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典章與書籍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4月28日

聖吉安娜‧貝瑞塔‧摩拉 
(St. Gianna Beretta Molla)生平

(取自聖吉安娜生命維護中心)

吉安娜於 1922 年 10 月 4 日出生於義大利馬真塔一個熱心教友家庭,在父母熱忱信仰的陪伴以及多位神師的指導下,靈修日益精深,是個開朗和充滿喜悅的女子。她熱心參與使徒工作,加入「聖文生慈善會」及「公教進行會」,幫助團體成員愛主愛人;她嚮往成為一名奉獻生活的傳教士,然在祈禱中意識到婚姻聖召才是真正使命,婚後育有 4 子女;她是一名醫生,在家鄉行醫,總是細心關懷幫助病人身體和靈魂的健康,特別愛護窮人、老人、孕婦和兒童。家庭主婦與治病行醫令她忙碌不已,但在主內工作她感到完全的滿足。

她在懷第 4 胎期間,因患卵巢瘤須動手術並中止懷孕才能保命,但她清楚表示:「如果必須在我與孩子之間,做一個選擇,不要猶豫:選擇孩子──我堅持救孩子。」產後病痛一週逝世,為生命的神聖與尊嚴作真實的見證,時為 1962 年 4 月 28 日,復活八日慶期內之星期六。

1994 年 4 月 24 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將吉安娜列為真福,2004 年 5 月 16 日冊封為聖人,並訂定每年 4 月28 日為「聖吉安娜主保日」。封聖期間,有兩個因吉安娜代禱治癒的奇蹟,經教廷「冊封聖人部」調查審核,證實其永恆性與有效性,奇蹟的治癒與祈求之間有嚴謹 因果關係,是同時、完全和持續的治癒。

台灣主教團在 2011年秋季會議中,決議將聖吉安娜列入我們地方教會的《禮儀日曆》中,作為「自由紀念」,聖人生平及紀念彌撒的經文請見本手冊第 139頁

聖吉安娜生命維護中心

教理推廣中心-教案設計

St. Gianna Beretta Molla: Mother of a Family and Patron of WMF 2015(2015年世界家庭會議:吉安娜是家庭、兒科醫生、孕婦及胎兒等祈禱意向主保

書籍:《美麗的生命》—— 聖吉安娜•貝瑞搭•摩拉(偉大的女性)

 

 

 

 

 

禮儀年論述
 
禮儀年:佈置
--善度禮儀年
--聖誕週期
--復活週期
--其他慶節
--插花的藝術
桃園南崁耶穌聖母聖心堂的花藝
禮儀年:慶節與聖人
司鐸年
保祿年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