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2010年8月09日

本報發行量目前為26,409份。若您願意,請轉寄給5位好友,邀請他們加入讀者群的行列。
我要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讀者,平安!

  感謝讀者多年來訂閱「維護生命電子報」及「維護家庭電子報」,也感謝您提供的寶貴意見,讓生命倫理研究中心可以一步一腳印地繼續往前邁進。由於我們希望二份電子報的讀者能同時收到更多、更廣、更新的訊息,因此,由本期開始,原先二份電子報將結合為「生命家庭電子報」。我們同樣秉持宣揚真理的精神,希望您在全新面貌的電子報中,接收各種與生命倫理相關的訊息。邀請您繼續支持鼓勵!

  低收入階層通常渴望婚姻、渴望家庭,但是他們的問題是常先有孩子,再建立家庭,或甚至維持單親狀況,反而無法擁有真正完整的家庭生活,社會也必須負擔更多的福利支出。「家有老爸是對抗貧窮的武器(下)」繼續說明父親在家裡的重要性,也提出婚姻是貧窮的解毒藥。

  德國由十年前設置「嬰兒箱」至今,約收留了300-500位棄嬰,然由於母親易因「丟棄嬰兒」罪名被起訴,為此基民-基社黨擬定草案,欲以「機密生產」方式解決這個問題。「德國『嬰兒箱』搶救嬰兒」有詳細的解說。

  「同性戀關懷事工,需要你我的參與」是作者Josh的親身經驗。原本有同性性傾向的他,在「走出埃及」團體中感受友善和安全感。擁有信仰後,Josh進一步回到協會中幫助更多不快樂的同性戀者,同時邀請更多人前來當志工,一齊為同性戀族群盡份心力。

  燒傷病患常因移植皮膚或補皮而苦不堪言,甚至痊癒後也會留下傷疤。最新科技發展的「噴灑皮膚細胞以治療燒傷病患」,採用成體活性皮膚組織以獲取幹細胞,不需要摧毀胚胎,不但可以治療病患,也能有效改善留下的疤痕,實是燒傷病患的一大福音。

  祝大家

闔家喜樂 萬事如意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敬上

本期目錄:

家有老爸是對抗貧窮的武器(下)

德國「嬰兒箱」搶救嬰兒

同性戀關懷事工,需要你我的參與

噴灑皮膚細胞以治療燒傷病患

◎ 免費贈送                                   每期電子報

1.【殘蝕的理性】VCD:25分鐘的生命教育影片

2. 《懷孕的妳值得疼惜》資源小手冊

請註明姓名、地址即可。免郵資!以電子郵件方式索取影片。

電話索取:02-2901-7270分機158  手機 0939-894-907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
地址:(24205)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02)2901-7270 ext 158 或778
傳真:(02)2906-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