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典章與書籍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禮儀專題:導論
 
禮儀專題:聖事禮儀
 
禮儀專題:禮儀年
禮儀專題:禮儀空間
 
禮儀專題:禮儀音樂
 
禮儀專題:聖藝
 
禮儀專題:殯葬禮
 
 
禮儀專題:敬禮
 
 
 

 

 

5月24日

道路之母紀念
Our lady of the Way


  耶穌會在羅馬的第一座教堂,稱為「道路之母」(Madonna della Strada, Our Lady of the Way)。聖依納爵與他的初期同伴,時常前往「道路聖母」教堂聖母像前,敬禮榮福童貞瑪利亞,奉獻彌撒、聽告解、宣講,並教導兒童道理,該教堂的本堂神父因著他們的傳教熱誠,於1542年加入耶穌會,並請求教宗將教堂隸屬耶穌會管轄。
  據說,聖依納爵對這尊聖母像,懷有特殊的孝愛之情,在這聖像前傾心祈禱,習慣在「道路聖母像」前,奉獻彌撒聖祭。聖依納爵對「道路之母像」的孝愛之情,以後為眾多耶穌會聖人效法並延續,例如:聖伯鐸•嘉尼修、聖方濟•博日亞、聖羅伯•伯敏、聖磊思•公撒格、聖若翰•伯滿,及其他許多聖德傑出之士。「耶穌聖名大堂」建造完成後,迎奉這「道路聖母」像於新建大堂內,接受民眾的熱烈敬禮。「道路之母」的尊號,使人憶起及延續依納爵朝聖者的生命歷程,並以耶穌會做為「通往天主的道路」的自我認同,一如耶穌的話語:「我是道路、真理及生命」。

 

 

 

 

 

禮儀年論述
 
禮儀年:佈置
--善度禮儀年
--聖誕週期
--復活週期
--其他慶節
--插花的藝術
桃園南崁耶穌聖母聖心堂的花藝
禮儀年:慶節與聖人
司鐸年
保祿年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