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6期2018年10月19日

若您願意,請轉寄給5位好友,
邀請他們加入讀者群的行列。
我要訂閱取消電子報。

各位朋友:您好。

  兩個親密相處的人,來自不同的家庭,各有不同的成長歷程,偶有衝突與分歧是正常的。事實上,有衝突和分歧,證明這份關係具有生命力。本文作者使用預防雪崩的概念,提出五個層級的夫妻衝突危機及其應變之道,幫助夫妻自我審視,並採取相應的解決方法,避免憾事發生。

  每個生命都值得保護,因為每個胎兒都具有生存權,與你我一樣。愛爾蘭殘障人士要求修法保護殘障胎兒。否則他們的社群就會消失不見。O'Dowd說:「這是一個可怕的情況,終止妊娠手術所針對的,是社會所不喜歡的人,只因為他們可能擁有一些社會所不喜歡的特點。這種文化是基於偏見和缺乏認識,對唐氏症患者給家庭和社群所帶來的積極特質,存在偏見和視而不見。

  胎兒的殘障,程度有大有小,對於腭裂胎兒,臍帶血幹細胞療法是一福音。使用臍帶幹細胞早期修復腭裂新技術,成功地為胎兒爭取了健康的生活。當嬰兒幾個月大時,幹細胞程序作為重建手術的一部分,在生長新骨以閉合上頜裂隙方面提供了良好的結果;並且可以避免以後需要進行骨移植手術。這是一種頗有前途的新方法。

  一位非洲領導人正對西方捐助國「在消除貧窮的幌子下,以人工避孕席捲非洲」的問題,提出重要質疑。坦尚尼亞暫停美國家庭計畫避孕廣告,美國是國際計劃生育的最大單一捐助國,每年通過美國國際開發署撥款6億美元,其中數百萬美元作為所謂的人道主義援助。但事實上,卻造成許多胎兒死於非命,而其結果,卻是造成許多國家人口成長下降和人力缺乏的問題。有識之士,不可不察。

 

敬祝 您和您的家庭平安喜樂!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敬上

◎ 免費贈送 每期電子報

1.【殘蝕的理性】VCD:25分鐘的生命教育影片

2. 《懷孕的妳值得疼惜》資源小手冊

請註明姓名、地址即可。免郵資!以電子郵件方式索取影片。

電話索取:02-2901-7270分機158  手機 0939-894-907

3.郵政劃撥:19341893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
  (請於通訊欄中註明:救助胎兒)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
地址:(24255)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02)2901-7270 ext 158 或778
傳真:(02)2906-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