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淑美)
  一天,天氣變得異常。忽然整個天空風雲變色,隨即刮起了陣陣強又急的罡風,周遭的叢木花草都被吹翻了,落葉花瓣等滿天紛飛。小草快被吹至連根拔起,抵不住這陣陣的強風衝擊,不禁大聲疾苦向風先生道:「夠了,夠了,停了吧!」這時,沒想到風先生居然懂得吟詩作對,搖着頭輕描淡寫地回應道:「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小草發呆了,摸不著頭腦風先生的意思,遂轉頭向同伴問道:「他說什麼?」土女士就說:「孩子,他的意思是你若能在這逆境中,甚至於瀕臨生死關頭,仍堅持自己的崇高理想和信仰,才是真正的忠臣義士喔。」
 
  2021年,我想對大部份人來說算是特別的一年。不管是誰,均艱辛奮力的在這暴風似的疫情下生活著。「疾風知勁草」,像是天主要考驗祂的子女們對祂的信德和意志,迎著勁風劣勢仍堅毅不屈地挺立不倒。是的,經驗着將近兩年的疫情,我不敢奢望能得到多少資金上的支持,內心有說不出的忐忑,在這情況下只能做的就是盡力將自己的心思念慮,拼力的交托在天父台前,望祂仁慈的照顧並祝福我面前的每一天,每一步。感謝天主,祂不單只照顧我,同時也照顧了你這位大恩人,從這個關係中,我發覺祈禱的功效真的很奧妙,天主的祝福透過一個微不足道的禱聲,引發出一層層的漣漪效應,從內而外的聖化,卑微人懇求的聲音雖然極少不中用,但在天主愛的照料下卻成就了意想不到的可能性。我感謝你在這艱難的時刻仍堅持願意捨棄自己的一部份來資助弱小者的決心,也深深感謝天主對我,和對你的眷顧和祝福,也祈求天主一直降福保守你的家庭,工作,因著你對我的善心和善行。
 
  這時,小草聽過土女士的解答後,不禁幽幽的微笑道:「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始終天主的仁慈永遠常存(詠136)。
 
 
教義學系教義組三年級 李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