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典章與書籍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祈求聖神降臨九日敬禮

  我們要求聖神七恩:上智、聰敏、超見、剛毅、明達、孝愛和敬畏。五旬節主日前九天,我們如同宗徒圍繞著聖母,一起祈求,以便讓聖神在我們生活內奔放!

祈求聖神降臨(可任選一個禱文,在此介紹瑪德羅賓所寫的禱文)
  上主,請派遣祢的神,這樣一切將被創造;祢將使大地的容貌煥然一新。
  上主,請再重複那第一個五旬節。耶穌,請賜予祢心愛的司鐸們明辨神靈的恩寵,使他們充滿神恩,加強他們的愛心,使他們全都成為人間熱誠的宗徒和真正的聖人。
  天主聖神,愛的天主,請如猛風吹到我們的主教座堂、我們的聖堂、我們的祈禱室、我們的會所;吹到那最堂皇的住宅,也吹到那最簡陋的棲身處。願大地充滿祢的光明、祢的慰藉及祢的愛情。
  請來,愛情的神,帶給世界祢新鮮的聖潔氣息。以祢恩寵的光芒照耀每個人,把他們帶到祢輝煌的光榮之中。請來安慰那些處於現實苦惱重壓下的人,光照那些對未來沒有信心的人,堅定那些在真理道路上猶疑不前的人。
  光明的神,請驅散大地的黑暗,以祢神秘的光芒穿透層層雲霧,引導迷途的羔羊回到天國的羊棧。讓人類看到祢的容顏,使這一天是黎明的預兆。  祢是加爾瓦略山上基督犧牲的至聖成果,基督承諾的最高保證,請用祢豐富寶貴的恩寵充滿每一個人的心。至上聖神,聖愛之火,祢是超越一切圓滿的快樂、驅除一切黑暗的光明、一切頌歌的靈感。真理之神,賜予靈魂追求聖善的渴望,引導他們進入祢無限美好的隱秘之所。願他們根據聖言的許諾,進入至聖奧秘的王國;願他們的生命完全更新,徹底地洗心革面,在基督內得到完全的聖化,藉祢本身至豐富的神恩獲得無窮的力量。
  祢是我們痛苦中的至聖安慰,獨修時的珍貴魅力,我們喜樂的動力,一切靈修生活的神聖根苗,請把祢的大能伸展到整個宇宙,使世界充滿祢的完美。
  請把我們人的本質吸收到祢奧秘的至一中,把天父的承諾銘刻在每一顆心中,掃除我們眉尖的所有陰影,把耶穌醉人的聖爵放在每人的唇邊,這樣,不久就有一群豐收的聖人,在光明中冉冉升起。
(瑪德羅賓於一九三九年五月二十六日)

第一天:祈求聖神聖化

  聖化者的聖神,我朝拜祢。我感謝祢賜予我恩寵,但請祢寬恕我沒有很好的回應。啊,聖神,請不要看我的罪,但因祢無限的仁慈,以及祢最大的渴望,繼續地聖化我。我願意從此讓祢高興。我願遠離罪惡,捨棄塵世的喜樂,完全屬于祢。

* 祈求聖神禱文+天主經+聖母經

第二天:祈求獲得敬畏的神恩

  天主聖神,聖愛和真理之神。我朝拜祢,感謝祢賜我的一切恩寵。過去,我曾讓祢失望,從我心中驅逐祢!我真的應該被祢拋棄,打入永無翻身的深渊內。為什麼我會如此悲慘呢?因為我的心靈沒有這敬畏祢的神恩。今天,我深切的痛悔,我痛悔我的罪過。天主聖神,請忘卻我以前忘恩負義的行為,祈求祢賜我這重要的敬畏神恩,使我從此痛恨罪惡,不敢再犯罪得罪祢,即使是最小的過失。對天主祢,常帶著孩子敬畏的心,在一切神業中,不會習以為常而跌入冷淡的過失。天主聖神,我懇求祢,因耶穌基督的功勞,藉聖母瑪利亞的轉禱,賜我這寶貴的敬畏神恩。

* 祈求聖神禱文+天主經+聖母經

第三天:祈求得到孝愛之恩

  天主聖神,無限的美善與溫柔,我朝拜祢並感謝祢所賜的恩寵,尤其是使我成為天主的孩子。可惜,我沒有好好珍惜這特恩。由于我許多的罪,我抗拒天父,我違背祂,甚至和祂的仇敵為伍。但聖神祢可憐我,祢勸我悔改,並為我獲得寬恕。祢還給我最初的尊嚴,也就是天主孩子的身份。愿祢永遠受讚頌!請求祢幫助我配得上成為天主的孩子,賜我孝愛之心,像孩子般信賴天主,對鄰人也具有一顆同情之心。
  聖母瑪利亞,可敬的聖神之淨配,請您為我求得這可愛的孝愛之恩。

* 祈求聖神禱文+天主經+聖母經

第四天:祈求得到聪敏之恩

  天主聖神,光明與愛情之神,我朝拜祢並感謝祢的一切恩賜,尤其是賜我聪敏之恩來認識祢、愛祢。在這黑暗的深渊,我向祢哀號,懇求祢賜我光明。沒有上天的照耀,我將會同往日般迷失,在造物中尋找我的幸福以致永遠找不到方向。因着聪敏之恩,我看到事物只不過是引導我們到天主的方法,我利用它來帶領我到天主。如果事物使我迷失了方向,我將捨棄它。因此我將超然地對待貧與富、貴與賤、健康與疾病、長壽或短命。在一切事上,我只愛慕與尋求天主的旨意。
  聖母瑪利亞,可敬的聖神之淨配,請為我求得造就聖人的聪敏之恩。

* 祈求聖神禱文+天主經+聖母經

第五天:祈求得到剛毅之恩

  天主聖神,全能的天主,祢曾如此美妙地改變宗徒,使他們從軟弱變得強大、懦弱變得勇敢。祢曾支持殉道者接受各種酷刑,使聖人堅持他們的戰斗與工作。祢曾幫助多少靈魂忍受他們的痛苦。謙虛與軟弱的靈魂俯伏朝拜祢。啊,如果我曾在危險與誘惑中呼求祢,我就不會有今天的下場,這樣不幸地得罪祢。既然已錯了,我只有後悔與哭泣,以後再也不敢依持自己的力量,但懇求祢大力的救援。啊,天主聖神,祢是我的希望,我的救援。請求祢賜我祢的力量。
  聖母瑪利亞,您是聖神有力與貞潔的淨配,請為我求得剛毅之恩。

* 祈求聖神禱文+天主經+聖母經

第六天:祈求得到超見之恩

  天主聖神,因祢無限愛情,祢願意在這啼泣之谷中引導我們走人生道路,帶領我們走到生命的盡頭。我朝拜祢,感謝祢賜給我明達之恩。可惜我沒有常常遵從,卻讓自己被黑暗的天使引導,受情慾所支配。
  愛情與仁慈之神,可憐並寬恕我。我回到祢身邊。除了祢之外,我不願跟隨其他人。無論祢带我到那儿,我決定永遠跟隨祢。上主,請發言,祢的僕人在聽。請指示我祢願意我走的路,告訴我祢的道路。愿祢明達之恩一步步地帶領我;愿我永不離開祢為我指出的道路。

* 祈求聖神禱文+天主經+聖母經

第七天:祈求得到明達之恩

  天主聖神,祢願意照亮謙虛、梗直與純樸的靈魂,拒絕驕傲及受情慾所支配的靈魂。我不配祢照亮我,因為我是如此的驕傲,如此活在情慾中。我犯了許多的罪,受造物的支配,毫無限制的慾望累積在我靈魂上,形成了厚厚的烏雲以致祢的光茫渗不透。
  啊,我請求祢,因耶穌基督的功勞,並藉祢親愛淨配,聖母瑪利亞有力的轉禱,驅散這些烏雲,寬恕我所有的罪,清除我內心對世俗享樂的渴望。雖然我是如此不配,但請祢以天上的光芒照亮我的靈魂,以便我能發現隱藏的真理之美,以及天上的奧秘。
  聖母瑪利亞,真理之神的親愛淨配,請為我求得寶貴的明達之恩。

* 祈求聖神禱文+天主經+聖母經

第八天:祈求得到上智之恩

  天主聖神,藉祢可敬的上智之恩,把靈魂提升到最高的聖德,這是他們最終的目的。在祢前,我感覺無顏,多少次,我是如此盲目,把我人生的目的放在造物上,企圖從他們那儿得到內心的滿足。這是多麼愚蠢啊!今天,在祢的至上光明中,我發現我的無知。我請求祢賜我祢的智慧。唯有祢的智慧教導我以天主為一切的準則,幸福的根源。天主將是我惟一所求,惟一所愛。是的,天主是惟一的好,無上的好,永遠的好。
  聖母瑪利亞,上智之座,請為我求得這神恩,以便我能在地上就找到天堂。

* 祈求聖神禱文+天主經+聖母經

第九天:向瑪利亞祈求,聖神親愛的淨配

  聖母瑪利亞,聖神的可敬淨配,我靈可愛的母親,您的一生充滿了聖神之恩賜,並忠誠與愛慕地使這些恩賜結出果實。請您可憐您的孩子。我羞愧地承認,因我的罪,我多次使聖神傷心,並且失去祂所賜我的神恩。我是您聖子受苦與死亡的緣由。我使您慈母心充滿了苦澀。仁慈之母,我全心悔改,請忘記我带給您的痛苦,但為我求得寬恕。我決定毫無保留地把自己獻給天主。
  聖母瑪利亞,因您的渴望及熱切的祈禱,您為宗徒們求得聖神,也請您為我求得聖神。因您的七苦,為我求得聖神七恩,以及忠信保持此恩賜的聖寵。

  請為我求得敬畏之恩,使我一生哭我所犯的罪,避免一切令天主不樂的事。

  請為我求得孝愛之恩,使我對天父存有一顆赤子依賴之心。

請為我求得聪敏之恩,使我知道利用造物到達天主。

  請為我求得剛毅之恩,使我能戰勝一切魔鬼的誘惑,完成我的使命並慷慨地受苦。

  請為我求得超見之恩,使我能為達到人生最終的目的作出最好的選擇,並在困難的情況中,辨識出使天主高興的事。

  請為我求得明達之恩,使我能發現真理的光輝以及天上的奧秘。

  請為我求得上智之恩,使我能認識真正的幸福,對一切事有正確的判斷,在一切事上體驗天主,看到祂的旨意。

  聖母瑪利亞,愿我再也不失去這些寶貴的恩賜;愿我學習您的榜樣,至死忠信地保存這些恩賜,並使它接出果實。最後,可愛的母親,愿我一生由聖神引導,死後由祂引導到天堂,以便和您一起永遠地愛慕讚美可敬的天主聖三。一切崇敬與光榮都屬于祂。

* 祈求聖神禱文+天主經+聖母經

直接閱讀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牧函
《童貞瑪利亞玫瑰經》

Apostolic Letter
ROSARIUM VIRGINIS MARIAE
of the Supreme Pontiff
John Paul II
to the Bishops, Clergy and Faithful on th Most Holy Rosary

 

關於玫瑰經其他資料
 

 

玫瑰經小資訊
 
 
 
 

痛苦五端

 

 

苦路敬禮
 
 
 
 

 

光明之路
 
 

 

聖體敬禮

 

其他敬禮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