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交流坊「禮儀新訊」
 
交流坊「禮儀新訊」
 
交流坊「婦女神學」
 
交流坊「泰澤團體」
 
交流坊「聖樂創作」
交流坊「經驗交流」
交流坊「代禱欄」
交流坊「最新情報」
 
交流坊「禮儀問與答」
 
交流坊「愛德實踐」
 
交流坊「禮儀電子報」
 
交流坊「網站連結」
 
交流坊「網站連結」
 

 「禮儀新訊」專為全球華語教會提供普世教會重要之禮儀訊息。歡迎大家踴躍提供相關消息給我們,郵寄的方式一律採用電子郵件方式,我們的電子郵件信箱是:lc@mail.fju.edu.tw 。謝謝!  

教宗任命美籍道明會士狄諾雅神父
為教廷聖禮部的新秘書長

  教宗本篤十六世,於2009年6月16日,任命美籍道明會士奧斯丁•狄諾雅神父(Fr. Agustine Di Noia),為教廷聖事禮儀聖部的新任秘書長,在去年12月受教宗任命的西班牙籍聖禮部部長安東尼•卡尼撒樞機(Cardinal Antonio Canizares Llovera)的轄下,監督、掌管普世天主教會的禮儀事務。教宗同時拔擢奧斯丁•狄諾雅神父為總主教。

   奧斯丁•狄諾雅總主教於1943年生於紐約市,1970年祝聖為司鐸。他在道明研究院(Dominican House of Studies)得到神學碩士學位,並獲得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的哲學博士學位。

   2002-2005年間,奧斯丁•狄諾雅神父,任職於教廷信理部。當時的信理部部長是拉新格樞機,正是今日的教宗。

   現任的聖禮部秘書長阿伯特•拉尼斯總主教(Archbishop Albert Malcolm Ranjith),已被教宗任命為擁有65萬天主子民的祖國斯里蘭卡的科倫布教區(Colombo, Sri Lanka)的總主教。


教宗任命西班牙卡尼撒樞機為教廷聖禮部新部長

  教宗本篤十六世於12月9日星期二宣布,他已接受原教廷聖禮部部長方濟˙阿林澤樞機(Cardinal Francis Arinze)的辭呈,並任命安東˙卡尼撒樞機(Cardinal Antonio Canizares Llovera)繼任其職位。這一天,是阿林澤樞機76歲生日。

   原籍非洲奈及利亞的阿林澤樞機於2002年10月1日,由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任命為聖禮部部長,過去六年間,一直在此職位上服務,負責監督管理神聖禮儀規章的正確執行、禮儀精神的充分提升,並特別重視聖事。

   教宗本篤任命63歲的西班牙托雷多(Toledo)總主教卡尼撒樞機,繼阿林澤樞機之後,成為教廷聖禮部新部長。根據西班牙刊物報導,卡尼撒樞機表示,在托雷多總教區新總主教被任命之前,他將兼顧新舊兩個職務。

   西班牙主教團秘書長若望˙安東˙馬蒂尼(Bishop Juan Antonio Martinez Camino)已經致送賀函給卡尼撒樞機,表達西班牙主教們的恭賀之忱,尤其恭喜他獲得教宗的信任,召選他與教宗在服務普世教會的教廷,緊密合作。

   梵蒂岡觀察家們認為,由於卡尼撒樞機對教宗本篤的禮儀方案十分支持,因此,他的任命,將可清除二次禮儀更新的路障。

卡尼撒樞機小檔案

  卡尼撒樞機在1970年被祝聖為神父;1992年,祝聖為西班牙阿維拉(Avila)教區主教;1996年,成為瓜拿大(Granada)的總主教;2002年,被任命為托雷多(Toledo)和全西班牙首席總主教;2006年,被教宗本篤十六世拔擢為樞機。
卡尼撒樞機對天主教的社會訓導,常大聲疾呼。他譴責政府推動自由墮胎的法律,以及承認同性結合的合法性。他認為這些都違反自然、家庭和健康的社會的本質。近來,他還鼓勵天主教父母運用所有合法正當的權力,建構孩子的道德教育。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