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8期2018年12月29日

若您願意,請轉寄給5位好友,
邀請他們加入讀者群的行列。
我要訂閱取消電子報。

各位朋友:您好。

作者經濟狀況良好,但情感生活卻悲慘無比。直到太太提出離婚訴訟,才驚覺事情大條了。他要如何化解失婚的危機呢?險些失婚……直到我學會了真愛,道出作者的靈感、努力和一番領悟,原來真愛是需要「一種真實的內在淨化,需要時間、精力、耐心和......一個動機,而這些只能來自於……。」

與過去墮胎相關的未解決的疼痛,是如何地影響著現在的人際關係呢?墮胎對人際關係的負面影響一文,透過統計研究,告訴我們驚人的事實。墮胎不但影響女人,也影響男人後來的人際關係。「如果與墮胎相關的負面情緒不曾被承認或解決,不正常的應對會延續到新的關係中。」

有個四歲的男孩小塔倫,由於他的祖母而重獲新生。這個孩子需要進行骨髓移植,他需要一個細胞供體。而他祖母的幹細胞,竟成了他的救命丹,使他倖免於疾病。這種情況可能很罕見。一起來看四歲男孩從祖母獲得幹細胞治療血小板缺陷,一起分享他的喜悅。

人的生命從受孕的一刻就開始了。所以健康照護必須包括未出生的胎兒。但這項天賦人權直到最近才受到重視。人口研究所支持從受孕到自然死亡的全程人生服務觀,告訴我們,美國健康與人類服務部決定,為實現國家醫療體系現代化而採取的任何舉措,都將尋求改善所有人的醫療保健,「包括未出生的人」。

 

敬祝 您和您的家庭平安喜樂!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敬上

◎ 免費贈送 每期電子報

1.【殘蝕的理性】VCD:25分鐘的生命教育影片

2. 《懷孕的妳值得疼惜》資源小手冊

請註明姓名、地址即可。免郵資!以電子郵件方式索取影片。

電話索取:02-2901-7270分機158  手機 0939-894-907

3.郵政劃撥:19341893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
  (請於通訊欄中註明:救助胎兒)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
地址:(24255)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02)2901-7270 ext 158 或778
傳真:(02)2906-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