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典章與書籍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9月27日

聖文生‧德保(味增爵S.Vincentius de Paul)司鐸紀念日

  聖人於1581年在法國加斯哥尼出生。晉鐸後,在巴黎教區任堂區主任,並創立遣使會,專為神職的神修訓練,並以救濟窮人為宗旨。此外,他又因聖女魯懿子的協助,創立仁愛修女會。1660年安逝於巴黎。


進堂詠

主的神臨於我身上,祂以油敷我,派我向窮人傳報福音,醫治由衷懺悔的人。

集禱經
天主,祢賜給了聖文生,使徒的精神與聖德,使他從事救助貧窮、培植聖職人員的工作;求祢賞賜我們與聖人同樣的熱忱,能繼承他的遺志,實行他的教誨。

*讀經一(格前一,26-31),見(625)頁

答唱詠(詠一一一),見(623)頁

福音(瑪九,35-38),見(567)頁

獻禮經
天主,祢賞賜聖文生,不但舉行這神聖奧蹟,也使他的一生言行符合這奧蹟的意義;求祢使我們仰賴這聖祭的恩效,也變化自己,成為祢所歆享的祭品。

領主詠
願他們稱揚上主的慈悲,明認祂給人們的子女所行的奇事:因為祂使空虛的心靈滿足,使飢餓的靈魂飽饗美味。

領聖體後經
上主,我們領受了天上聖事的滋養,懇切求祢:使我們以聖文生為表率,在他的扶助和精神感召下,師法祢的聖子、向窮人傳佈福音。

 

 

 

 

 

 

禮儀年論述
 
禮儀年:佈置
--善度禮儀年
--聖誕週期
--復活週期
--其他慶節
--插花的藝術
桃園南崁耶穌聖母聖心堂的花藝
禮儀年:慶節與聖人
司鐸年
保祿年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