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輔神深耕神學培育,感謝一路有你/妳相伴!
輔神深耕神學培育,感謝一路有你/妳相伴!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在台已 53 年,回顧走過的路,看到我們努力的初果,影響了華語神學的發展。建樹本地教會,神學院肩負著培育牧靈人才及神學研究發展的責任,在在感謝天主的恩寵及引領,也感謝多年來所有恩人朋友、弟兄姊妹的扶持。
 
本校前身,為 1929 年耶穌會創辦於上海的徐家匯耶穌會神學院,1952 年撤離中國遷至當時亞洲唯一的天主教國家菲律賓,持續了 15 年。1967 年遷台後開始招收第一屆學生,1968 年首度用全中文做神學教學(此前在上海與菲律賓都是以拉丁文教學),奠定天主教在中華文化圈本土化的第一步,不但用中文講神學、聽神學,也用中文寫神學。
 
《神學論集》是第一份天主教中文神學雜誌,一是介紹西方的神學思潮,二是做本土化的神學反思,自 1969 年問世以來至今穩定發行。1972 年出刊的《輔神叢書》,內容涵蓋聖經、信理、倫理、心理、社會等領域,有教師授課材料,學生博士論文出刊,也有合作研究匯集等。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多年來深耕神學教育,接受聖職人員、修生、修女及平信徒來讀神學,授課老師也從耶穌會士,擴展到教區聖職人員以及平信徒老師,培育學養深厚、靈修精進的新師資。我們的畢業生由聖座文化與教育聖部頒發高等教育學位,學歷也得到中華民國教育部承認,畢業生在各服務單位有更多貢獻人群的機會。我們期望能營造一方沃土,讓來到這裡的師生都能充分得到天主的滋養,一起同道偕行,讓神學發展走得更深、更遠。
 
12 月 8 日是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節日,我們向天主祈求並請聖母轉禱,持續引領與光照本校的師生們,以及所有與我們同行的恩人朋友、弟兄姊妹。

邀請您支持輔神,成為輔神的恩人夥伴!
奉獻項目:https://theology.catholic.org.tw/J/data.php?id=123
線上捐款:https://reurl.cc/Q6vGQ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