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暑期活動皆已提早安排和訂定,禮儀研究中心於本週起,以隔週的方式提供中心網頁「最新消息」,即可供讀者查詢其相關資訊。

編者按:欲瀏覽禮儀研究中心網頁,只需點選上方「禮儀快遞」就可以了喔!

  敬愛的讀者們:

  由於暑期活動皆已提早安排和訂定。禮儀中心電子報(禮儀快遞)於本週起,以每二周寄出簡版的禮儀快遞,提供中心網頁「最新消息」的連結,即供讀者查詢其相關資訊。而簡版禮儀快遞裏,仍有主要的禮儀周曆、主日經文的釋經(含主日建議曲目)、祈禱訊息及教會文件…等。若有不便,敬請見諒。

  本週也再次簡介禮儀研究中心和有關我們今年的回顧

敬祝
    主祐安康

禮儀研究中心全體同仁  敬上   


 

實用篇----主日感恩禮

丙年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

  福音作者大概是根據團體的具體情況(宗十六14),特別強調了聆聽教會宣講的重要性。這個故事把瑪利亞描繪為耶穌的一位「女門徒」,一方面顯示出耶穌非常重視婦女;另一方面也強調,婦女們也必須聆聽耶穌的教導。耶穌對馬爾大所提出的「指責」,則提醒讀者們嚴肅地反省自己從事服務的態度,絕對不可由於工作而怠忽聆聽天主聖言,唯有在主內開始和完成的行動或服務才真正把人引入永生(參閱:路八21)。

 

-

禮儀年----本地和國際紀念日

日期

星期

禮儀日

彌撒

本地和國際紀念日

7/14

常年期第十五週平日
聖嘉民司鐸

綠   平日經文
白/金 自由紀念

 

7/15

聖文德主教聖師

白/金  紀念日

 

7/16

常年期第十五週平日
加美樂山(加爾默羅)聖母
特敬聖母

綠   平日經文
白/金 自由紀念
白/綠 自由紀念

 

7/17

常年期第十六週主日

綠   專用經文

 

7/18

常年期第十六週平日

綠   平日經文

納爾遜‧曼德拉國際日(U.N.)

7/19

常年期第十六週平日

綠   平日經文

 

7/20

常年期第十六週平日
聖波霖主教殉道
聖任德芬(納爵)司鐸及同伴殉道

綠   平日經文
紅   自由紀念
紅   自由紀念

 

請參閱主教團禮儀委員會出版《禮儀日曆》七月

 

-

禮儀 / 祈禱

教宗2022年07月祈禱意向:請為老年人祈禱
老年人是一個民族的根源與記憶,祈願他們的經驗和智慧能幫助年輕人,懷著希望及責任感展望未來。

---梅山中華聖母與聖子態像宗座加冕感恩彌撒暨升格教區60周年慶祝活動 
謹訂於主曆8月14日(日)假嘉義市港坪體育場館舉行「天主教嘉義教區梅山中華聖母與聖子態像宗座加冕感恩彌撒」 暨 「升格教區六十週年」慶祝活動,恭請聖座萬民福音傳播部長塔格萊 Luis Antonio Tangled樞機主教主禮。
報名截止日:敬請於7月18日前完成報名 (線上報名)


-

-

最新消息


-

愛德行動

※「補助神學院」 
補助神學院捐款是輔神永續發展的基礎,主要用於推展全面性校務、校園軟硬體建設、完善教學機能、設置裝修及設備。以及教職員工人事費用和符合清寒、弱勢標準的學生,協助他們順利完成學業等重要全面性的支出。

為達成發展神學學術、培育福音使徒、在中華文化氛圍中與其他宗教從事交談。您的支持將成為輔神最強大的助力,更是輔神邁向聖座教育部直屬管理一流大學的支持力量。懇請各界給予支持。(詳情請見)
 

-

代禱

本週祈禱意向:請為所有暑期活動順利祈禱。

請為病患及其家屬祈禱

因故而受身心靈之苦的人們、因新型冠狀病毒受苦的人、全球許多地區遭受天然災害和意外事故而受傷的人們、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嚴重爆炸事件的傷者、為貧困的家庭、遭受戰爭和恐怖主義下受苦罹難者和其家屬...等等。

請為亡者及其親友祈禱

梅冬祺神父(聖名:伯鐸)、王玉蘭修女(聖名:德蘭)、劉維和神父(聖名:若瑟)、谷圳通、曾一紅修女(聖名:若瑟芬)、賴甘霖神父、劉徵祥神父(聖名:若望)、阮文裕神父(聖名:若瑟)、范揚珍、蔡文興(聖名:多默)、遭受戰爭和恐怖主義下受苦罹難者、因新型冠狀病毒而離世的亡者...等等


關於我們----恩人錄 (每月月初的感恩祭中,特別為禮儀中心奉獻的恩人們祈禱。)

   衷心感謝所有恩人對我們的支持,我們方得為全球華語教會有更多在禮儀上的服務。
   
懇請仁慈的天父降福大家的慷慨與善意,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並為我們代禱。


   如果您想持續定期收到本電子報,或對於本刊及網站內容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與我們聯絡。若要取消訂閱,也請告知!(請點選下方小天使)
版權所有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
 中華民國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103號

Copyright Fu Jen Faculty of Theology of St. Robert Bellarmine.
No. 103, Lane 514, Zhongzheng Rd. Xinzhuang Dist., New Taipei City, 24255, Taiwan (R.O.C.)
Phone: (886-2)2901-7270 ext.164  Fax:(886-2)2906-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