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典章與書籍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8月10日

聖樂倫執事殉道
St. Laurence


  聖樂倫是公元第三世紀,教宗聖思道二世(St. Sixtus II)身旁的七位執事之一,於258年羅馬皇帝瓦勒里安(Valerian)執政時殉道。關於他的生平,聖安博和聖奧斯定都曾提過。而根據Golden Legend(暫譯《金色傳奇》)記載,聖樂倫來自西班牙,受教宗邀請到義大利,並於羅馬受傅為執事。當迫害興起時,教宗聖思道二世被處以死刑,往赴刑場的路上,跟隨在後的樂倫問他:「教宗,您到哪裡不需要執事呢?」聖思道回答:「我要離開你了,三天之內你將跟我來。」樂倫滿心喜樂,於是開始分送財產,並變賣昂貴的器皿,捐贈給窮人。
當時的羅馬省長是一個貪婪的外教人,他認為樂倫的行為表明了教會私藏財產,便命樂倫立即將其交出。樂倫回答三天之內辦到。隨後樂倫走遍城市,聚集了所有教會照顧的窮人與病患,帶他們去見省長,並說道:「他們就是教會的財產。」省長非常憤怒,立即命人抓起樂倫,判他火烤極刑。樂倫被綁在鐵柱上,身上的皮膚一點一點地被炙熱的火烤著。天主的愛包圍著他,幾乎使他感受不到任何疼痛;天主同時也賜給他極度的喜樂和莫大的幽默感,受刑時,他告訴審判官:「換邊吧!這邊烤好了!」臨終前留下這句話:「烤熟了。」並且為羅馬城的皈依,及福音傳遍普世祈禱。

 

 

 

 

 

禮儀年論述
 
禮儀年:佈置
--善度禮儀年
--聖誕週期
--復活週期
--其他慶節
--插花的藝術
桃園南崁耶穌聖母聖心堂的花藝
禮儀年:慶節與聖人
司鐸年
保祿年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