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典章與書籍 禮儀專題 交流坊

 

實用篇「主日感恩禮」
 
實用篇「禮儀經文」
 
實用篇「禮儀慶典照片」
 
實用篇「禮儀設計」
 
實用篇「祈禱文」
 

 

 

 

 

天主(耶穌)和
人(聖母)的相親
永援聖母 為我等祈

拜占廷禮聖誕夜禱聖詩

 今天童貞女誕生了萬物的創造者。伊甸獻出山洞;異星給坐於黑暗中的人顯露基督:正義的太陽。

 賢士得到信仰光照,帶來禮物作欽崇;牧童看到奇蹟;天使高聲讚頌:天主在天受光榮,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

 當主耶穌在猶大的白冷出生,賢士由東方前來欽崇他:降生成人的天主。他們高興地打開寶盒,向他獻上珍寶:黃金,獻給萬世萬代的君王;乳香,獻給萬有的天主;歿藥,獻給那處於死亡中三天的不朽者。萬民,請來吧!讓我們欽崇他;他為拯救我們的靈魂而誕生。

 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神,從現在,直到永遠。亞孟。

 啊,耶路撒冷,喜樂吧!喜愛熙雍的人啊,慶祝吧!亞當所受的古老責罰今天被開釋了。天堂為我們重開了。古蛇已被制服;牠在古時,在地堂欺騙了女人,但現在牠看見一個女人成為造物者的母親。啊!天主的上智和知識是多麼高深 。帶給眾生死亡的有罪器皿 ,藉著天主之母,成為全世界得救的初果。因為全善的天主由她誕生,成為嬰孩,這嬰孩以他的誕生,為她的童貞蓋上封印 。

 藉他的襁褓,他解脫了罪的束縛。藉他成為兒子,他治癒了厄娃分娩的劇痛 。所以,所有受造物歌唱吧!歡欣舞蹈吧!因為基督已來到,他來重整和拯救我們的靈魂。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

參考其他的禱文
 
English Pray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