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0期  2009.01.21
本報發行量目前為9756份,若您願意,請轉寄給您5位好友,邀請他們加入讀者群的行列。
我要訂閱電子報

新春愉快

致歉:上週所發特刊「請祈禱美國切勿通過『自由選擇法』」日期應是2009. 01.14

感謝讀者來函糾正。請持續為這些意向禱告。

親愛的讀者,平安!

  流行界的藝人常是青少年崇拜的對象,而他們也常以帶領時代潮流自居。但是這些「時代潮流」真的都是健康、正面,可以引人奮發向上、提振人心的嗎?恐怕每一位「粉絲」熱情擁護偶像時,同時也得想一想,是不是要全盤接受所有的訊息!本週介紹的Kenny Chesney和Jordin Sparks都是美國著名歌手,他們或以誠摯感人的歌曲鼓勵小爸小媽留下孩子,不要墮胎,或是英勇地在頒奬大會上捍衛貞潔運動,他們的行徑和透露的訊息實在值得讚賞。

  經濟危機横掃全球,要如何解決呢?有人提出開放移民政策可以帶動買氣,提升房價,但果真如此嗎?人口是國家最基本的資產,宣導並鼓勵夫妻努力生養孩子,再配以各種家庭補助方案,應該才是解決人口問題的「治本」方法。

  台灣維護婦女生命協會將在二月六日到八日為大專青年特別舉辦「『走出青春情殤』」失胎後創痛癒合溫馨陪伴營」,曾有過墮胎經驗,或想幫助這些朋友,或親友曾失胎,或有志從事生命教育者,歡迎前來參加。

   又是新的一年!維護生命電子報下週停刊一次。生命倫理研究中心祝福各位讀者在新的一年中,闔家平安,萬事順利。敬祝

                 平安喜樂!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敬上


本期目錄

 ◎ 排行榜流行歌曲拯救未出生胎兒
 ◎ 美國偶像選秀會冠軍得主捍衛貞潔運動
 ◎ 移民可以解決眼前的經濟危機嗎?
 ◎ 「走出青春情殤」失胎後創痛癒合溫馨陪伴營
 ◎籲請團結合作支持「為胎兒生命權請願」連署中文版
 ◎ 免費索取                                  每期電子報


排行榜流行歌曲拯救未出生胎兒

  【LifeSiteNews.com美國2008/11/25】美國著名鄉村歌手Kenny Chesney於2003年發行的單曲〈我的生活已非往昔〉(There Goes My Life),內容敘述一位因女友意外懷孕,只好勉強放棄夢想的小爸爸,無意間發現自己多麼愛自己的小女兒。這首透露生命訊息的歌打動了許多人的心,由Youtube網路留言版上甚至可得知,這首歌至少救了一位未出生的胎兒,或許還有更多胎兒被留下來,只是不為人所知。

  這首歌裡面的小爸爸原本是一名前途看好的美式足球球員,在得知女友懷孕後,被迫放棄足球生涯,回家照顧孩子。「我的生活已非往昔」、「我的未來、每一件事完全走樣,要和所有一切說再見」。

  很快地,二年以後,這位小爸爸了解他的女兒並不是個「錯誤」,而是他的「生命、未來、所有一切」,這些都是當初他原本以為已經失去的。歌曲結尾是多年以後,「小」爸爸看著現在已經亭亭玉立的女兒,準備離家上大學。現在的他學會了愛女兒的生命超過他自己的生命。

(欲聽這首歌,請至http://www.youtube.com/watch?v=9MIJShOqh8Q

  這首歌寫出許多人的心聲,也著實反應人們尋求墮胎的心態,他們視「不預期」懷孕的孩子是父母生涯發展的阻礙。歌曲裡面透露而出的「救助胎兒、生命優先」訊息,深深地打動聽眾的心,這也是〈我的生活已非往昔〉蟬連七週鄉村樂排行榜冠軍的原因,而且直到目前,YouTube點擊率己超過一百五十七萬人;Youtube留言板上,評論如潮水般湧入。

  許多人反應這首歌道出選擇墮胎是個荒謬的決定;許多人表示聽這首歌時,使他們感到當初後悔選擇墮胎。有人留言「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太太正好告訴我她懷孕了,她想去墮胎。那是一年以前。現在我們有一個可愛的男孩子,他是我們生活的全部。只要我一聽到這首歌,眼淚不由自主的就會流下來。」來信的聽眾有母親也有父親,他們分享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因意外懷孕而擔心害怕的年輕夫妻,因著這首歌得著留下孩子的力量,學著如何做父親,做母親。

  一位聽眾寫著:「我最近發現我準備做爸爸了,這首歌正好道出我的心聲。我好期待看到這個孩子。每一次我聽到這首歌,我就哭。」另一位則寫道:「我的親生父母在大學唸書時就懷了我。他們當時還沒結婚。我在二個月大的時候就被收養。養父母待我非常好。感謝天主。我的親生父母當初一定是鼓起了勇氣才沒有把我拿掉,而且是做了最痛苦的決定,不得不一出生就把我送給人。」

<回目錄>


美國偶像選秀會冠軍得主捍衛貞潔運動

  【lifesitenews.com洛杉磯2008/09/11報導】Jordin Sparks是2007年美國第六屆偶像選秀會冠軍得主。今年在洛杉磯舉行的美國音樂錄影帶頒奬典禮上,她以一首“No Air”角逐最佳女歌手影音奬和最佳新秀奬。雖然最後均落奬,但是Jordin Sparks手戴象徵等待到結婚的貞潔戒指,並在台上為貞潔戒指辯護的言論,卻成為各界爭相報導的新聞。

  在九月七日舉行的頒奬典禮上,主持人以言辭嘲笑另外三位手戴貞潔戒指的參賽人Jonas Brothers,指出戴上貞潔戒指「有點令人討厭,就像超人決定不在天上飛,到那兒都得坐巴士。他們本來可以隨便和想要的女人發生性關係」。 

  幾分鐘後,Sparks走上舞台反擊:「關於貞潔戒指,我有話要說。戴上貞潔戒指真的很好,因為沒有一個人――不管男孩或是女孩――想做隻淫蟲。」Sparks的反擊得到現場觀眾熱烈鼓掌,主持人隨即為他不當的言辭致歉。

  事後,Sparks表示當時的反應是當下的,一走上台,拿到麥克風時,這些捍衛貞潔戒指的話就脫口而出。在接受福斯電視台(Fox News)訪問時,Sparks說道,一個年輕女孩在娛樂圈中要保持貞潔的確不容易,「別人等著看我出錯,是多了些壓力。現在不論我說什麼、去哪裡、做什麼,都得要更警醒。」

<回目錄>


移民可以解決眼前的經濟危機嗎?

資料來源:Popul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2008/10/13,
By Colin Mason and Steven Mosher

  作家Lee E. Ohanian在美國華爾街日報撰文,建議美國放寬移民政策,以解決日益升高的經濟危機。他指出:「我們應鼓勵身體強壯的單身青年移民美國。增加移民人數也將提昇房屋需求量及房價。利益是顯而易見的。這些移民工不只買房子,也會提昇所有美國人的生活標準。」

  Ohanian認為新移民將帶來經濟利益的觀點實在是過度樂觀。許多移民剛上岸時沒有技術也沒有受過教育。口袋裡一毛錢也沒有,很多很多年之內都不可能買房子。況且他們只能找尋低工資的工作,這些工作在景氣低靡的現在更是一位難求。他們的孩子需要學英文,這也將分佔不少有限的教育資金。

  就以紐西蘭為例。為了在表面上抵消目前的經濟衰退現象,紐西蘭國家移民局匆忙地大開門限,允許大量移民潮湧入。然而根據《紐西蘭先驅報》在十月份的一篇報導,這項政策將陷入危機重重。紐西蘭人正擔心,新一波的移民短期內將提高社會成本,長期則將導致社會問題。移民局長Andrew Annakin並不正視這些問題,而是駁斥「以不歡迎移民者的態度打擊紐西蘭移民政策,只會使原本已低迷的經濟更加雪上加霜。」

  Mr. Ohanian和Mr. Annakin尊重人類價值的態度是值得讚賞。很明顯地,無是在美國或是紐西蘭,人口成長都將刺激經濟成長,復甦房市。然而,在這兩件事上,鼓勵現代人努力生產,勝於在財務危機時刻魯莽地引進移民者,似乎更為合理。

  問題是對今日的知識份子而言,養孩子是早已過時的事,甚至頭腦最冷靜的經濟學家也厭惡談論這個問題。結果造成奇怪的雙重標準,一方面是同意討論以移民做為解決經濟危機的方式,另一方面是不鼓勵生養孩子。

  因此,我們發現Rich Green在哈福特報(Hartford Courant)上宣稱,美國「需要移民」。他提出為了讓康乃狄克州「重振雄風,也就是在那兒有好學校,有人付稅,做生意,我們需要更多人工作。」他繼續引用「康乃狄克州工商協會」經濟學家Peter Goia的話指出:「若是沒有移民,我們就要死了。」人口唯一成長的方式,居然是採用移民法!若是移民者下降,人口跟著下降。

  但是,假如人口成長有利經濟成長,為何不允許兩種方法並存。首先,當然是移民;其次,是增加出生率。對一個主動選擇以絕育為生活方式的社會而言,第二個答案指的是:不是要引進人口,而是要藉著大方補助選擇生養孩子的家庭,進而鼓勵生產。

  生養孩子帶來的是有價值的經濟資產。好好教導每一位寶寶,他們都有可能解決問題,學習有價值的技術。自他們一出生開始,就是刺激經濟的時刻,因為那時父母親必須出門,買更大的房子和更大的車子,好好地照顧家裡的小寶貝!

  的確,當前的經濟危機並非源於低生育率,但是透過稅款補助,鼓勵提高生產率,卻可以有助於揮散經濟危機帶來的陰影。凡是想過如何才能提振經濟的人,千萬不能忘記,最能夠刺激家庭買氣的就是家裡的新生兒。

<回目錄>


走出青春情殤 失胎後創痛癒合溫馨陪伴營

  您在學校裡可知道有哪位同學因情殤而有過痛苦的失胎經驗?很想幫她卻不知如何安慰起?在您的生命裡是否也遭逢同樣的痛?歷經過親人或好友或自己,有不得已失胎的創痛?您的兄弟姊妹或親友不幸還來不及長大就離世,您的家人或伴侶至今無法釋懷?我們誠摯的邀請您參加我們在新竹香山牧靈中心所辦的失胎後創痛癒合溫馨陪伴營,在三天兩夜的溫馨陪伴裡,經歷愛的仁慈醫治,分享寬恕、撫慰與關懷,把傷痛全都放下……所有過程,保證完全隱私!您將感受前所未有的感動、愉悅,得到全新的幸福體驗,面對人生。所有費用,都由協辦單位天主教明愛會為您支付,您可免費享有寧靜的全新生命滋養,也歡迎有意深研生命教育,願意作溫馨陪伴事工的志工朋友們,一起接受這難得的免費培訓。報名表

<回目錄>


籲請團結合作支持「為胎兒生命權請願」連署(中文版

  「天主教家庭與人權協會」(Catholic Family & Human Rights Institute)已於今年(2008)12月10日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 )時提出437,000份,來自世界各地168個國家的「為胎兒生命權請願」連署書。在聯合國記者招待會上,協會成員並向與會的各國代表、非政府組織代表和記者呼籲回到「人權宣言」最起初的精神,即是:

  1. 人有生命、自由與安全的權利。(第3條)
  2. 成年的男人和女人不分種族、國籍、宗教,具有結婚與組成家庭的權利。(第16條)
  3. 家庭是社會自然和根本的組成單位,受社會與國家的保護。(第16條)
  4. 母職和子職應具有特殊照顧與協助的意義。(第25條)
  5. 父母具有選擇教育其子女的優先權利。(第26條)

  目前,「人權宣言」因推動墮胎合法化激進團體的錯誤解讀,逐漸失去它的精神,導致墮胎、性氾濫、家庭組織被破壞等等嚴重問題。為保護未出生胎兒生存權,與傳統婚姻家庭觀,「天主教家庭與人權協會」為此特別提出全球連署,反制激進團體推動「墮胎全球合法化」的提案。

  連署書目前已有中文版!籲請華人世界齊心合力,為保護胎兒和家庭,踴躍連署。

消息來源:http://www.c-fam.org

<回目錄>


免費索取

免費贈送【殘蝕的理性】VCD:25分鐘的生命與性教育影片
請註明姓名地址即可。免郵資!
電子郵件方式索取影片。
電話索取:02-2901-7270分機158
手機 0939-894-907


聯絡人:陳青龍 符文玲; 網路編輯:藍斯  2006.04.01創刊
地址:242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02-2901-7270分機158  傳真:02-2903-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