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謝恩人的一封信(黛汶)
給恩人的一封感謝信
 
  當初決定到輔神讀福傳組,家裡有反對也有贊成的聲音。反對的是因我才經歷一場重大意外傷害好不容易活下來。但,那也正是我生命的轉捩點,我體會到天主和聖母的陪伴,重新返回天主的懷抱、重新認識天主,更新我的信仰生活。
 
  第一次本堂神父詢問我考神學院的意願,我也明確跟神父講這場意外造成我身、心、靈的創傷讓我恐懼去面對人,神父尊重我的決定並懇求聖神帶領我。去年神父再次詢問我讀神學幫助山區福傳的意願,於是我報考了輔神的福傳組。記得初到神學院我每天都哭著回宿舍,每天都問天主:我已經來讀神學了,祢要我做什麼﹖後來我經驗到師長和學長姐的帶領與分享,讓我慢慢明瞭福傳的真實意義,我的學習心態也改變了。
 
  一年級下學期準備申請徐光啟神學獎學金前,我心中有很大的壓力,因部落的主要堂區幾年前的八八風災,現在只要一下雨土石流就讓教堂臨於危險範圍中。神父要忙著為重建教堂募款,又要為我讀神學院找經費。那時我真的很擔心申請獎學金沒通過,於是向天主祈求:我學習反應慢,但我把我的學習及生活一切交託在祢的手上,我要學習耶穌的福傳精神,我要為你做事情,請幫助我。
 
  現在我已升福傳組二年級了,仍然愛哭沒有變,以前愛哭是因為我不懂讀神學的意義,現在的淚水是感動、感激恩人的幫助。因為有您們的支持,讓我能安心學習不用為金錢煩惱,全心投入學習為福傳工作裝備自己而努力,堅定我為天主奉獻、為教會服務的熱心!! 
 
  謝謝恩人們!! 謝謝恩人們幫助我在輔仁聖博敏神學院讀神學、學福傳!祈願天主賞報您們~~

教義學系福傳組二年級  武黛汶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