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2期2021年02月刊
若您願意,請轉寄給5位好友,邀請他們加入讀者群的行列。我要訂閱取消電子報。

密西西比州法律將墮胎歸類為謀殺

「任何人故意、明知、或魯莽地執行、或嘗試執行、或誘導墮胎,應處以謀殺罪,並依法對此類犯罪予以裁罰。」

ABORTIONINSTRUMENTS.COM

密西西比州的一項法律,將使墮胎成為重罪。

眾議院338號法案將修改密西西比州法律,說:「任何人故意、明知、或魯莽地執行、或嘗試執行、或誘導墮胎,應處以謀殺罪,並依法對此類犯罪予以裁罰。」

眾議院338號法案還將修改密西西比州法律,說:

一個人,出售、出借、贈予、或以任何方式展示,或邀約出售、出借或贈予,或意圖出售、出借或贈予他人,或刊登廣告或邀約出售、出借或分發任何工具或物品,或任何藥物或藥品,以引起非法墮胎者;或是誰寫或印,或致使寫或印卡片、通函、小冊子、廣告、或任何形式的通知,或以口頭方式提供信息,說明何時、何處、如何、由誰,或以何種方式可以購買或獲得此類物品或藥品者;或是誰製造任何此類物品或藥物者,犯有重罪;一經定罪,將在州監獄中被監禁,不少於一(1)年,不超過十(10)年,並且罰款不超過五萬美元($ 50,000.00),但不少於兩萬五千美元($ 25,000.00)。

這不是第一次,密西西比州立法者試圖在木蘭州宣布墮胎為非法。2018年,通過了禁止在15週內進行大多數墮胎的法律,但不到24小時後被法官駁回。聯邦上訴法院裁定,該墮胎禁令違憲。作為回應,密西西比州議員在美國最高法院提交案由。

最高法院定於今天,決定是否將審理此案,如果最高法院決定審理此案並堅持擁護生命法,則最高法院可能會推翻羅伊訴韋得案(Roe v. Wade)。今天也是該案週年紀念日,這是最高法院於1973年的判決,強迫50個州實施「隨要求即墮胎」(abortion on demand)。

「美國生命事工」(LifeMinistriesUS)的創始人兼董事:斯蒂芬·恩巴拉托神父(Fr. Stephen Imbarrato)告訴LifeSiteNews,他支持密西西比州的法律。

恩巴拉托乘坐RV周遊各州,服務前線擁護生命的活動家。在羅伊訴韋得案週年紀念日,他將在聖路易斯舉行感恩節彌撒,以慶祝密蘇里州無墮胎。

「我是一個墮胎廢除主義者,這意味著我支持一切決定性的戰略,以終止每天對產前胎兒的大謀殺。」恩巴拉托在談到密西西比州法律時說:「願該法案獲得通過,然後逼到美國最高法院,好讓他們終於能夠結束這場憲政危機和國家悲劇。」那是「由政府批准,受政府保護,由政府資助(含我們所繳交的稅款)的胎兒謀殺。」

文章來源:LifeSiteNews, 2021.1.22.
作者:Victoria Gisondi

<回上一頁>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
地址:(24255)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02)2901-7270 ext 158 或778
傳真:(02)2906-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