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借閱與聯絡

借閱規則

  1. 中華耶穌會神哲學院圖書館,係屬於中華省耶穌會所有。乃因實際需要, 提供神學院師生使用,並為輔大師生教、學之參考。
  2. 進入圖書館需穿著整齊,保持肅靜。不得吸煙、進食、搬動桌椅或佔位。
  3. 開館時間:上午8:00-12:00;下午13:00-16:30。國定假日不開放。
  4. 本館參考性質之圖書資料,如:期刊、參考書、新書展覽、教授指定參 考書、善本書、特藏,限館內閱讀,概不外借;閱畢,請自動歸回原處。
  5. 輔大教職員:凡輔大教職員可持教職員證,並申請閱覽證,每學期申請一次。
  6. 輔大學生:凡輔大學生如欲借用本院圖書館,必須填寫申請閱覽證證明書,於所 就讀系所秘書蓋系所章,並申請閱覽證,每學期申請一次。進出圖書館時,應將 閱覽證交與館員,離去時取回。但不得擅自進入書庫,如欲閱讀某書,必須告知 館員,由其代取,並在一樓閱覽室閱讀。不得在此自習功課。
  7. 書庫採開架式,讀者可自行取書(輔大學生不在此例),並辦理借書手續,但不得將所借書籍轉借他人。
  8. 借閱冊數及期限:
    • 神學院教師、職員借閱總數,不得超過30冊,借期為120天,無人預約時,借閱人得予續借一次,期限與初借同。
    • 神學院研究生借閱總數,不得超過20冊,借期為28天,無人預約時,借閱人得予續借一次,期限與初借同。
    • 神學院學生借閱總數,不得超過10冊,借期為14天,無人預約時,借閱人得予續借一次,期限與初借同。
    • 神學院校友借閱總數,不得超過5冊,借期為28天,無人預約時,借閱人得予續借一次,期限與初借同。
    • 已申請本館閱覽證者借閱總數,不得超過10冊。借期輔大教職為120天;輔大學生借期21天,無人預約時,借閱人得予續借一次,期限與初借同。
  9. 逾期:借閱人依前條規定期滿未歸還者,每逾一日按冊科予罰鍰新台幣 二元;若屢催不還,視情節得停止其借閱權。
  10. 如因特殊需要,本館得隨時收回借出之圖書資料。
  11. 借閱資料如有遺失毀壞者,借閱人應負賠償之責任。其辦法如下:
    • 讀者自行購買相同書籍賠償,並酌收作業費新台幣五十元。
    • 若無法購得則以現金賠償,其計算方式如下: (1)中文書:每面2元計算。 (2)西文書:每面5元計算。 (3)日文書:每面10元計算。 (4)若原書價超過以頁數計算方式的總價,則以原書價計。
  12. 未經辦理出借手續,逕行攜帶本館圖書資料離館者,視情節輕重處以 警告、停止借閱權或報請校方處置。
  13. 教職員工離職、停聘,學生畢業、退學或休學,其所借書籍,應在離校前悉數歸還。

論文專區

輔仁大學博碩士論文系統

博碩士論文為各大專院校所擁有的重要學術資源,透過論文內容可以清楚的瞭解大專院校各系所之發展狀態與研究動向。為求因應現今資訊服務之時代趨勢,本校圖書館特別利用數位化典藏技術,以完整蒐集本校學位論文等重要學術資產及提供寫做指導相關資料俾使本校學術成果國際化。(網址連結

神學院博碩士論文

輔神博碩士生的論文可上傳至「輔仁大學博碩士論文系統」中,以便全球想了解漢語神學的研究者,能迅速獲得相關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