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單樞機主教專區

  • 單樞機最後「生命告別禮」──特刊
    一生力行「生於基督、活於基督、死於基督、永屬基督」的天主教單國璽樞機主教,9月1日上午十時在高雄道明中學道茂堂舉行最後一次「生命告別之旅」,並親自以錄音的方式,在殯葬彌撒中講道。總統馬英九特親頒褒揚令,殯葬彌撒後,發引安息高雄小港天主教高松墓園。(詳情請見


  • 單樞機「舉行」最後一場生命告別之旅
    【天亞社.台灣高雄訊】台灣高雄教區為退休主教單國璽樞機舉行人生最後一場生命告別之旅,鼓勵教友完成單樞機的遺願。 單樞機於八月廿二日因肺腺癌安息主懷,享年八十九歲。其生命告別禮於昨天(九月一日)在高雄 ...(詳情請見


  • 單樞機安息主懷 特刊
    單國璽樞機主教慟於主曆二0一二年八月廿二日(三)下午18:42因肺腺癌擴散引發器官衰竭安逝於新店耕莘醫院,享壽九十歲。單樞機殯葬彌撒將於 9/1日上午10時於道明中學道茂堂舉行(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354號,電話:07-224-0711)(詳情請見


  • 歸根曰靜
    在此遺作中,樞機的靈修已達登峰造極之境,表露無遺。回歸稚子情懷,無我無人,只有基督!8月23日,全國第一台感恩禮都追思樞機。在神學院慶祝的禮儀中,甫卸任耶穌會省會長,又在眾人引頸盼望中回任神學院院長的詹德隆神父分享說,上個週末,樞機急急地找他談話,希望神學院重視學生的靈修培育,也出示他最後一篇文章。(詳情請見


  • 掏空自己 返老還童 登峰聖山
    感謝仁慈天父用大能強力的手,將我從靈修途中的泥淖中拉出,並將絆腳石為我變成墊腳石。感謝「掏空自己」的天主聖子收納我,容許我和祂親密接近結合,甚至讓我猶如小袋鼠一樣,隨時可以鑽入祂肋膀的聖傷內。感謝天主聖神用強烈的勁風,摧枯拉朽,將我這棵老樹枯枝上所留下幾片阻礙我和「掏空自己」之殘葉吹得淨盡,連從小養成的羞怯及矜持自尊的性格也吹得無踪無影,使我煥然一新,返老還童。(詳情請見...)


  • 單樞機的偏方 《生命告別之旅》新書發表會


  • 見證愛的力量~單國璽樞機主教《生命告別之旅》報導分享
      九月十四日天下文化舉辦「單國璽樞機主教《生命告別之旅》新書對談」,由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授主持。星雲大師、台灣高鐵執行長歐晉德夫婦、前監察院長夫人田玲玲女士,並有故宮博物院長周功鑫女士、考試委員黃俊英先生、奚淞先生,以及若干宗教界重要貴賓到場。

      聽眾見證罹患癌症兩年多的單國璽樞機主教坦然面對、接受生命的幽默與樂觀,會場中洋溢著溫馨與感性。本場對談並在星雲大師與單國璽樞機主教對於生命即是「愛」與「奉獻」的共同詮釋中真情落幕。


    出席貴賓合影:(左三起)作者林保寶先生、歐晉德夫人(黃美基女士)、故宮博物院周功鑫院長、顧問奚淞先生、星雲大師、單國璽樞機主教、前監察院長夫人田玲玲女士、王發行人、台北總教區主教洪山川先生、高希均教授。

    會場中,與單國璽樞機相交多年的星雲大師並致贈兩人雙手合十照,多年情誼的相知相惜表露無疑。



    星雲大師與單國璽樞機對談。

    國泰金融會議中心爆滿的聽眾。



  • 「當我得到絕症時」--單國璽樞機主教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