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 援助機構

 

  當妳曉得現在在肚子裡的ㄊㄚ是個生命後,也了解墮胎可能帶來的後遺症,或許妳還是很擔心,因為問題還沒有解決。問題是什麼呢?「不想再生」、「優生理由」、「唐氏寶寶」、「要生男孩」、「家庭經濟壓力」、「未婚懷孕」、「還在唸書」、「懷孕危及母體生命或健康」、「被強暴而懷孕」等等。

 

  我們的社會有許多有心人,他們成立各種機構,結合各種資源,透過各種方式想要幫助懷孕的妳。這裡,我們要提供「危機懷孕中心」、「墮胎後傷慟療癒中心」、「安置中心」、「收出養中心」。

 

  給自己和肚子裡的胎兒一個機會,撥個電話給他們,妳會看到事情和妳想的不一樣,甚至超出妳所想像的!

 

第一章 危機懷孕中心

 

  顧名思義,危機懷孕中心就是「當懷孕使妳感到前途茫茫,無助害怕時,一個會幫助妳化危機為轉機」的地方。危機懷孕中心提供諮商輔導員和妳談心、聽妳傾訴,也提供醫療陪伴,協助妳共同面對困境,解決困難。

  1. 基督徒救世會:提供協談輔導、情緒支持、醫療陪伴、資源連結等服務,陪同並協助懷孕婦女度過這一段掙扎期。

  1. 台灣生命之光:為保護未出生胎兒,提供未婚媽媽和考慮墮胎的婦女免費驗孕、諮詢及協談服務。

  1. 台灣省婦幼協會:婦女或未婚少女懷孕後,有時因害怕社會道德壓力,或不知如何求助,往往以墮胎或遺棄初生寶寶作為處理方式。若善用社會的資源,就不會出現這種憾事。台灣婦幼協會呼籲未婚懷孕的少女或婦女在做任何決定前,向社會福利機構請求協助,不僅幫助自己,也幫助自己未出生的寶寶。

  1. 基督教希望之光會:曾經與基督教希望之光會接觸過的婦女這麼說:「若不是遇到你們,我可能早就選擇『墮胎』,這個會讓我後悔一輩子的決定。」前來求援的婦女可以在這裡和工作人員詳細討論、分享每一個能夠妥善解決問題的可行之法、並得到相關的正確資訊與社會資源。希望之光會也提供曾經墮胎或遭受性虐待的婦女,有關情緒和心靈重建的課程。

  2.  

 

  1. 台灣希恩之家:開放專線,提供七天二十四小時志工團於線上服務危機懷孕女性,給她們一個選擇生命的機會。

 

  1. 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提供危機懷孕婦女醫療、法律、心理、輔導等各項諮詢服務。懷孕滿六個月,缺乏親友照顧的小媽媽,得以進住「愛麗絲園」,但有立即危險者,則不受懷孕月數限制,得以立即進住,以保障每個小媽媽及胎兒的安全為優先考慮。

  2.  

 

 

歡迎捐款 救助胎兒  海外捐款 EMAIL聯絡我們
郵政劃撥:19341893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請於通訊欄中註明:救助胎兒)
--------------------------------------------------------------------------------------------------------------

彰化銀行-新莊分行:55500123973-810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
(因有不同部門共用帳號,敬請來電告知姓名,以為專款專用)
--------------------------------------------------------------------------------------------------------------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 •尊重生命全民運動大聯盟 電話:(02)2901-7270#158

手機:0939-894-907 傳真:(02)2903-2133 地址:2425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103號

版權所有 Copyright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 Faculty of The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