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典章與書籍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美使我們相契合”系列
  1. “悔罪的聖女瑪達肋納”(S. Maria Maddalena Penitente),巴爾別里(Giovan Francesco Barbieri,1591-1666),創作於1622年(梵蒂岡新聞)
  2. “特雷維之被釘十字架的耶穌”,作者不詳。(梵蒂岡新聞)
  3. “蒙泰爾帕羅的裝飾屏”(Polittico di Montelparo),作者名為“學生”(也稱為解放者的尼各老Niccolò di Liberatore),是1430-1502之間的作品。(梵蒂岡新聞)
  4. “聖殤”(Pietà)的油畫,出自著名畫家梵高(Vincent Van Gogh)的手筆。該畫約創作於1890年(梵蒂岡新聞)
  5. “耶穌背負十字架”,作者為帕爾梅扎諾(Marco Palmezzano,1459-1539)。這幅油畫約創作於1535年(梵蒂岡新聞)
  6. 金色蛋彩木板畫“聖母懷抱聖嬰及聖道明和亞歷山大的聖女加大肋納”,出自道明會終身修士真福安杰利科(Beato Angelico,約1395-1455)的手筆。(梵蒂岡新聞)
  7. 第七件藝術品名為 “基督榮進耶路撒冷城”,這幅油畫的作者是偽名米凱利諾的道明(Pseudo Domenico di Michelino,15世紀)(梵蒂岡新聞)
  8. 第八件藝術品是一幅名為 “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油畫,由14世紀上半葉的伯多祿達里米尼畫派(Scuola di Pietro da Rimini)所繪製。該作品約於1325至1330年間創作,現收藏於梵蒂岡博物館畫廊。(梵蒂岡新聞)
  9. 第九件藝術品是一幅壁畫,名為 “痛哭斷氣的基督” ,作者為科爾托納的伯多祿(Pietro da Cortona,1596 - 1669)。這幅壁畫創作於1635年,位於梵蒂岡宗座大樓烏爾班八世教宗小堂內。(梵蒂岡新聞)
  10. 第十件藝術品為“耶穌聖屍從十字架上卸下”,這幅油畫的作者為著名畫家卡拉瓦喬(Caravaggio,1571 - 1610)。該油畫創作於1600至1604年間,原為裝飾祭台後方的畫像,現收藏於梵蒂岡博物館畫廊。(梵蒂岡新聞)
  11. 第十一件藝術品是一幅壁畫,名為“聖體聖事的辯論”,作者是著名的畫家拉斐爾(Raffaello Sanzio,1483-1520)。這幅壁畫是拉斐爾在1508至1511年間於梵蒂岡宗座大樓簽字廳創作,該廳現屬於梵蒂岡博物館畫廊拉斐爾畫室。(梵蒂岡新聞)
  12. 十二件藝術品為 “基督被釘十字架和受難場景”,這幅油畫的作者為安德勒的阿萊索(Alesso di Andrea)。該油畫約於1345年創作,現收藏於梵蒂岡博物館畫廊。(梵蒂岡新聞)
  13. 第十三件藝術品為 “聖殤” (Pietà),作者是卡洛·克里韋利(Carlo Crivelli)。這個蛋彩木板裝飾屏現收藏於梵蒂岡博物館畫廊。(梵蒂岡新聞)
  14. 第十四件藝術品為 “復活”,作者是文藝復興時期的意大利畫家“平托瑞丘”(Pinturicchio,原名貝托的伯爾納定Bernardino di Betto)。這幅展現混合技法的作品於1492年至1494年之間創作,現收藏於梵蒂岡博物館的奧跡廳。(梵蒂岡新聞)
  15. 第十五件藝術品為 “升天”,是15世紀意大利著名畫家美洛佐·達·弗利(Melozzo da Forlì,1438年至1494年)約於1480年繪製的壁畫。畫作中凸顯的天使手彈詩琴,是羅馬12宗徒大殿半圓壁龕上壁畫中的一部分。現收藏於梵蒂岡博物館的畫廊。(梵蒂岡新聞)
  16. 第十六件藝術品為 “瑪利亞瑪達肋納的事跡:妳別拉住我不放”,是意大利畫家切尼·迪·方濟各(Cenni di Francesco)繪製瑪利亞瑪達肋納與復活主相遇的一個祭台屏畫作,現收藏於梵蒂岡博物館。(梵蒂岡新聞)
  17. 第十七件藝術品為 “光榮的基督”,是意大利畫家馬可·達·皮諾 (Marco dal Pino)於1566年至1571年間創作,現收藏於梵蒂岡博物館畫廊。(梵蒂岡新聞)
  18. 第十八件藝術品為 “救贖者頒賜降福”,是意大利畫家西蒙尼·馬蒂尼 (Simone Martini)於1315年至1320年之間創作的四聯畫屏的一部分,現收藏於梵蒂岡博物館畫廊。(梵蒂岡新聞)
  19. 第十九件藝術品為 “聖艾琳照料聖塞巴斯蒂安”,是法國畫家特羅菲姆(Trophime Bigot)於1620年至1634年之間的作品,現收藏於梵蒂岡博物館畫廊。(梵蒂岡新聞)
  20. 第二十件藝術品為 “聖母與聖嬰”,也稱作“窗沿的聖母”, 是文藝復興時期的意大利畫家“平托瑞丘”(Pinturicchio,原名貝托的伯爾納定Bernardino di Betto)於1490年的作品,現收藏於梵蒂岡博物館畫廊。(梵蒂岡新聞)
  21. 第二十一件藝術品為 “聖多默宗徒的不信”,作者為意大利畫家圭爾奇諾(Giovan Francesco Barbieri detto Guercino, 1591-1666)。這幅油畫現收藏於梵蒂岡博物館畫廊。(梵蒂岡新聞)
  22. 第二十二件藝術作品名為“信德的勝利”。藉由這幅畫作,讓我們懂得祈禱的功效是源自於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和合而為一的祈禱。是意大利畫家甘多爾菲(Gaetano Gandolfi)約於1774年的作品。這幅油畫現收藏於梵蒂岡博物館畫廊。(梵蒂岡新聞)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