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宗2022年6月祈禱意向:請為家庭祈禱
教宗2022年6月祈禱意向:請為家庭祈禱 家庭是我們學習共同生活,學習與年輕人和年長者一起生活的地方。如果我們心在一處,無論大小長幼,都能在差異中活出合一,我們就是以生活的榜樣傳播福音。當然,沒有完美的家庭。總是有「但是」。

但那沒關係。我們不必怕犯錯;而要從錯誤中學習,然後繼續前進。請不要忘記天主與我們同在,在家庭中、鄰里間,以及我們所生活的城市裡,祂與我們同在。

祂關照我們。在被大海搖晃的小船上祂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當我們爭吵時,當我們受苦時,當我們快樂時,主都在那裡陪伴著我們,幫助我們,糾正我們。

家庭之愛是我們每個人都要走的個人成聖之路。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它作為本月世界家庭會議的主題。祈願全世界的基督徒家庭都能以具體的⾏動,活出無條件的愛和⽇常⽣活中的聖德。
(資料來源:教宗全球祈禱網絡影片)
【第十屆世界家庭大會】歡慶家庭的愛與美好

羅馬將於2022年6月22日-6月26日舉辦第十屆世界家庭大會,主題為「家庭之愛:聖召與成聖之路」。大會將於6月22日(三)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拉開帷幕,教宗方濟各將出席開幕式。6月23日(四)-25日(六)的牧靈會議也將在保祿六世大廳舉行。教宗方濟各將於25日週六下午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彌撒,並將於主日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

關於牧靈會議的細節,聖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副秘書長甘比諾(Gabriella Gambino)女士表示,本屆活動將與以往的不同:牧靈會議不再是以神學-信理內容為主的學術研討會,而將是相遇和聆聽的時刻。目的是要「按照教宗選擇的主題,同時考慮到《愛的喜樂》勸諭蘊含的若干重要指示,發展出一份清晰的綱領,以供未來幾年家庭牧靈可能的發展使用」。

牧靈會議將以若干核心主題為基礎,推出五個主要的研討會,其主題包括:今日社會中的家庭困境、婚姻生活的準備,以及家庭內部若干「存在邊緣」的處境。

(資料來源:梵蒂岡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