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期

本報發行量目前為6748份,若您願意,請轉寄給您5位好友,邀請他們加入讀者群的行列。
我要訂閱電子報

親愛的讀者,平安!

  根據美國一份針對墮胎婦女所做的統計,有64%的女性是在壓力之下選擇墮胎;超過半數的人表示希望墮胎前能得到適當的輔導,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考慮。本期電子報即為您報導這一椿椿無人重視的悲劇:強迫墮胎。藉著統計數據呼籲大家接受墮胎前尋找輔導的觀念,也重視正確輔導的功效,幫助更多無助的婦女,挽救更多生命。

  解決墮胎的方法之一是教導貞潔教育,然社會受速食主義的影響,不願意多花心力教導守貞,卻選擇教導人工避孕,再加上媒體一面倒地報導貞潔教育的不實成果,導致更多的人得知錯誤訊息。本期即引述一位貞潔教育者的抗議書,看她如何為貞潔教育「請命」!

  美國紐約市長提出以「稅負」為誘因,吸引離家的父親重回家中,藉以解決清寒家庭的狀況,也幫助孩子脫離貧窮的生活。此外有生物科技公司宣稱以胚胎幹細胞修復老鼠受損的心臟,殊不知這幾年,早已有人接受無爭議的成體幹細胞治療心臟病。生化科技公司為了能夠進一步用摧殘生命的胚胎幹細胞做研究,而過度渲染研究成果,知情者千萬不能誤信。

  祝大家平安快樂!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敬上

一椿椿無人重視的悲劇:強迫墮胎
貞潔教育者抗議新聞報導不實
父親是改善貧窮的重要人物
胚胎幹細胞研究成果遭過度渲染
免費索取
一椿椿無人重視的悲劇:強迫墮胎

  有多少選舉候選人願意公開為被強迫墮胎的婦女辯護?沒有。根據美國一份針對墮胎婦女所做的調查指出,有64 %的女性是因受到其他人的壓力而墮胎。導致婦女墮胎的主要原因是來自男友、丈夫、父母、雇主、醫生、輔導員,或對她們有影響力的人,以施加壓力、情感唬騙、威脅和暴力方式逼她們就範。

  「要墮胎很容易」的結果極易誤導他人對不願意墮胎的婦女、女孩施加壓力,或強迫她們。若是多給懷孕婦女實質上的幫助,有更多的資源和選擇供她們參考,多數婦女會堅持留下孩子。若無人伸出援手,許多人會感到自己一再受摧促、被強迫、被欺騙或是受脅迫,直到屈服為止。社會上也曾發生過懷孕婦女因不願墮胎殺嬰,而慘遭男友毆打,甚至被殺害的例子。

  「誤導」和「明知不說」亦屬強迫。懷孕婦女諮詢時得不到適當和確實的訊息或被欺瞞,或是根本無處可諮詢,也同樣是一種強迫。根據同一份調查顯示,當這些女性感到不確定或是窘迫時,她們反而不被理睬,受到不當的協助,接收不實的訊息,或無人問津。

  • 54%的人表示自己不確定是否要墮胎
  • 52%的人表示自己需要更多的時間下決定
  • 79%的人表示自己諮商的結果就是墮胎,別無選擇
  • 84%的人表示墮胎前自己沒有得到適當的協詢
  • 67%的人表示自己沒有得到任何協詢

  任何一個主張維護生命的候選人,以及每一個維護生命者都必須告知大家這個訊息,並且公開正視這個問題。墮胎真的是「沒得選擇」的一條路?每個女人都是依著自己的自由意志和母性的渴望,選擇墮胎與否?強迫墮胎正好揭發這種說法的真面目。事實上,至少70%曾墮胎的婦女表示,墮胎侵犯了她們的道德信仰,也剝奪了她們身為母親的渴望。

  資料摘錄:http://eyesoffaith.info/?q=node/1364

(引自Elliot Institute Special Report,Background Polls & Psychology, Part II,Coerced Abortions: 
  A Neglected Tragedy,
http://www.afterabortion.info/


貞潔教育者抗議新聞報導不實

  正當美國國內對「貞潔教育」與「性教育」孰優孰劣爭論不休時,「美國貞潔教育聯會」(National Abstinence Education Association)執行長Valerie Huber於「今日美國」(USA Today)專欄中,指責媒體一面倒的報導方式不利於貞潔教育。Huber表示貞潔教育旨在讓孩子了解,結婚再有性行為所帶來的好處,貞潔教育計劃有其一定的功效,但顯然媒體一再歪曲報導。

  Huber指責許多人濫用Mathmatica公司所提出的一份過於「狹隘」的研究報告,並指稱:「貞潔教育並無實質成果」。她指出這份報告的研究員自己都表示,不應該從這份報告中,推敲出任何一個政策的決定。她說:「這篇報告的一位主要研究員曾說,不能用研究成果『一竿子打翻一艘船』。因為這篇報告用以評估的,不過是700個貞潔計劃中的4個。」Huber說明,這份報告所選的4個計劃,都是最早的時候所提出來的,且也只針對前青春期的孩子,沒有繼續追?。

  Huber表示,由研究結果可分析,只在幼年時教導貞潔還不夠,青少年時期必須持續跟進。另外,研究報告中提到:「所謂全面性的教育計劃教導青少年守貞,遠不及提倡避孕來得快,課堂上只用不到5%的時間講解貞潔教育。」但是根據「美國健康與公共服務機構」(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所做的調查指出,性教育計劃過於誇大保險套的功效,是鼓勵錯誤的保護方法。喬治亞州的一份研究結果也顯示,青少年懷孕機率下降了一半,這都得歸功於過去11年來實行貞潔教育。

  貞潔教育所提供的是全人計劃,教導青少年如何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如何提昇自我價值,與為了擁有美好的未來,如何保持適當距離。貞潔教育也教導發生性行為可能被傳染的疾病,及如何避免發生這種事。Huber認為家長最了解什麼對他們的孩子最好。依Zogby公司的調查結果,若和性教育相比較,當家長得知貞潔教育的內容時,會有66%的人選擇讓孩子接受貞潔教育。

  資料來源:LifeNews.com


父親是改善貧窮的重要人物

  紐約市長Michael Bloomberg表示,離家出走的父親是導致家境清寒的主因,政府可以稅負為誘因,幫助他們返回家中。「稅務基金協會」(Tax Foundation)經濟學家Gerald Prante認為,所提出的增加「低收入稅收津貼」(increasing participation in the earned Income Tax Credit)、免除「婚姻懲罰負稅」(marriage penalty tax),將可以幫助清寒家境的經濟狀況。

  「增加低收入稅收津貼」應該是稅負系統中,改善清寒家境的最有效方法;至於「免除婚姻合報多負稅」或許有助於鼓勵夫妻住在一塊。報稅時,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雙親和孩子,在某些狀況時,兩人分開申報優於夫妻合報。

  「愛家行動」婚姻性愛資深分析員Glenn Stanton指出,政府不是最好的單位,來解決因父親離家所造成的貧窮問題,但以稅負為誘因,確可讓這些父親返回家後,獲得更多的所得稅寬減額。根據研究顯示,同居並不會帶來婚姻具有的利益。

  與已婚父母同住的孩子中,只有10%家境清寒;而只與未婚的父親或母親生活的孩子,家境清寒比率則攀高。兩者之間的不同在於許多人習慣說有沒有結婚不過就差「一張紙」──結婚證書。然而結婚證書對孩子是否生活在貧窮中影響很大,通常會造成10%-28%之間的差距。

  資料來源: http://www.citizenlink.org/CLNews/A000005371.cfm


胚胎幹細胞研究成果遭過度渲染

  
  Geron生化科技公司最近宣稱,人類胚胎幹細胞可以修復老鼠受損的心臟。這消息或許有助於Geron公司的股票止跌回升,但還是有人不會相信。「愛家行動」(Focus on the Family Action)生命倫理分析員Dawn Vargo指出,Geron生化科技總裁Tom Okarma認為有必要公開誤傳幹細胞研究的領域,為的是方便他的公司進一步用摧殘生命的胚胎幹細胞做研究。

   除了以倫理的角度來看,這項研究很明顯地摧殘人類生命,為改善臼齒類動物的健康;更有些人認為這項聲明有意誤導民眾。超過數十篇的專業刊物(有些甚至是4年前的研究)早已提出採用毫無爭議,不必摧殘生命的成體幹細胞,就可以治療心臟疾病。目前已有超過100位備受心臟疾病之苦的病人接受治療。這個研究成果與Geron生化科技的聲明簡直有天壤之別。

  資料來源: http://www.citizenlink.org/content/A000005387.cfm


免費索取
免費贈送【殘蝕的理性】VCD:25分鐘的生命與性教育影片

請註明姓名地址即可。免郵資!

電子郵件方式索取影片。

電話索取:02-2901-7270分機158

手機 0939-894-907


聯絡人:陳青龍 符文玲; 網路編輯:賴威廷

地址:242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02-2901-7270分機158  傳真:02-2903-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