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交流坊「禮儀新訊」
 
交流坊「禮儀新訊」
 
交流坊「婦女神學」
 
交流坊「泰澤團體」
 
交流坊「聖樂創作」
交流坊「經驗交流」
交流坊「代禱欄」
交流坊「最新情報」
 
交流坊「禮儀問與答」
 
交流坊「愛德實踐」
 
交流坊「禮儀電子報」
 
交流坊「網站連結」
 
交流坊「網站連結」
 

 「禮儀新訊」專為全球華語教會提供普世教會重要之禮儀訊息。歡迎大家踴躍提供相關消息給我們,郵寄的方式一律採用電子郵件方式,我們的電子郵件信箱是:lc@mail.fju.edu.tw 。謝謝!  

聖體年聖體聖事禮儀培育課程

大合照

 今年是聖體年,教宗特別頒布「主,請同我們一起住下罷!」牧函,期許天主子民在這一年中,要深刻認識聖體聖事的精神,並善度聖體年。因此,禮儀研究中心為響應教宗的呼籲,在台灣各地配合教區、鐸區、堂區和各修會團體的需要,展開一系列的禮儀培育課程。

 在新店大坪林聖三天主堂,為期四天共24小時的培育課程,已於日前圓滿落幕。


 本次課程參加學員以大坪林天主堂的教友為主,此外,更有來自桃園、新竹、台中,甚至台南的教友,熱情參與。 四天的課程恰巧都遇到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在又冷又陰雨綿綿的天氣裡,更可以看出學員們的信心堅定,熱誠可感。

聚精會神上課
聚精會神上課

 四天的課程內容,從禮儀與聖體聖事的導論,到聖體聖事、禮儀空間的佈置與裝飾、感恩禮的音樂一直到堂區禮儀小組的組織運作,以及感恩禮中的職責和任務,學員們專注而認真地吸收聖體聖事的相關知識和精神,從最後一天提問時間的熱烈討論以及回應,可以看出本次課程學員們的收穫良多。

 禮儀研究中心也將秉持同樣的服務精神,繼續在各地提供禮儀培育課程。期望在每一次的培育課程中,將禮儀更新的力量,慢慢向外擴散,讓更多的人活出禮儀更新的精神,並且更深化信仰,聖化自己和世界。

許達士神父代表聖三堂頒給錢玲珠老師感謝狀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