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語

 

  懷孕是人生大事!女人一經懷孕,就有了母親的身分,無論孩子有沒有生下來,這個身分一輩子都不改變。希望這六天的思考期,和這本小冊子為妳黑暗陰霾的心情帶來一絲曙光。選擇墮胎,妳有可能一生都背負著這塊沉重的陰影;選擇生下來,很有可能是風雨後的陽光,清明透亮。

 

  一位當初未婚懷孕,選擇留下孩子的太太這麼分享:「幸好我沒有用另一個錯誤(墮胎)去掩飾第一個錯誤(未婚懷孕)。我現在很享受和女兒在一起的時光!」她當時的複雜痛苦的心情或許不亞於妳,但是她勇敢地選擇留下孩子,妳也可以。選擇生命不等於選擇貧窮,給自己和孩子一個迎接陽光的機會!

 

 

參考書目

  1. http://www.babycentre.co.uk/pregnancy/fetaldevelopment

  2. 《人體胚胎學》The Developing Human,Moore原著,潘人榮編譯,台北:藝軒圖書出版,2001.02再版。

  3. 艾立勤著述,許郡珊、陳美玲撰寫,《維護人性尊嚴》,台北:光啟,2005年再版,頁190-192

  4. http://www.americanpregnancy.org/unplannedpregnancy/abortionprocedures.html

  5. http://www.timesonline.co.uk/tol/life_and_style/health/article3559486.ece

  6.  http://www.newsmax.com/headlines/abortion_breast_cancer/2007/12/04/54512.html

 

【附錄一】

 

  根據醫界學者統計,台灣每年約有50萬無辜胎兒死於墮胎,情況嚴重,令人憂心。原因之一在於法令不當。優生保健法第六款規定「因懷孕或生產,將影響其心理健康或家庭生活者」允許施行墮胎,使我國幾乎成為世界上墮胎規定最寬鬆國家,形同各人可依各種情況,在法律認可下扼殺生命,以解決一時遭遇的困難,胎兒生命因此倍受忽視!

 

  由於此法過於寬鬆,在台灣幾乎90%以上的人是因避孕失敗、婚外懷孕,或經濟因素等,採用「第六款」進行墮胎。合法墮胎化其實並未減少非法墮胎的情形,甚至加劇「肆意墮胎」與「性氾濫」的惡性循環。

 

  生命值得受到尊重與愛護,不應受摧殘!為保護胎兒,也珍惜懷孕的婦女,我們印製《懷孕的妳值得疼惜》援助手冊,和《殘蝕的理性》VCD廣贈大眾,讓大家了解「墮胎」的殘忍事實!援助手冊與VCD均免費贈送,數量不限,敬請告知地址,當儘速寄達。邀請您共同為改善社會風氣、減少墮胎,提昇生命價值而努力!

 

【附錄二】

 

悲憐子宮裡掙扎的生命(極震撼的墮胎實錄)

2002/07/10聯合報小潔(北市讀者)

  暑假來臨前,護理老師擔心我們這群荷爾蒙分泌旺盛的俊男美女,對墮胎診所貢獻太多,特別利用三節課的時間和我們討論墮胎的問題。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觀看墮胎實際過程的錄影帶。那是因為,我曾經懷過一個孩子,差不多是在三四個月大時就拿掉了。那時候的我實在不願意拿掉孩子,但是,沒有一個人願意幫助我,男朋友的家人更是不同意,兩難之下,我就半推半就的將孩子拿掉了……

 

  老師一共帶來了兩部影片,第一部片子播映時,我的手心狂冒冷汗,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將胎兒剪碎後,再一一取出。醫師怎麼會那麼狠心把他們剪碎?而躺在治療檯上的女人,心裡想些什麼?她可能和我當初一樣,不知道墮胎的真相,醒來之後,鬆了一口氣,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看第二片時,我心中想著,千萬別再那麼殘忍,影片好像如我所求的一樣是沒那麼殘忍,但是可怕的在後面……居然,在超音波顯影中,看到孩子慢慢被殺死的過程。

 

  我看到孩子躺在媽媽的子宮裡,很安詳地睡著覺(我猜的),吮著手指頭,彷彿快樂地哼著歌。不久,有一樣東西進來破壞了他的安寧。小生命起先並未發現,後來,發現了「手術鉗」!他開始害怕、躲避,翻來翻去。當他翻向鏡頭時,我看見胎兒的嘴巴是打開的,只聽見旁白說:他的心跳平均由一分鐘一百四十下,快到兩百下,可見他那時有多麼害怕!

 

  這影片實在是讓我好掙扎,也知道有些事是不該做的,為什麼我們卻沒去想想對或不對,只做對自己有利的事,還以為被殺死的胎兒是沒知覺的!我現在知道我錯了。我把我的經歷寫下來,只是想警惕大家,請不要墮胎,以免傷人傷己。

 

* * *

 

墮胎影片啟示尊重生命 血腥畫面不多 傳達訊息有警惕作用

2004/04/18聯合報

楊智超/高中生(台北市)

  日昨婦女團體要求教育部禁播《殘蝕的理性》墮胎影片,身為青少年的我,實在難以認同!我是建中高三的學生,那部影片數月前我也看過。其實整部影片血腥畫面不多,且大部分著重於墮胎過程、少女內心的掙扎,及墮胎對少女心理生理的影響,我認為這是生命教育堪稱佳作的影片。首先,該片充分表達我們年輕人要了解責任及代價的重要性。其次,該片充分表達墮胎對身體的傷害,不但是子宮內壁的受損,還有內心一輩子的創傷!重要的是該片傳達極珍貴的訊息,就是尊重生命。很多友校同學看了該片都說絕不墮胎,因為生命是何等珍貴!這部影片是成功的,沒有血腥的寫實,怎會有深刻的印象和警惕呢?

 

* * *

尊重生命全民運動大聯盟

242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4巷103號

「救命專線」:(02)2902-1000爾救憐兒一千

聯絡電話:(02)2901-7270分機158或778

手機:0939-894-907• 傳真:(02)2903-2133

信箱:fj00032@mail.fju.edu.tw

fj00014@mail.fju.edu.tw

網址:https://theology.catholic.org.tw/klife/index.php

 

您的捐款將改變無數生命的未來

郵政劃播:19341893(請註明「救助胎兒」專用)

戶名:輔仁聖博敏神學院

 

 

歡迎捐款 救助胎兒  海外捐款 EMAIL聯絡我們
郵政劃撥:19341893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請於通訊欄中註明:救助胎兒)
--------------------------------------------------------------------------------------------------------------

彰化銀行-新莊分行:55500123973-810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
(因有不同部門共用帳號,敬請來電告知姓名,以為專款專用)
--------------------------------------------------------------------------------------------------------------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 •尊重生命全民運動大聯盟 電話:(02)2901-7270#158

手機:0939-894-907 傳真:(02)2903-2133 地址:2425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103號

版權所有 Copyright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 Faculty of The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