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7期2018年04月18日

若您願意,請轉寄給5位好友,
邀請他們加入讀者群的行列。
我要訂閱取消電子報。

各位朋友:您好。

  你的生活充滿了緊張、挫折與挑戰嗎?擁抱絕對是一種療法,一種強大的治療形式。各種研究證明,擁抱可以減少我們體內的皮質醇(壓力荷爾蒙)數量,釋放緊張並向大腦發送放鬆的信息。所以,如果你感覺有點疲憊或沮喪,找一個關心你的人,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吧!你今天擁抱了嗎?來看看我們一天至少需要擁抱8次的10個理由。

  女性墮胎後,會有哪些感覺呢?許多女性說,沒有人告訴她們,在情緒上,她們會經歷些什麼。墮胎後症候群,告訴我們一些過來人的心聲,知道墮胎後可能會遇到的情緒困擾,以及該如何面對與陪伴的注意事項,並提供協助資訊。歡迎有需要的人可以來參加五月份「Rachel's Vineyard(失胎後傷痛癒合與陪伴週末退省)」。

  成體幹細胞在治療先天疾病上,不斷有成功的案例出現。幹細胞療法成功治療眼疾,是一篇學術論文的摘要,告訴我們一項相對較新的技術,如何實現在角膜緣幹細胞缺陷(LSCD)的治療上。

  當今世界級的挑戰,是生命文化和死亡文化的針鋒相對。惡者的誘惑一文告訴我們,死亡文化是如何的侵門踏戶,逐步滲透,帶著它的致命毒物在極力破壞世人的生命及家庭的價值觀,它們是誰?有哪些圖謀?我們真的要很小心,不要引狼入室,開門揖盜,要負起責任,起來捍衛自己的家人。

敬祝 您和您的家庭平安喜樂!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敬上

◎ 免費贈送 每期電子報

1.【殘蝕的理性】VCD:25分鐘的生命教育影片

2. 《懷孕的妳值得疼惜》資源小手冊

請註明姓名、地址即可。免郵資!以電子郵件方式索取影片。

電話索取:02-2901-7270分機158  手機 0939-894-907

3.郵政劃撥:19341893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
  (請於通訊欄中註明:救助胎兒)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
地址:(24255)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02)2901-7270 ext 158 或778
傳真:(02)2906-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