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專題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禮儀文獻
禮儀書籍
教會文獻

 

 

主教團新書

 
《新日課經釋義:梵二教會日課的革新》   《我們的祈禱:日課經晨禱、晚禱釋義》

  「時辰禮儀」提供給我們一種祈禱的模式,來支持及鼓勵我們日常的生活,並體驗與其他人(團體)一起誦唸日課的經驗。「時辰禮儀」能讓我們去祈禱、去品味,並且逐漸地與天主結合為一,完全沈浸其中。然而「時辰禮儀」也是需要經由學習的,由禮儀專家趙一舟蒙席所著作的《新日課經釋義:梵二教會日課的革新》及《我們的祈禱》兩書,為有義務以「時辰禮儀」作為祈禱的聖職人員,或度修會團體生活的修女們,或有習慣以「時辰禮儀」作為祈禱的平信徒們,或有興趣想要一窺「時辰禮儀」堂奧的人,提供了非常清楚的誦念方法,以及實用的牧靈、靈修和神學指導,並且以現代人的思維去詮釋聖詠,讓聖詠活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信友禱詞》修訂大字版

  信友在彌撒中的角色不是沉默無聲的「觀眾」,而是在執行他(她)那有別於主祭公務司祭職的普通司祭職務;他(她)是主動的參禮者,在某種程度上,也是積極的行禮者。為幫助信友們能夠妥善地執行此一普通司祭職務,主教團禮儀委員會編寫了《信友禱詞》一書。本書一方面提供每個主日及慶節一般性的祈禱範例,一方面也在前言中明述「信友禱詞」的意義,並教導信友們如何正確地編寫祈禱意向。

 

 

 

主教團
新書介紹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