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期
本報發行量目前為6748份,若您願意,請轉寄給您5位好友,邀請他們加入讀者群的行列。
         
我要訂閱電子報

親愛的讀者,平安!

  以食用口服避孕藥,或是注射黃體激素的方式避孕,會帶來女性月經不規律,減低骨質密度的後遺症。美國一項最新的調查結果更證實了賀爾蒙避孕對骨質密度會產生不良影響的說法。而一起墮胎不慎,引起失血近80%,險些喪命的醫療糾紛更是提醒婦女,千萬要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要讓避孕藥蠶食自己的健康;也勿讓墮胎損毀自己的生命。這一期的電子報中會為您報導這兩則消息。

  中國大陸一胎化的人口政策一直為人所詬病。人口統計學的研究結果均顯示,大陸男女比率嚴重失調,將導致日後中國男性娶不到老婆,甚至造成綁架太太,色情行業猖獗,好戰份子增加的後果。這無論是對中國,或對全世界來說,都不會是個好消息。

   成體幹細胞研究又傳捷報!科學家由人體肌肉中,發現一組成體幹細胞,將可用來治療心臟病和肌肉萎縮等疾病。這項新發現不但是醫學上的大突破,也將造福許多人。

  祝大家平安快樂!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敬上

口服避孕藥減低骨質密度
墮胎後大失血險喪命婦女控告墮胎診所(Planned Parenthood)
娶不到老婆的中國男性將激增
科學家新發∼現成體幹細胞研究大突破
免費索取
口服避孕藥減低骨質密度

  【LifeSiteNews.com紐約2007/08/27報導】美國為調查生活方式、節食及運動對骨質健康帶來的效力,而邀請了107位西點及紐約軍事學校,白人女學生參與研究,卻發現月經不規律,與口服避孕均會造成骨質密度大幅減低。

  早期即有研究顯示,賀爾蒙避孕法對骨質密度會產生不良影響,如今這項研究報告證實了這種說法。骨頭在發展及維持功能時,雌激素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賀爾蒙避孕卻減低了女性雌激素的數量。2004年11月時,美國食物藥品管理局和英國藥品安全委員會(United Kingdom Committee on the Safety of Medicines)就已提出警告,使用注射單一黃體激素(progestin-only)的避孕法,將流失骨內礦物質。

   2005年,一群婦女集體控訴生產得普樂(Depo-Provera)避孕藥的輝瑞(Pfizer)大藥廠,索賠7億美元。她們認為賀爾蒙墮胎藥已經使她們的骨質大量流失。目前加拿大也有三件類似訴訟案件正在進行中。


墮胎後大失血險喪命婦女控告墮胎診所(Planned Parenthood)

  【LifeSiteNews.com奧哈瑪2007/09/04報導】正當一群維護生命者於上週六齊集奧哈瑪墮胎者Meryl Severson家門前抗議時,新聞正好報導一位40歲婦女控告他墮胎技術粗暴,致使她大量失血近80%,險些喪命,需緊急切除子宮以挽救性命。Meryl Severson除了在奧哈瑪一間墮胎診所工作,也分別到三間不同的診所為人墮胎。

  這位化名為Jane Roe的婦女指出,她於今年8月17日前往墮胎診所,拿掉8週大的胎兒。在吸取過程中,她突然感到一陣劇痛,隨即要求Severson停止墮胎手術。Severson並沒有理會她的哀求,由三位工作壓著她繼續進行手術。當她的朋友準備扶她到休息室時,Jane腹部劇痛,流血不止,昏倒,不住痙攣。隨後Jane由救護車送至醫院,醫生診斷為子宮嚴重穿孔,若再遲一些送來,馬上就會死。
  
「拯救行動」(Operation Rescue)總指揮Troy Newman指出:「多少發生這種事的婦女沒有把事情說出來。今天這件事只是冰山的一角。」「人們必須知道,走得進墮胎診所,也許從此就走不出來了。」


娶不到老婆的中國男性將激增

  【LifeSiteNews.com北京2007/08/27報導】中國媒體曾於今年初報導,2020年時,將有3千萬中國男性找不到太太,然而根據Guardian Unlimited目前指出,這個數字將急遽上升,中國男女比率持續惡化中。若中國繼續採取一胎化政策,直至2020年,將近有3千7百萬的中國男性會找不到老婆。造成這種失衡現象的主要原因是選擇性墮胎,和殺女嬰,若此種現象不儘快改善,日後將發生多種攻擊女性的犯罪事件,中國會變得好戰。

  根據ABC新聞報導,中國國內目前的男女比率為119:100,比西方已發展國家的105:100還高。有些地方差距更大,男女比率幾乎是130:100。江蘇省連雲港市,1-4歲的男女比率甚至高達163.5:100。而中國計劃生育協會(CFPA)目前於全國99個城市所做的統計,男女比率為125:100。

  儘管中國立了兩條法律為防制選擇性墮胎,然在中國許多地方根本起不了作用。例如醫生在家長面前,一知道是男胎就翹起大姆指,是女胎則倒姆指;由於重男輕女,人們一般上會拿掉女胎,特別是需要兒子幫忙的農村,這種現象更嚴重。

  過去這幾年,中國政府已經提出幾種方法,試著追回男女不平衡的比率。2003年推出「關愛女孩行動」口號,展示婦女和女孩的可愛形象,並補助生女孩的父母親,且也研擬懲處告知父母是男胎或女胎的醫療單位。在目前有關人口報告的督促下,政府也宣稱將立法懲罰選擇性墮胎者。然而,在中國政府嚴厲的一胎化人口政策下,這些方法並無收到很好的效果。

   若是男女不平衡的現象沒有改善,中國社會裡賣淫的人數會增加,且引發綁架太太以及各種虐待婦女的性暴力行為。事實上,這些情況已有增多的趨勢。有人甚至預測中國會變得好戰,滿佈恐怖思想。


科學家新發現∼成體幹細胞研究大突破

  
  【UPI匹茲堡2007/09/04報導】美國醫學科學家由人體肌肉中,發現一組成體幹細胞,將來應可用於治療肌肉受傷。由Johnny Huard和Bruno Peault教授率領的匹茲堡大學醫學院兒童醫院研究團隊,已經鑑定出一組成體幹細胞,可同時用來治療心臟病和肌肉萎縮症等。科學家分開肌上皮幹細胞(myoendothelial stem cells),使用細胞分類技術(cell-sorting techniques),鑑定出容易分開的幹細胞,快速增殖後,在實驗室中分化為肌肉、骨骼和軟骨細胞。

  Huard指出,由人體內得出這群幹細胞是一項大發現,表示很快將可應用於臨床治療。科學家將1000個肌上皮細胞移殖入免疫不全小鼠受傷的骨骼肌肉後,平均下來產生了89個肌肉纖維;而內皮細胞和衛星細胞各只產生9個和5個肌肉纖維。相較於其他的幹細胞療法,肌上皮細胞沒有引發腫瘤的傾向。這篇研究報告刊登於9月份的《自然生物科技》雜誌(Nature Biotechnology)上。(新聞來源)

免費索取
免費贈送【殘蝕的理性】VCD:25分鐘的生命與性教育影片

請註明姓名地址即可。免郵資!

電子郵件方式索取影片。

電話索取:02-2901-7270分機158

手機 0939-894-907


聯絡人:陳青龍 符文玲; 網路編輯:賴威廷

地址:242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02-2901-7270分機158  傳真:02-2903-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