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領受徐光啟神學獎學金 感言與謝恩(靜潔)
  猶記得剛入學時,神長問到「神學是什麼」?一個答案特別使我印象深刻,即「神學就是學神」!研究神的學問,不只是獲得更多的有關於神的「知識」,還有更親近天主、效法天主、愛天主,然後相似於天主。

  神學院課程一般來說是3年,但我卻經過6年才迎來畢業的時刻,因為在二年級時天主給了我生命中的第3個寶寶(隔上一胎足足有9年!),真的是意外的驚喜禮物啊!如果沒有經過神學培育的兩年,認識到天主對家庭價值的極高定位;如果沒有靈修培育,使我更親近天主、更能認識他的旨意,也許我會選擇像過去一樣做個“半職”媽媽順利畢業。然而,當更認識天主、更親近天主時,“選擇”雖然會在理智上有所猶豫,但在心靈上却篤定地擁有平安,而這”平安”乃是來自於天主。我選擇離開神學院,回到家中做一個“全職”媽媽,3年中重新在天主的愛內做一個母親,使我更能從日常生活中看見天主,祂真是又真又活的天主並且同我們天天在一起啊!

  當孩子上幼兒園以後,我能有機會完成最後一年的課程,繼續完成入學時的渴望~傳福音。真心感謝恩人們的慷慨,特别是在疫情嚴峻的時刻中,您們的付出一點一滴都在完成天主對人的愛,這愛便是世人能得到救贖、與天主建立永恆的愛的關係「永生」,而這份愛透過您們的付出必要傳揚給人。感謝您們!

  教義系福傳組三年級游靜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