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為張春申神父祈禱
2021/11/29
請為張春申神父祈禱 張春申神父 1929 年生於江蘇吳縣,1947 年加入耶穌會,1960 年晉鐸,1965 年在羅馬矢發末願。1967 年神學院甫遷來台灣,張神父便執教信理神學直至 2006 年退休。
 
張神父是一位重要的神學家,是中國神學的開拓者與領航者,長年投身其中不遺餘力。他平易近人思考敏銳,在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從事幾十年的神學教育、研究及出版,同時在教會內還有多種貢獻,如擔任耶穌會中華省省長十二年,帶領許多團體的避靜,協助社會服務機構等。
 
張神父授課之餘也勤於寫作,論文發表於教會各大刊物上,文章內容包羅萬象。輔神《神學論集》自 1969 年創刊起四十年的時間,張神父便撰寫了 159 篇文章,平均每年四篇,可謂多才多藝的多產作家。
 
張神父最主要的遺產是他的神學思想,因此神學院在他逝世一周年時,安排了年度神學研習會(2016 年),邀請張神父培養的神學家們,從不同角度探討他對神學的貢獻。同年出版了《張春申神父紀念文集》,載有許多張神父照片與諸位耶穌會弟兄、教會團體、師生等對張神父的懷念文章。
 
張春申神父於 2015 年 3 月 15 日在耕莘醫院蒙主恩召,享年 86 歲,並安葬在彰化靜山墓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