫,神父在平安中離開這有限的世界,一躍跳進了無限廣闊的自由天地中。這事發生得突然,但冥冥中一切都安排得充足妥當,也帶領許多愛他的人跟隨他走了一趟信仰的逾越之旅,他對生命全然投入的態度,自始至終都為信仰做了極為美好的見證。

光啟新書介紹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