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期  2009.02.04
本報發行量目前為9756份,若您願意,請轉寄給您5位好友,邀請他們加入讀者群的行列。
我要訂閱電子報

新春愉快

親愛的讀者,平安!

  中國人口短缺危機已拉起警報,然「一胎化」政策依然在大陸各鄉村市鎮中嚴格執行,強迫墮胎、強制節紮的蠻橫行徑時有所聞。更令人驚訝的是,聯合國人口基金會長久以來便支持中國人口控制計劃,並默許諸多駭人聽聞的強制行為。對於聯合國人口基金會的「共謀」行為,美國甚至拒絕撥款予以補助,以表達維護人權的立場。本週電子報刊登一篇由人口研究協會主席Steven Mosher的文章,幫助大家更進一步了解中國人口問題。

  許多婦女於墮胎後出現各種後遺症,十分令人困擾。最新研究又顯示,墮胎將增加婦女罹患精神疾病的危險!想墮胎的婦女不可不三思。而度貞潔的生活的好處除了不會懷孕,免除是否要墮胎的煩惱之外,也不會感染性病和致死的愛滋病毒。積極推廣貞潔的烏干達就非常成功地降低了感染愛滋病的比率,懷孕婦女死於愛滋病的比率也大幅減少。這一事實足以讓許多國家起而效尤。

       敬祝
            新年如意    平安喜樂!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敬上


本期目錄

 ◎ 國際輿論交相譴責,中國政府釋放懷孕母親
 ◎最新研究顯示:墮胎增加懷孕婦女罹患精神疾病的危險
 ◎聯合國研究指出,貞潔教育降低HIV/AIDS感染率
 ◎人髮重新程式化後,可大量製造「類胚胎幹細胞」
 ◎籲請團結合作支持「為胎兒生命權請願」連署中文版
 ◎ 免費索取                                  每期電子報


國際輿論交相譴責,中國政府釋放懷孕母親

資料來源:Popul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by Steven W. Mosher
19 November 2008, Vo. 10 / No. 49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 RFA)報導,一名懷孕六個月的中國維吾爾族婦女Arzigul Tursun原本被勒令強迫墮胎,但在一片國際輿論譴責聲中,中國政府已釋回這名懷孕婦女,使她及肚子裡的孩子逃過一刧。這名年輕的維吾爾族婦女屬於東突少數民族,這次是她第三次懷孕,但是政府單位告知她,根據中國人口政策,少數民族最多只能生育二個孩子,所以她已經違反法令,必須強制墮胎。地方當局逮捕了Tursun兩次,送去醫院,並派人看守,但兩次Tursun都成功逃離。

  Tursun的先生告訴RFA,地方當局在Tursun逃開後警告他,若是不透露他太太現在的行蹤,將沒收他們的房子、農作物和田地。對於不配合墮胎的家庭,中國現行人口政策允許地方當局破壞他們的房舍,並沒收他們的財產。最後地方當局找到Tursun,將她強行押回,帶回監禁。

  中國政府單位的行徑已經引起國際一陣撻伐聲。美國國會議員Chris Smith及Pitts公開譴責這種行為,並呼籲釋放Tursun。Smith表示:「當全世界都曉得這位母親拼命要保住自己的孩子時,中國政府是否還是執意要把懷孕第三期的胎兒拿掉?」

  然而,多年來積極支持中國一胎化政策的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FPA)很明顯地緘默不語。儘管許多婦女像Arzigul Tursun一樣是人口控制政策下的犠牲品,但是UNFPA依舊支持中國政府的決策,嚴格執行生育控制。更嚴重的是,美國下任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很快將同意使用納稅人的錢,繼續支助UNFPA,不要求他們改變態度。

  由於聯合國人口基金會與中國強迫人口控制政策共謀,美國政府曾經停止撥款補助聯合國。2001年人口研究協會(PRI)提出的中國觀察文件指出,中國強迫墮胎、強迫節紮和其他的虐待事件,UNFPA事先知情,也暗許。為此,美國布希政府已連續多年動用「坎普――卡斯滕修正案」(Kemp-Kasten Amendment)所授予的總統特權,撤銷撥款約二億四仟萬美元補助UNFPA,因為他們支持強制墮胎及非自願性結紮。

  今年(2008)六月美國國會最後裁定繼續動用「坎普――卡斯滕修正案」,停止撥款給UNFPA。然而民主黨議員Carolyn Maloney表示,下任總統歐巴馬將通過給予UNFPA高達數百萬美元的經費補助,儘管UNFPA繼續參與中國人口控制計劃。事實上,早在歐巴馬競選總統時,即已承諾這項撥款補助,且納入美國民主黨2008年的黨綱之中。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表示,他們並沒有支持中國的強迫墮胎政策,而是「告知人們,可自願性地,成功地選擇實施家庭計劃。」他們的目標是減低不預期懷孕及墮胎的數目,並指出中國部分地區已經不再發生強制墮胎的情況。UNFPA從1979年開始即已參與中國人口控制政策,這種蠻橫的強迫手段如今尚在各地上演著。

  至於Arzigul Tursun和她的胎兒呢?地方當局絕不會就此讓步。即使Tursun獲得允許,可以繼續懷孕,但難保生產後,孩子將立刻遭施打毒劑令其死亡,這種情形在中國並不少見。而且,她也會在生產後被強制節紮。

  若是歐巴馬恢復撥款給UNFPA,就等於是利用納稅人數以千萬計的錢,幫忙製造悲劇。難道美國人和中國人都不值得好好對待!

<回目錄>


最新研究顯示:墮胎增加懷孕婦女罹患精神疾病的危險

  【LifeSiteNews.com紐西蘭2008/12/01報導】根據基督城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 Christchurch)最新研究顯示,有過墮胎經驗的婦女罹患諸如憂鬱、焦慮等精神疾病的比例,比沒有墮胎的婦女高30%。

  這份研究是由紐西蘭健康研究室(Health Research Council)資助,David Fergusson博士帶領,研究內容刊登在十二月份《英國棈神病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

  報告指出,墮胎後最有可能出現的狀況為焦慮性疾病,濫用毒品與酒精。相反地,並沒有資料顯示懷孕婦女罹患精神疾病的危險增加。

  研究者估計,受墮胎影響而出現精神疾病者,佔總人數的1.5%到5.5%之間。這份研究報告可能暗指紐西蘭和英國的合法墮胎狀況。在這兩個國家,超過90%的婦女是在認為懷孕會嚴重威脅精神健康的情形下,而被迫墮胎。研究結果顯示正好相反,中止懷孕實際上更危及婦女的精神健康。

  David Fergusson教授、John Horwood教授,以及Joseph Boden醫師研究了超過500位婦女,有關她們懷孕和精神健康的歷史。她們在由生產到三十歲之時參與了這次長期的研究。

  研究者也考慮了有可能增加墮胎與精神疾病的危險因素,如童年環境因素、青少年期和為人父母的心理調適、個人性格,和學校成就。

  其他的研究同樣指出墮胎有可能提高罹患精神疾病的比率,這份最新的研究支持這些研究結果。目前刊登在《精神病學研究雜誌》的一篇文章摘要了一份由美國Bowling Green State大學Priscilla K. Coleman教授指導的調查統計,結果顯示,多種焦慮、情緒失調及藥物酒精的濫用,均可歸咎於受墮胎的影響。

  八月份,挪威奧斯陸大學也提出了一項研究768位婦女的研究報告。報告指出堕胎尤其提高婦女罹患精神疾病的危險性。

  紐西蘭基督城奧塔哥大學(前身為基督城醫藥學院)位處南半球的紐西蘭,是最富盛名,歷史最悠久,研究品質優良的學府,校內的「國際紐西蘭家庭生命中心」發言人Brendan Malone指出:「目前普遍認為墮胎不會危害婦女健康和幸福,但有愈來愈的報告挑戰這種錯誤說法。這是其中一份。」Malone也強調,這份研究墮胎的研究方式十分嚴謹,並非採用偶然因素,尤其指出會提升心理疾病這方面。這種精確的研究方法是為了杜絕贊成墮胎人士對類似這種墮胎研究的批評。

<回目錄>


聯合國研究指出,貞潔教育降低HIV/AIDS感染率

  【LifeNews.com華盛頓DC2008/07/30】聯合國一項最新研究報告明確指出,貞潔教育的訊息直接影響非洲HIV/AIDS(愛滋病毒/後天性免疫不全症候群)感染率。研究顯示,人們的性活動較以往少,也願意等待久一些才發生性行為,感染率因而下降。

  報告中表示,辛巴威懷孕婦女感染病毒的比率,已經由2002年的26%下降至2006年的18%,而提倡貞潔正是鼓勵人們減少性行為的原因。據報導,其他國家如布吉納法索、依索比亞等,年輕人願意等待久一些再發生性行為。至於喀麥隆,聯合國研究指出,十五歲以下青少年發生性行為的比率已經由35%降至14%。由2006至2007年間,瀕臨死亡的人數已經減少了二十萬人;去年新的感染病例也減少了三十萬起。

  早在2004年時,貞潔教育有效控制愛滋病感染的事實已經為人所知。2004年十二月華盛頓報紙專欄上就曾報導一則關於烏干達成功的故事,這篇文章是由觀察員Carey Roberts執筆。內容提到烏干達過去十五年來實施貞潔教育,現在已看到成果。Roberts說明:「在烏干達,貞潔教育已經成為全民運動,宗教組織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成果很可觀,愛滋病毒的感染率已經由原本的15%降至5%。1991年時,21%的懷孕婦女死於愛滋病毒;十年之後,這個數據降低至6%」。

  目前,居於15-49歲族群的烏干達人中,只有6.2%的人呈愛滋病陽性反應,而1990年時,這個數據曾高達15%。倫敦星期日先驅報指出:「在HIV/AIDS猖獗的非洲大陸,烏干達成功的故事是難能可貴的。沙哈拉沙漠南邊的國家持續有新的感染病例,而烏干達卻成功地降低了原本極高的感染率。」

  烏干達衛生部部長Francis Omaswa教授指出,貞潔教育才是愛滋病毒感染數據下降的主因,而非保險套。我們最重要的成就是改變性行為,要為性行為負責任。

<回目錄>


人髮重新程式化後,可大量製造「類胚胎幹細胞」

  【sciensedaily.com西班牙2008/10/18報導】最早一份說明利用重新程式化將成體幹細胞成功轉化為類胚胎幹細胞的研究報告,曾經使媒體爭相報導。然而這個轉化過程效率不高,一萬個細胞中,只能成功一個。現在,西班牙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生物研究中心Juan Carlos Izpisúa Belmonte教授等人發現,升高電壓超過一百福特可以縮短一半的時間。他們所用的材料是人髮上的一小部分角質化細胞(keratinocytes),經由它們製造出外表及活動力均極為相似的「類胚胎幹細胞」。

  2008年十月十七日的《自然生物科技》網路雜誌已經介紹這種方式。這種新技術可以實用又簡便地再生病人的特殊疾病幹細胞,也可以解決重新程式化時效率過低的困擾,同時使病人避免因為要收集材料,而接受侵入性接觸,因為整個過程只需要一根頭髮。

  Belmonte教授表示:「用一種效率高的方式再生病患的特殊幹細胞,這種幹細胞植入人體後,不會像人類胚胎幹細胞一樣遭到人體免疫力的排斥,可以使幹細胞療法更進一步應用於臨床治療。」

  角質化細胞功能是形成皮膚表層,並製造角質素(keratin),是一種組成頭髮、指甲和皮膚的蛋白質。不過為何角質化細胞的可塑性比其他細胞類型大,更容易轉化為「角質化細胞派生的胚胎幹細胞」(keratinocyte-derived iPS)?Belmonte教授表示,科學界目前尚未找出「為何角質化細胞為何比較容易重新程式化」的答案,若了解其中原因,這項技術將有更大突破。

<回目錄>


籲請團結合作支持「為胎兒生命權請願」連署(中文版

  「天主教家庭與人權協會」(Catholic Family & Human Rights Institute)已於今年(2008)12月10日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 )時提出437,000份,來自世界各地168個國家的「為胎兒生命權請願」連署書。在聯合國記者招待會上,協會成員並向與會的各國代表、非政府組織代表和記者呼籲回到「人權宣言」最起初的精神,即是:

  1. 人有生命、自由與安全的權利。(第3條)
  2. 成年的男人和女人不分種族、國籍、宗教,具有結婚與組成家庭的權利。(第16條)
  3. 家庭是社會自然和根本的組成單位,受社會與國家的保護。(第16條)
  4. 母職和子職應具有特殊照顧與協助的意義。(第25條)
  5. 父母具有選擇教育其子女的優先權利。(第26條)

  目前,「人權宣言」因推動墮胎合法化激進團體的錯誤解讀,逐漸失去它的精神,導致墮胎、性氾濫、家庭組織被破壞等等嚴重問題。為保護未出生胎兒生存權,與傳統婚姻家庭觀,「天主教家庭與人權協會」為此特別提出全球連署,反制激進團體推動「墮胎全球合法化」的提案。

  連署書目前已有中文版!籲請華人世界齊心合力,為保護胎兒和家庭,踴躍連署。

消息來源:http://www.c-fam.org

<回目錄>


免費索取

免費贈送【殘蝕的理性】VCD:25分鐘的生命與性教育影片
請註明姓名地址即可。免郵資!
電子郵件方式索取影片。
電話索取:02-2901-7270分機158
手機 0939-894-907


聯絡人:陳青龍 符文玲; 網路編輯:藍斯  2006.04.01創刊
地址:242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02-2901-7270分機158  傳真:02-2903-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