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3期2021年03月刊
若您願意,請轉寄給5位好友,邀請他們加入讀者群的行列。我要訂閱取消電子報。

各位朋友:新春愉快。

九種美德建構成功人生
有哪個父親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而要做到這一點,最好的辦法,就是灌輸給他們這幾個美德。

遠上火星找生命 近在咫尺遭踐踏?
如果在火星上發現任何一種型態的生命,即便渺小如變形蟲,它將受到保護呵護。但與此同時,每年卻有數以百萬計的活嬰,在缺乏保護的情況下面臨死亡。

COVID-19實驗性幹細胞療法試驗啟動
研究人員宣布,第一名患者已通過試驗remestemcel-L(一種幹細胞療法),在嚴重的COVID-19呼吸機上接受了劑量治療。

德州18個城市禁止墮胎
德州的18個城市通過《胎兒保護條例》禁止墮胎,從而保護未出生的嬰兒。無異胎兒避難所。

反對擴大開放人工生殖適用對象
人工生殖既違反自然律,且所生出的孩子在各方面都較自然受孕孩子更不健康,更遑論涉及代理孕母及借精、借卵、以及減胎和墮胎等倫理問題。現在我們也邀請您,再次與我們並肩作戰,為了保護我們下一代的健康,保護女性免於成為生殖產業商業行為的犧牲品。請您加入連署,「反對擴大開放人工生殖適用對象」,一同維護人類尊嚴和家庭倫理。感謝您!

《反歧視法》的本質是:利用看似公義美好的語詞進行對宗教人士或異議者的壓迫行動
「同志平權運動很重要的核心精神,就是反歧視的倡議。」為推動《反歧視法》,同運份子早在2016年立院就召開過公聽會。《反歧視法》名為保障多元性別者權益,然實與宗教自由和個人權益相抵觸之法條或一部法律。(詳情請見)

 

敬祝 您和您的家庭平安喜樂!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敬上

每期電子報 / Youtube頻道

  1. 【殘蝕的理性】VCD:25分鐘的生命教育影片

  2. 《懷孕的妳值得疼惜》資源小手冊

    請註明姓名、地址即可。免郵資!以電子郵件方式索取影片。

    電話索取:(02)2901-7270分機158 
    手機 0939-894-907

  3. 郵政劃撥:19341893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
    (請於通訊欄中註明:救助胎兒)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
地址:(24255)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02)2901-7270 ext 158 或778
傳真:(02)2906-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