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2008.03.26
本報發行量目前為8945份,若您願意,請轉寄給您5位好友,邀請他們加入讀者群的行列。
我要訂閱電子報

親愛的讀者,平安!

   是不是為了達到墮胎的目的,就可以不擇手段地嫁禍其他無辜者,幫助亂倫的強暴犯逃避刑責?發生在中南美洲著名的Rosita強暴案終於水落石出,強暴犯(Rosita的繼父)俯首認罪,然而其他幫忙掩滅證據,傷害無辜者的墮胎組織呢?是否也應該為歪曲事實的行逕負起責任。本期電子報即為讀者刊出Rosita強暴案的真實情況。

  台灣政府已經警覺人口短缺即將帶來的種種負面影響,於是提出人口白皮書,希望藉著各種補助方式,達到2015年生育率回升至1.6人的目標。然而只靠補助的方法並不夠,1.6人的回升率也不算高,最根本的方法是從教導守貞到結婚、不實施人工避孕及人工流產,而且生育率維持至少2.2人以上開始,以逐步解決人口危機。尤其教導貞潔觀同時也能降低青(少)年未婚懷孕、感染性病的比率。政府及學界應該多提出這方面相關的研究及政策才是。

  母親節快到了。有多少婦女會在這一天特別感傷她曾經失去的胎兒!藉著三天兩夜在淡水聖本篤退省院舉行的「墮胎後傷痛癒合與陪伴週末退省」,期望有墮胎經驗的婦女能不再感到愧疚,重新尋回永遠的寧靜與平安。詳情請看內文介紹。

  祝大家
           平安喜樂!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敬上

本期目錄


尼加拉瓜國際墮胎組織確實掩蓋猥褻事件
人口政策白皮書  生育率2015年回升至1.6人
醫療性複製窮途末路
美政府資料顯示 貞潔教育降低青少年生育率
墮(失)胎後傷痛癒合與陪伴週末退省報名表
免費索取                            每期電子報

【尼加拉瓜國際墮胎組織確實掩蓋猥褻事件】
  【LifeSiteNews.com MANAGUA 2007/11/16報導】2003年由國際墮胎組織協助從哥斯大黎加逃回尼加拉瓜的強暴犯――性侵九歲繼女Rosita的Francisco Fletes(Rosita當年已經墮胎了),在Rosita今年再度懷孕後,已經由DNA檢驗結果及目擊證人證實,他就是Rosita肚子裡孩子的父親。

  Francisco Fletes和他的太太以及Rosita(化名)於2003年時在國際墮胎組織Ipas中美洲辦事處主任的幫忙之下,逃離哥斯大黎加。Rosita因醫藥檢驗測出懷孕,Fletes因而受到當地政府以強暴Rosita罪刑偵訊。

  Ipas組織的Marta Maria Blandon承認曾與尼加拉瓜左翼「婦女防暴陣線」一同偷渡Fletes、他的太太和繼女離開哥斯大黎加,使他躲避當時的偵訊。Fletes一家指控一名哥斯大黎加男子Alexis Barquero是嫌犯,但這名男子堅決否認。更多

<回目錄>


人口政策白皮書 生育率2015年回升至1.6人

  台灣政府開始重視人口問題,相繼提出包括生育及托育等補助方式,吸引國人生產,藉以提高總生育率。然而這些治標不治本的方式並無法真正解決問題,教導貞潔的觀念、不實施人工避孕、不墮胎才是根本之道。本單元刊載各篇相關報導,一齊幫助讀者看看台灣政府官員、學者如何解決即將來臨的人口危機。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七日電】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台灣首部「人口政策白皮書」,行政院長張俊雄表示,少子女化、高齡化及移民是台灣亟需面對的重要課題;其中台灣總生育率持續降低,2007年平均每位婦女生育子女數降至一點一人,希望2015年回升至一點六人。
  內政部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人口政策白皮書(草案)―─少子女化、高齡化以及移民」,張俊雄做以上裁示。
  張俊雄表示,近年台灣總生育率持續降低,2007年平均每位婦女生育子女數降至一點一人;六十五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攀升至百分之十點二;每五點五對就有一對是跨國聯婚,平均在台出生嬰兒,每九點八人就有一位是外籍配偶家庭子女,足見少子女化、高齡化及移民,已成為台灣當前亟需面對的重要課題。
  張俊雄說,行政院在2006年六月十四日修頒「中華民國人口政策綱領」,做為人口政策的最高指導原則。他去年上任以來,已先行實施「長期照顧十年計畫」,將投入八百一十七億元建立長期照顧服務體系;提高老農津貼至六千元。
  他並指出,行政院開辦「居家托育管理托育費用補助實施計畫」,建置社區保母系統,減輕家庭托育負擔;推動「扶持五歲幼兒教育計畫」,保障幼兒受教權,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放寬外籍配偶申請歸化財力證明的認定標準;今年十月則將開辦國民年金,以因應少子女化、高齡化及移民社會來臨,讓台灣永續發展,迎接全球化挑戰。
  張俊雄表示,「人口政策白皮書」除先行委託學術團體研究,並在全國各地舉辦多場公聽會及座談會廣納各界意見,不僅是台灣首部人口政策白皮書,也象徵台灣的人口政策又往前跨出一大步。希望各主管機關務必在最短時間擬定細部計畫報院核定,並由內政部定期追蹤。

  張俊雄說,希望能讓老人擁有健康、安全、活力、尊嚴的人生;讓外籍人士在台灣生活有安全感,有被接納的溫暖;台灣總生育率也能在2015年回升至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國家的生育水準一點六人;使台灣成為一個充滿健康、活力、幸福及永續發展的新國度。 轉載自【Yahoo!奇摩新聞】

<回目錄>


醫療性複製窮途末路

  【mercatornet.com By Michael Cook2007/11/17】即使是腦筋最清醒的報紙也保證會刊出以下三種失敗的消息:小甜甜布蘭妮的花邊新聞、全壘打王Barry Bonds與毒品、科學家和複製技術。前二者都是有天賦的人自毀前程,但第三種根本不算失敗!

  首先,報紙會大書特書這則消息:幾天前波特蘭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成功地複製了靈長類的胚胎,並且使用於胚胎幹細胞排列。當2004年韓國複製人類胚胎幹細胞時,困難重重,甚至被證實是一場騙局。沮喪的幹細胞研究者一度認為以人類複製來治療重症疾病是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九年來,Shoukhrat Mitalipov及其團隊從公恆河猴身上取下皮膚細胞,混合在母猴未受精,且已取出DNA的卵子中。在一連串極其繁雜的複製技術之後,他們僅由304個卵子中得到兩枚胚胎幹細胞。但這已經算不錯的了。這個消息令科學界振奮不已,媒體也同聲慶賀研究成果。

接下來報紙會報導一件令人失望的事:複製桃莉羊的科學家Ian Wilmut,這位世界最頂尖的複製專家宣布放棄複製人類胚胎的研究領域。他認為日本製造幹細胞的方法「十分令人感興趣」,並且沒有倫理上的負擔。他的聲明算是宣布了終止醫療性複製研究。Ian Wilmut的事件肯定了這幾年人們對胚胎幹細胞所提出的批評。很令人意外的是,大眾居然這麼著迷於胚胎幹細胞。這種經由剖解及殺害早期階段的胚胎所取得的幹細胞,實際上並沒治療過任何人,也沒有被用在任何地方。更多

<回目錄>


美政府資料顯示 貞潔教育降低青少年生育率

  【LifeSiteNews.com華盛頓2007/08/03】美國國會準備於今天(8月3日)通過HR3162法案(開放貞潔教育資金給教導青少年避孕措施的法案),正當此時,一份剛出爐的政府資料分析指出,增加貞潔教育資金的同時,青少年生育率正好開始下降。

  美國非裔未婚青少年(10-14歲)下降比例最為驚人,目前的生育率已是歷史最低紀錄。10-14歲年齡層青少年生育率也是近40年來最低;而15-19歲年齡層的生育率是近20年來最低。尤其是1995至1998年間,當貞潔教育資金明顯增加時,青少年生育率下降的最明顯。

  過去八年間,當貞潔教育資金開始增加,未婚青少年的生育率降低了一半(參考10-14歲圖表15-17歲圖表)。「真實計劃」(Project Reality)執行長Libby Macke表示「這裡所呈現的還只是貞潔教育正在發揮效果的一部分。這些統計數字顯示出我們早已知道的,就是只要教導青少年正面的貞潔訊息,他們就會有回應。」

  「真實計劃」結合了全國其他貞潔教育組織,竭盡全力教導青少年要守貞到結婚。「全面性教育」(Comprehensive sex education)宣稱課程裡面也安排了「禁慾」的部分,然而課堂上教授「禁慾」的訊息佔不到「全面性教育」的5%。

  Macke表示:「全美目前爭論的是用什麼維護青少年的健康。若是這個法案通過了,貞潔教育反對者,如家庭計劃協會(Planned Parenthood)將有可能收到政府的資金,教導學生他們所提出的貞潔教育版本。」家庭計劃協會網站目前推薦幾本教科書,如Focus on Kids(《愛孩子》)書裡談到保險套接力賽(108頁);Be Proud! Be Responsible!《》(勇敢!負責!)建議在課堂上想像怎麼使用保險套(75頁);Teen Talk(《與青少年談天》)中更鼓勵老師在課堂上吹破保險套(16頁)。

<回目錄>


墮(失)胎後傷痛癒合與陪伴週末退省

  康乃馨飄香的季節,我們尋找傷痛的母親,在特別的日子裡為她尋回心靈的平安寧馨!

  您可有親朋好友或自己曾在生命過程中有過痛苦的失胎經驗?或人工流產、或胎兒不明原因流失、或嬰幼兒早夭、或其他身心傷痛,至今無法釋懷而內心難以平安?期盼不再負疚,能找到永遠的寧靜與平安,請來參加2008年第一梯次在淡水聖本篤修院舉辦的──墮(失)胎後傷痛癒合與陪伴週末退省(Rachel’s Vineyard weekend retreat),在退省中經歷耶穌基督的仁慈醫治,讓三天兩夜的深化課程討論、靈命操練、和好聖事及追思紀念彌撒,一起分享天父的愛、寬恕、撫慰與關懷,並且在全世界各角落有高達百萬名參加過RV的同工,同步為此次退省而祈禱,所有過程保證完全隱私保密;讓您感受前所未有的感動、愉悅、輕鬆,放下過去,放懷當下,放眼未來。(報名表)

台灣婦女維護生命協會誠摯邀請

<回目錄>


免費索取

免費贈送【殘蝕的理性】VCD:25分鐘的生命與性教育影片
請註明姓名地址即可。免郵資!
電子郵件方式索取影片。
電話索取:02-2901-7270分機158
手機 0939-894-907


聯絡人:陳青龍 符文玲; 網路編輯:藍斯  2006.04.01創刊
地址:242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02-2901-7270分機158  傳真:02-2903-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