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期2013年06月17日

本報發行量目前為26,409份。若您願意,請轉寄給5位好友,
邀請他們加入讀者群的行列。
我要訂閱取消電子報。

延後性行為人際關係更滿全

  【www.lifesitenews.com美國2012/10/25】當過早發生第一次性行為之後,「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這句話有可能跟著變調。一份由心理學者發表的研究指出,曾延後性行為的已婚者及同居者,比較容易滿意雙方的關係。

  這篇研究名為《等待真愛?初次性行為年齡研究與剛成年者浪漫關係比較》【註1】於2012年10月刊登在《心理科學月刊》(Psychological Science),由美國德奧斯丁大學Paige Harden撰寫。

  Harden根據美國全國青少年縱向研究【註2】數據,將調查人數分為三組。第一組是「稍早已發生性行為」(15歲前),第二組是「準時」(15-19歲),第三組是稍晚(19歲之後)。Harden解釋「準時」(on time)之意為「美國青少年通常於15-19歲之間失去童貞」。

  Harden發現,過早有性經驗的女性,結婚的機會降低。研究者也發現,稍晚有性經驗者,與非結婚伴侶同居的機會減少。換句話說,延後發生性行為較易和結婚對象共度一生。

  相對的,Harden發現過早有性經驗者,和非結婚伴侶同居的機會增加。換句話說,過早有性經驗較易與人同居,而非結婚。而在目前已婚或同居關係的男性和女性之間,較晚發生性行為者,對雙方的關係較不易不滿意。作者指出,為何延後性行為者比過早有性行為者更滿意雙方的關係,詳細情況尚未得知。但她推測,延後性行為可能使人了解,「過早有侵犯或受害關係的經驗」可能「對未來成年後的關係有不良影響」。由這份研究可得知,每個人都想擁有一段好的關係。真愛需要等待。等待的時間愈長,對雙方關係的滿意度將愈高。

註1:“True Love Waits? A Sibling-Comparison Study of Age at First Sexual Intercourse and Romantic Relationships in Young Adulthood”.
註2:National Longitudinal Study on Adolescent Health.

<回上一頁>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
地址:(24255)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02)2901-7270 ext 158 或778
傳真:(02)2906-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