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期

本報發行量目前為6743份,若您願意,請轉寄給您5位好友,邀請他們加入讀者群的行列。
我要訂閱電子報

親愛的讀者,平安!

  女性未預期懷孕時,真的只有墮胎這一條路可走嗎?其實眼前還有很多選擇:尋找安置中心待產,自己扶養孩子或是請託合法機構代尋收養家庭,都是保留一條小生命,也保護懷孕婦女自己的身心靈的妥善方法。本期電子報將向各位讀者報導美國黑人的頭號殺手──墮胎。由於懷孕的黑人婦女多選擇拿掉胎兒,以致於自1973年至今,因墮胎而致死的黑人胎兒是同時期愛滋病、意外、暴力等死亡人數的兩倍。

  中國由於實施一胎化政策,對未婚婦女或是懷第二胎婦女強制墮胎,並科以重?的新聞時有所聞,如今已引起公憤。我們將在以下文章中看到中國老百姓如何以實際行動抗議這項殘忍的一胎化國策。相對於目前高墮胎率,少子化的現象,還是有父母親敞開心胸,歡迎一個個到來的新生命。Littleton一家16口就將與我們一齊分享這個大家庭的溫馨點滴。

  只有花上龐大經費、摧殘胚胎以研究胚胎幹細胞才能治療「多發性硬化症」?不少科學家、生物學家試圖找出其他方法,以尋求發展無爭議的療法。加拿大一名免疫學者即發現以疫苗治療「多發性硬化症」。以下文章中就與您一起來看看這個好消息!

  祝大家平安快樂!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敬上

黑人族群的頭號殺手──墮胎
中國改變一胎化口號 卻提高違法者罰金
身處恐懼文化仍懷希望揭開一個16口大家庭的生活秘方
唯有胚胎幹細胞研究才能治療多發性硬化症?新療法打破僵局
免費索取
黑人族群的頭號殺手:墮胎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的資料顯示,從1973年至今,已有超過1千3百萬的黑人嬰兒被拿掉,是相較於同時期因愛滋病、暴力、意外、癌症、心臟病死亡人數的兩倍。田納西州普拉斯基(Pulaski)的Joseph Parker牧師表示,家庭計劃診所(Planned Parenthood)三天內所摧殘的胎兒,比歷來三K黨所謀殺的黑人總數還多。然而許多非裔美籍人士不僅不以家庭計劃診所為敵,反而當它是朋友。現在,黑人的頭號殺手就是墮胎。「愛家行動」(Focus on the Family Action)生物倫理學分析員Dawn Vargo指出,墮胎人士與剝奪生命組識(如家庭計劃中心),常聯手誤導婦女:不慎懷孕時唯有一條路可走——墮胎。但其實她們眼前不只這條路。墮胎只會傷害媽媽本身和胎兒,不慎懷孕的婦女尚有許多尊重生命的選擇,幫助婦女們了解這點十分重要。

  資料來源:http://www.citizenlink.org/content/A000005214.cfm


中國改變一胎化口號 卻提高違法者罰金

  雖然中國政府改變了一胎化的口號,但違法者的?金卻提高了。大部分的媒體把焦點放在中國政府如何為了試圖建立新的公共關係,軟性推銷他們的一胎化政策,禁止每個家庭擁有第二胎。中國政府一胎化政策所產生的強迫墮胎、絕育問題,長久以來一直為人所詬病。現在中國政府改變了口號,廣告牌、宣傳單上換了字眼,鼓勵老百姓支持這項富爭議的政策;而對於違反政策者科以天價般的?金。

   湖南省人大常委會正在討論新的家庭計劃案,研擬對違法者科以其收入八倍以上的?金。受重男輕女觀念的影響,殺女嬰率最高的河南和浙江兩省,早已採取了高?金政策以控制人口。這項制度已經引起老百姓強烈反彈。廣西博白縣即發生上千位民眾因婦女被強制墮胎,以及高?金而聚集抗議。起因於有61名未婚懷孕,或是已婚但懷第二胎的婦女被強制墮胎,有些且已懷孕超過7~9個月。警方後來逮捕了28名抗議者,兩名參與示威者並被法官定罪入獄。

  資料來源:LifeNews.com


身處恐懼文化仍懷希望揭開一個16口大家庭的生活秘方

  這個社會常常報導壞消息,置身其中的人們似乎也開始相信世界愈趨沉淪,無可救藥;即使有好消息,也被視為曇花一現,稍縱即逝。然對提倡維護生命運動者(pro-life movement)而言,他們相信世上有許多充滿希望的事,其中最為人所忽視的,就是天天發生的每一件小故事中,所透露的喜樂氣息,和快樂迎接每個小生命的父母親所建立的健康家庭。有14孩子的Littleton家就是這個小有名氣的平凡家庭。

  去年(2006),育有14個孩子的James和Kathleen感到自己有責任與世人分享他們獨特的經驗,於是寫下了Better by the Dozen, Plus Two(暫譯:《一打剛剛好,加兩個更好》)一書。書中描述這一家16口的生活哲學和日常軼事,主要目的猶如序文所言:「天主用這種生活方式教導我們什麼是真理。」本書內容雋永深刻,讀來清新簡樸,令人陶醉;所敘述的不是豐功偉業,也不是超群絕倫的事跡,而是生活上的點點滴滴。Littleton夫婦期望天主和家庭能夠成為個人和社會的重心。他們的人生哲學就是「希望」,這樣的人生觀自然讓這個家的成員一個接著一個來。他們做應該做的事,就是如此簡單!社會反而覺得他們奇怪。為他們而言,家裡的成員一個也不能少!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本身為天主教徒的Littleton夫婦認為現在的文化裡沒有信仰。身處在「恐懼文化」中,許多人因此害怕愛情、婚姻和小孩。信仰不只是解決恐懼的唯一方法,也是擁有真正幸福的唯一方式。沒有信仰,將無力解決現況,令人落入絕望之境。因著信仰,Littleton夫婦有堅強的毅力,不受現代恐懼文化的恫嚇與麻痺,盡力以正直坦率的心扶養14個孩子。James承認家裡的經濟有時較為吃緊,但他們相信天主的愛照顧他們,在日常生活上支持他們。他表示孩子來到世上並不是耗費資源,而是來貢獻他們自己的天份與能力;世界反而需要他們。每多一個孩子都只是多投資一份心力,孩子的回饋將使整個社會受益。本書的目的正是為了鼓勵人們勇敢接受婚姻,特別是過婚姻生活者,最美麗的經歷就是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欲訂購本書者,請上網:http://www.lulu.com/littleton  

  資料來源:http://www.lifesite.net/ldn/2007/aug/07080301.html


唯有胚胎幹細胞研究才能治療多發性硬化症?新療法打破僵局

  
選擇發展無爭議性的療法

  加拿大蒙特婁神經學暨神經免疫學家Dr. Amit Bar-Or表示,他已經發現一種編號BHT-3009的「脫氧核糖酸疫苗」(DNA vaccine),有朝一日將可減緩,甚至停止「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惡化的現象。「多發性硬化症」是指體內的免疫系統反應不正常,引起發炎,以致腦內包圍神經細胞的髓鞘(myelin)遭受破壞。新療法將可控制體內的DNA,以減低保護層受攻擊的程度。

   贊成使用胚胎幹細胞研究者申請了龐大的經費做此研究,並要人們相信,只有用摧殘生命後所取得的胚胎幹細胞才能治療「多發性硬化症」病人,然而新研究的目的是要讓人們知道,還有另一種選擇可以治療病人,不需要毀滅生命。違反倫理的科學就如同有毒水果,人們不必選擇它,而成體幹細胞(adult stem cells)和其他非胚胎幹細胞的療法才是正確的方向,是遵循自然道德律的真理。人類若一開始就違反自然道德律,將自趨淪亡。

  資料來源:http://www.citizenlink.org/CLNews/A000005276.cfm


免費索取
免費贈送【殘蝕的理性】VCD:25分鐘的生命與性教育影片

請註明姓名地址即可。免郵資!

電子郵件方式索取影片。

電話索取:02-29017270分機158

手機 0939-894-907


聯絡人:陳清龍 符文玲; 網路編輯:曼 德

地址:新莊市242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02-2901-7270-1分機158  傳真:02-2906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