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典章與書籍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聖依納爵九日敬禮

耶穌會青年使徒工作小組


第三天(七月廿四日)

我要為基督作什麼?


歌曲:敞開我的心、年輕人、多一點喜樂

恭讀聖馬爾谷福音(十17-27)

 那時候,正在耶穌出來行路時,跑來了一個人,跪在祂面前,問祂說:「善師,為承受永生,我該作什麼?」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善?除了天主一個外,沒有誰是善的。誡命你都知道,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詐欺,應孝敬你的父母。」

 他回答耶穌說:「師傅!這一切我從小就遵守了。」耶穌定睛看他,就喜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樣:你去,變賣你所有的一切,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然後來,背著十字架,跟隨我!」因了這話,那人就面帶愁容,憂鬱地走了,因為他有許多產業。

 耶穌周圍一看,就對自己的門徒說:「那些有錢的人,進天主的國是多麼難阿!」門徒就驚奇祂這句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孩子們!仗恃錢財的人,進天主的國事多麼難阿!駱駝穿過針孔,比富有的人進天主的國還容易。」他們就更加驚奇,彼此說:「這樣,誰還能得救?」耶穌注視他們說:「在人不可能,在天主卻不然,因為在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


----以上是基督的福音----

祈禱:《神操》53

  面對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向祂祈禱;
  問祂說:

    為什麼身為天主子卻要降生成人?
    為什麼以永遠的生命卻要接受人的死亡?
    甚至為我的罪而被釘在十字架上?

  我再轉眼看我自己:

    以前,我為基督做過些什麼?
    (默想片刻)
    現在,我為基督作什麼?
    (默想片刻)
    將來,我該為基督作什麼?
    (默想片刻)

祈禱:三鐘經或唱聖母經

 



第四天(七月廿五日)

基督君王的號召


歌曲:跟隨我、主啊我在這裡、主說話、傾聽、漁人的漁夫

默想:基督君王的號召(神操95-98)

  1. 如果我們羨慕世間君王的號召,現在永生之王----耶穌基督邀請全世界的人跟隨祂,更應該如何呢?

    祂向每一個人說: 「我的志願是征服全世界,征服所有的仇敵,然後進入我父的光榮。」

    「誰願意跟隨我,該同我一起勞苦工作,將來也要同我一起享受光榮。」
    (默想片刻)
  2. 設想:凡判斷正確,理智清醒的人,必定獻身勞苦工作。
    (默想片刻)
  3. 誰願意有更大的愛情,在事奉永生之王、萬有主宰的事上與眾不同;不但甘願獻身服務,且要攻打自己的貪欲,割斷血肉和世俗的私愛,作更有關係和更有價值的奉獻。
    (默想片刻)

聖召祈禱文

 耶穌善牧,請收納我們的讚頌和感恩,因著你的慈愛和自由,藉著聖神不斷地召喚我們,並且將不同聖召的恩寵賜予你的教會。

 請你幫助主教、司鐸、傳教士、修女和所有獻身於你的人們;使他們能立下真正福音生活的榜樣。

 請你堅強正在準備接受聖職和獻身生活的男女青年,請你增加傳揚福音的工作者,將你的名宣報給萬民。

 請你恩賜教會不同的聖寵,使信友藉著不同的神恩建樹地方教會,以教友的身分,在社會和教會中奉獻自己。

 請你光照所有信友,使我們明瞭你的旨意,在人世間不同的崗位上,建立你的天國。

 請你照顧我們的家庭和團體中的青年,使他們有跟隨你的心理準備和慷慨的心。今天也請你注視他們,並且召叫他們。

 請你寬恕你所選擇而沒有答應的人,也請你接納你所選擇而不忠信的人。

 基督,請你俯聽我們經由你的母親和宗徒之后所做的轉求。聖母相信並且慷慨地答覆,她是快樂的緣由;請你藉著聖母的庇佑和榜樣,保佑你所召叫為你的國而終身服務的人。

 阿們。

祈禱:三鐘經或唱聖母經

第一日 | 第二日 | 第三日 | 第四日 | 第五日 |
第六日 | 第七日 | 第八日 | 第九日

 

 

 

 

 

禮儀年論述
 
禮儀年:佈置
--善度禮儀年
--聖誕週期
--復活週期
--其他慶節
--插花的藝術
桃園南崁耶穌聖母聖心堂的花藝
禮儀年:慶節與聖人
司鐸年
保祿年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