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對男性的影響∼之一

  眾所皆知,墮胎無論在身、心、靈上,都帶給女性莫大的傷害,然而對男性呢?近年由於男性因伴侶墮胎而前往尋求輔導的人數大增,這個問題逐漸為人所注意。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探討墮胎對男性造成何種影響。

 

  女性於墮胎後心理會感到難過痛苦,尊重生命團體清楚知道也普遍宣傳這個事實。為幫助墮胎女性,各地均設有周密的聯絡網,以幫助她們面對墮胎後的困擾。至於參與墮胎決定的男性呢?他也會苦於負面的心理影響嗎?若真是如此,他在哪裡可以找到協助?針對這些問題,經過長久的觀察,答案令人十分驚訝。

 

  例一:彼得和女友只發生過一次性關係。不久後,她打電話告訴他,雖然兩個人都用了保險套,她還是懷孕了。因為彼得勉勉強強的態度,於是她把兩人的孩子拿掉了。墮胎造成的第一個後果就是兩人關係破裂。彼得以兩人無法信任做為分手的理由。有好幾個月,彼得酗酒,嗑藥,藉以暫時拋開煩惱為了處理自己的痛苦,他向家裡的弟兄姊妹尋求幫助,他們都說他沒有做錯。有八年之久,他害怕與女性約會。

 

  例二:泰德和自己的太太離婚了。當他知道女友懷孕時,也同意女友把孩子拿掉。經過這樣的經驗,他和女友關係破裂。在他的第二段婚姻不久後,他的女兒懷孕了,他陪女兒去墮胎,拿掉了自己的孫子(女)。一直到他的女兒計畫拿掉第二個孩子,他才了解未出生的孩子也是一個人。他想盡辦法隱藏曾參與墮胎的情緒,使自己變得「冷漠」。這段期間內,泰德說自己孤僻的心態,使他做出許多傷害太太和孩子的事。

 

  超過三千萬參與墮胎,正與失去孩子的情緒掙扎的男性中,這只是其中的兩個例子。許多男人是自願參與墮胎的決定,並且陪同他們的伴侶去墮胎。有人甚至向伴侶施加壓力,要她去墮胎。遺憾的是,有些人雖然希望留下孩子,但還是無助地看著自己未出生的寶貝被拿掉。另外有些人是直到孩子已經死在墮胎手術房,才被告知自己是孩子的父親。(本文資料來源【By Bradley Mattes, MBS】)

 

【若有任何疑問需要求得解答, 歡迎寫信給我們. 我們將於一週內回覆您. 謝謝 !】

<back>

歡迎捐款 救助胎兒  海外捐款 EMAIL聯絡我們
郵政劃撥:19341893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請於通訊欄中註明:救助胎兒)
--------------------------------------------------------------------------------------------------------------

彰化銀行-新莊分行:55500123973-810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
(因有不同部門共用帳號,敬請來電告知姓名,以為專款專用)
--------------------------------------------------------------------------------------------------------------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 •尊重生命全民運動大聯盟 電話:(02)2901-7270#158

手機:0939-894-907 傳真:(02)2903-2133 地址:24255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103號

版權所有 Copyright Fu-Jen Catholic University Faculty of The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