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如果您有願意廣為周知的教會活動,無論您身處世界哪個角落,我們都歡迎您提供該項活動的的訊息、資料、與照片。

 來信時,請在信件主旨欄註明:「請刊登最新情報」,並在信件中說明您願意被稱呼的方式、所在的地區(教區)。





 

 

若望保祿二世宣封真福品

若望保祿二世宣封真福品(中文說明)

所有相關影片

前教宗宣福禮 150萬人朝聖

   2011年 05月02日 【蘋果日報 陳家齊╱綜合報導】已故的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昨天被正式授予「真福」的頭銜,距離被封「聖人」僅剩一步。他的遺體昨天被移至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的大殿,接受瞻仰。我內政部長江宜樺也率領特使團,和其他16國元首、5國王室一同參加這場梵蒂岡多年未見的盛事。


若望保祿二世逝6年
  現任教宗本篤16世昨在聖伯多祿大教堂前的廣場為若望保祿二世舉行宣福禮,估計約有150萬信眾湧入廣場參加典禮。教廷的機關報《羅馬觀察報》稱這是「千年未有的盛事」。
  聖伯多祿大教堂正面昨天並懸掛起若望保祿二世的巨幅新照,該照是他在1995年所攝,昨天才公布。梵蒂岡教廷並且宣布10月22日是崇敬若望保祿二世的紀念日。
  廣場上群眾不斷唱誦6年前在若望保祿二世葬禮中發出的呼聲「立即封聖」(santo subito)。62歲的波蘭婦女莫提卡說:「我唯一的願望就是能活著看到他封為聖徒。」詳情請見...

 

教宗本篤十六世主持若望保祿二世宣福大典:
一位巨人教導基督信徒勇敢承認自己的身份

(梵蒂岡電臺訊) 這位“巨人”“藉著他信德、慈愛和宗徒般勇毅的見證,以及他偉大人性的號召力”,“幫助全世界的信者不要害怕稱自己是基督徒、屬於教會、宣講福音。”教宗本篤十六世在5月1日上午為他的前任若望保祿二世主持隆重的宣福大典的彌撒講道,便以上述思想為中心。從世界各地來的1百多萬人參加了這項感人肺腑的禮儀,並多次以熱烈的掌聲表達他們的心聲。關于若望保祿二世宣福大典的盛況,本台記者德卡洛斯作了相關的報道

 

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棺木從地穴移出

http://www.youtube.com/watch?gl=HK&v=wJlvbUFHJqM


「不要為我哭泣。」

「我是快樂的,你們也應該快樂,
讓我們以喜樂的心情祈禱。」

 

雖然,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在離去前留下這幾句話。

我們相信教宗已在天父懷中,
分享主耶穌基督復活的光榮,
但我們仍傷痛他的離世。

讓我們一起緬懷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所留給我們的信仰及精神遺產,
並為他祈禱。

  • 為選舉新教宗而祈禱

    親愛的主內朋友

    你們可能已經知道樞機主教將在4月18日集合, 我們建議您從4月10日開始做九日敬禮, 以便祈求天主聖神光照樞機主教們的選擇。特別祈求若望保祿二世,以及聖母瑪麗亞的轉求。不要猶豫轉發此祈禱文,以便更多人參與祈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選舉新教宗的九日敬禮

    *首先祈求聖神降臨


    主,天主,派遣您的聖神充滿那些負責選出新教宗的人,以便新教宗能反映您的愛,成為人類的牧者,牧放您的羊群。
    主,賜我們您的神,以便我們承行您的聖意。
    在這等待的時間,主,請光照您的教會,願聖神的火燃燒那些樞機主教的心,尤其是那位未來的教宗。
    願上主受讚頌,因您願意透過新選的教宗來傳達您的愛。
    聖母瑪利亞,教會的母親,請為我們祈禱,和我們一起祈禱,以便我們的祈禱得到垂允,願天主垂聽我們的祈禱.請您作我們的中保,在這教會的關鍵時刻。阿門!

    你是磐石,在這磐石上我將建立我的教會.

    我們也特別祈求,如果您願意,新的教宗也把自己奉獻給聖母!



  • 「為選舉教宗」求恩彌撒(平日舉行)禮書(word檔,28KB)




  • 教宗安息吧!
    為教宗祈禱



    主教團籲請台灣七個教區及所屬每一堂區,以及修會、團體於今日起,藉由主日、 平日彌撒為教宗及整個教會祈禱。善會團體及個人也可藉由各種敬禮為教宗祈禱。
    我們將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生命及整個教會託付給復活的主耶穌基督,祂曾許諾天天與我們在一起。阿們。

                          主教團秘書處
                     秘書長 陳琨鎮神父
                       二00五年四月三日


  • 教宗去世,堂區可鼓勵信友,以朝拜聖體方式,為教宗祈禱,並紀念教宗對世人的貢獻(參考各大報章) 例如:教宗常以「不要怕!只管信」(路8:40-56)鼓勵世人;他並立下寬恕仇人、關懷弱小、申張正義、 維護和平……等榜樣。同時,鼓勵信友在緬懷教宗之時,亦要效法教宗的榜樣,為世人作出貢獻。然後, 按習慣念信經,天主經,聖母經,榮福經等,亦可加上以下禱文:

    為教宗祈禱文

      天主聖父,你藉聖子基督救贖我們,又以聖神指導我們。感謝你揀選了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作我們的首牧; 他曾忠誠地履行職務,給我們立下愛主愛人的榜樣。現在求你接納他進入天上的家鄉,得享安息。 求你也幫助我們效法教宗不怕艱難,善盡己職,並能寬恕仇人、關懷弱小、伸張正義、維護和平,以期待天國圓滿的來臨。

      天主,求你使世人,因教宗的榜樣,而更認識你的美善,以及愛人如己。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阿們。


  • 線上收看相關新聞片段(英文)

 

 



 


  •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大事記(英文)

 

 

 

 

 

 

 

 

 

 

  • CNN 教宗專題報導(英文)

 

 

 

 

 

  • 紀念教宗26年相片網頁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