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8期  2010.05.17
本報發行量目前為10560份,若您願意,請轉寄給您5位好友,邀請他們加入讀者群的行列。
我要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讀者,平安!

  「《血腥的計劃生育~六之五》:武漢黃陂計生服務站當眾處死一超生男嬰」,這件事不但引起當地居民不滿,國際媒體也大量報導,說明中國大陸一胎化政策下所發生的悲慘事件。在義大利則發生一起「22周大胎兒遭墮胎後存活近2天」的事件,醫師已因殺嬰罪嫌被警方起訴。

  目前是全職單親媽媽的Bristol Palin十七歲未婚生子。她承認孩子來得太早,自己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沒辦法完成,因此「Bristol Palin拍廣告為提倡貞潔」,呼籲年輕人,開始性行為之前,一定要「說不」!

  當前日本人口現狀為生育率降低、人口愈來愈少,人愈來愈長壽。「東京居民超過一千三百萬人」一文說明日本人口現象。在科學界方面,日本科學家發現「精子能『返老還童』變回幹細胞」。科學界若能繼續以成體研究幹細胞,而不是使用胚胎,許多小生命就能存活下來。

        祝大家
                   平安喜樂 新年如意!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敬上


本期目錄

 ◎《血腥的計劃生育~六之五》:武漢黃陂計生服務站當眾處死一超生男嬰
 ◎22周大胎兒遭墮胎後 存活近2天
 ◎Bristol Palin拍廣告為提倡貞潔
 ◎東京居民超過一千三百萬人
 ◎精子能「返老還童」變回幹細胞

 ◎ 免費索取                                  每期電子報


《血腥的計劃生育~六之五》

武漢黃陂計生服務站當眾處死一超生男嬰

維護生命電子報所刊出的《血腥的計劃生育》單元,所有文章皆由一位中國朋友搜集整理後寄來,內容敘述大陸一胎化政策下所發生的「強制引產」、「強制墮胎」的悲慘事件。

  這是一個駭人聽聞的真實事件!這個無辜苦命的嬰靈根本不知道他以頑強的小生命為代價,給國際社會披露了這場文明21世紀的真實大屠殺。中國官方稱「黃陂事件」。國際媒體大量報導,泰晤士報記者為此質問中國計生委主任張維慶,張維慶竟然無恥地說「這僅僅是個案」。要知道這種行為在中國普遍大規模發生。

  2000年8月15日,武漢市黃陂區蔡店鄉計生服務站的工作人員,將一太婆從廁所撿來的超生男嬰,當眾先往地上摔,再用腳踢,最後偷偷按在稻田地用水淹死,引起當地群眾的公憤。16日清晨,黃陂區蔡店鄉不少群眾給新聞熱線打來電話反映此事,他們說,超生固然不對,但如此殘忍地將一鮮活的小生命弄死,實在是犯罪。16日上午,記者趕到黃陂區蔡店鄉,好心救人的劉菊玉太婆講述了她撿孩子的經過。15日下午5時左右,劉太婆聽到街坊說,鄉財政所後面的廁所裏有小孩子的哭聲。當過醫生的劉太婆趕忙循著哭聲找去,果然在男廁所的便池裏發現一個小男嬰,只見他除頭部外全身都浸在糞便裏。劉太婆急忙上前將孩子撈起,簡單地清洗後,馬上抱到隔壁的診所,為孩子剪斷臍帶,打針消毒。一切處理妥當後,劉太婆用包被將孩子包好,坐在門口餵他水喝。正在這時,蔡店鄉計生辦的5個人出現在劉太婆家門口。不少圍觀的群眾看到計生辦的人一把從劉太婆懷中奪過孩子,摜在地上。據劉太婆的女兒說,當時摔得一聲悶響,孩子痛得四肢抽動,計生辦的人還不甘休,又上前踢了孩子一腳。之後,一夥人將小孩拎走,走了老遠圍觀的人還聽到孩子的哭聲。周圍村民還反映,有人看到計生辦的人將孩子帶走後,放在水稻田裏淹。後來的事情就沒有人知道了。提起那個孩子,劉太婆非常心疼。據她講,那個小男孩白白胖胖,抱回來時已可以喝水。劉太婆覺得計生辦的做法太殘忍:就算是超生的,也可以送福利院,怎麼能這樣害命呢?

  據瞭解,這個棄嬰就是本村村民黃求生家的超生子。其兄長黃元生說,15日一大早,計生辦的人將已懷孕9個月的黃妻帶到計生辦手術室,給她打了一針。當日下午黃妻將孩子生下,然而那一針並未將胎兒致死,計生辦的人見狀,就讓黃把仍活著的嬰兒丟掉。接著,就發生了劉太婆廁所撿棄嬰的一幕。黃元生說,弟弟也不願多生孩子,只因家裏太窮沒錢做節育手術,只好聽天由命。

  村民對此事反應非常強烈,他們說:「超生是不對,但孩子是活的,怎麼說也是一條人命;再說,村裏超生也不是少數,只要有錢交就照樣可以養。」

  請有良心的人看看,這個苦命的嬰兒自出生被計生幹部扔到糞池,再被劉太婆救起,然後再次被計生辦摔打殺害,這個苦命的嬰兒及其短暫的一生充滿痛苦折磨。我相信只要有良心的人都會哭泣。而這種屠嬰的手段在中國已經無數次實施了。這些嬰兒犯了什麼罪?為什麼統治階級要這樣殘忍地懲罰這些無辜的嬰兒。

  「寧增十座墳,不增一個人」,恐怖的口號催生出更多的血腥事件,魯迅故鄉浙江省紹興市的一個縣城,一名剛出生的嬰兒因母親無准生證而被有關人員將剪刀刺入嬰兒腦部而活生生殺死。

  湖南郴州一農民因超生,兄弟倆的房子被政府一塊給炸了。農村計劃生育標語:「該紮不紮,房倒屋塌;該流不流,鋸樹牽牛;上吊給繩,喝藥給瓶;寧肯家破,不要多生」。

  屠嬰者是在充滿嗜殺的心理狀態下進行屠殺的。就是在弱肉強食的動物世界,也沒有為了生存得好些而殘殺自己族內幼獸的。唯獨部分中國人為了某一目的,熱中於屠殺自己同類的幼嬰。這些殺嬰者竟自稱是先進文化的代表,13億中國人就生活在野蠻殺嬰文化中。計生幹部完不成任務,一律扣50%的工資。那些黨的計生員的官位、權益,是建立在屠殺嬰兒、製造悲劇的基礎上的。行這種政策就是暴政。

看看事後當局的總結(摘自中國人口資訊網)

  「高新技術進入人口發展與計劃生育領域。湖北黃陂和廣東懷集發生的事件,僅一天之內全世界都知道了,而且一些國際組織和政府機構很快都向中國政府提出了質詢。這表明,資訊全球化已無法阻擋。我們不能做鴕鳥,把頭埋在沙子裏,認為只要我們注意保密,外面就不會知道。所以,必須考慮在全面開放的環境下如何開展計劃生育工作,這一任務就是這樣歷史地擺在我們所有同志的面前。」

  一胎化政策導致中國出生嬰兒男女性別比直逼120:100,而正常比例是107:103。照此趨勢,到2020年,全國有4千萬男子無女可娶,將大大引發拐賣婦女、賣淫嫖娼等違法犯罪行為以及各種複雜的社會問題。根據國家權威機構統計,1993年以來中國社會性侵犯、性暴力等案件,每年呈68%的增長速度遞增。

<回目錄>


22周大胎兒遭墮胎後 存活近2天

聯合報╱記者夏嘉玲/即時報導】2010.04.29 08:07 pm

  義大利一名孕婦懷孕22周時墮胎,胎兒娩出約20小時後,被發現居然還活著,被緊急送醫,但撐到出生後第三天,仍宣告不治。

  英國電訊報28日報導,這名孕婦產前檢查發現胎兒有缺陷,在醫師建議下,24日接受人工流產,生下一名男嬰。醫師把這名男嬰丟著不管,20小時後醫院一名神父到男嬰身旁為他禱告,發現他居然還會動,趕緊送醫。

  小男嬰被送進加護病房,但撐到26日上午還是一命嗚呼。義大利警方已以殺嬰罪嫌對相關醫師展開調查。

<回目錄>


Bristol Palin拍廣告為提倡貞潔

  【www.nowpublic.com美國2010/04/09】前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Sahar Palin女兒Bristol Palin拍了一支廣告片。在片中,首先Bristol Palin手中抱著自己的兒子Tripp,說道:「萬一我不是出生在名人家裡?萬一我沒有他們全力支持?」、「萬一我沒有這些機會?」之後她接著說道:「相信我,事情沒那麼簡單。在開始性行為之前,停下來。」這部片子是由每年有數百萬青少年瀏覽的Candie’s Foundation委製,目的是希望延後懷孕年齡,且鼓勵美國年輕人選擇健康的性。

  目前是單親媽媽的Bristal Palin在十七歲時懷孕,當時她母親正投入副總統候選人競選活動,消息傳來,震撼了共和黨政營。Palin原本以為會與孩子的爸爸──十八歲的Levi Johnston結婚,但兩人在2009年分手。

  現在,Bristol Palin成了貞潔運動代言人,也是一位二十四小時的全職媽媽。她說兒子Tripp是個祝福,但她也提到自己原本很想做的事情,因著兒子的出生完全被改變。她承認自己還是希望兒子晚點兒來比較好。Bristol Palin從2009年起開始為貞潔代言,她表示「說不」是很難的決定,自己當初沒有做到,但「說不」是非常實際的,是100%絕對可以避免懷孕的方法。

<回目錄>


東京居民超過一千三百萬人

  【www.lefigaro.fr東京2010/04/028】日本國都東京知事於四月二十八日宣布一項新的人口紀錄,目前當地總人數已超過一千三百萬人,比去年四月的一千三百萬零一萬人高出0.5%,此人口數與日本人口整體現況(歲數愈來愈高、出生率愈來愈低、全國人口愈來愈少)呈現顯明對比。根據日本內政部內閣府統計,日本總人口數曾於2004年達到尖峰,擁有一億二千七百八十四萬人。由於東京都屬於全球人口高密度城市,預測當地人口數量還會持續增加。

<回目錄>


精子能「返老還童」 變回幹細胞

Now News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0/04/04 21:26)

  日本科學家日前報告說,在精子形成過程中,部分細胞能「返老還童」,向幹細胞逆轉。

  日本自然科學研究機構基礎生物學研究所發表新聞公報說,該所教授吉田松生和京都大學研究員中川俊德等合作發現,精子形成過程中的細胞在一定時期內可以「返老還童」,變回幹細胞。

  根據中評社報導,上個世紀70年代,科學家提出精子形成的「As模型」。依據這個模型,精子的形成過程是這樣的:幹細胞分裂產生兩個細胞質相連的子細胞。隨著分裂繼續,子細胞數量逐步增加到4個、8個、16個…… 以前認為,這種分裂過程是不可逆的,即分裂後的細胞無法再回到幹細胞狀態。吉田松生等的成果修正了這個錯誤認識。

  報導指出,研究中,科學家利用綠色熒光蛋白跟蹤精子的形成過程。結果發現,大部分細胞形成精子的同時,還有一小部分細胞回到初始的幹細胞狀態。日本科學家的論文將表在美國《科學》雜誌網絡版上。

<回目錄>


免費贈送

免費贈送
1.【殘蝕的理性】VCD:25分鐘的生命教育影片
2. 《懷孕的妳值得疼惜》資源小手冊
請註明姓名地址即可。免郵資!
電子郵件方式索取影片。
電話索取:02-2901-7270分機158
手機 0939-894-907


聯絡人:陳青龍 符文玲; 網路編輯:藍斯  2006.04.01創刊
地址:242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02-2901-7270分機158  傳真:02-2903-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