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典章與書籍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禮儀專題:導論
 
禮儀專題:聖事禮儀
 
禮儀專題:禮儀年
禮儀專題:禮儀空間
 
禮儀專題:禮儀音樂
 
禮儀專題:聖藝
 
禮儀專題:殯葬禮
 
 
禮儀專題:敬禮
 
 
 

 

 

十二月八日 — 恩寵聖時

中文版 English 

  每年的十二月八日,是聖母無染原罪始胎節。由正午12時至下午1時這段時間,是「恩寵的聖時」。聖母許下,不論在這個恩寵的聖時內向她求什麼 (即使求一些不可能的事),只要跟永生之父的旨意相符,她必賞賜。


   在意大利一個名叫蒙地基亞里(Montichiari) 的地方,有一座小聖堂。從一九四六年十一月二十四日起直到一九四七年十二月八日為止,聖母曾在那裡向畢耶蓮娜修女(Sister Pierina) 顯現了十一次。

  聖母在首次顯現時告訴畢修女,她願世人稱她為「玄義玫瑰」。她還要世人在十二月八日那天正午,在全世界所有的天主教聖堂裡,守一個恩寵的聖時。聖母盼望全意大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事。一九四七年十一月十六日,畢修女參與彌撒,差不多謝完聖體時,她見到一道強光,接著又在神視中看見「玄義玫瑰」聖母。

  聖母的美麗實在令人驚嘆,畢修女看見了,深受感動,便向她說起話來。忽然,有一股輕柔的力量推動她,使她跪在聖母跟前。聖母對她說:「世人的罪,尤其是不潔的罪,嚴重地冒犯著我的聖子。祂正打算降下大災難,來禰滅世人,但我求祂大發慈悲,不要降下禰滅的災禍。所以我來顯現,要求大家贖罪,為不潔的罪而做補贖。」

  其後,聖母要畢修女屈尊就卑,用舌頭在聖所裡的四塊石上,各劃一個十字聖號。聖母說:「這樣人們就會記得我曾在這裡顯現過……」接著聖母逐一踏過那四塊石,讓每一塊石都給她的長袍碰過。

  十一月二十二日,畢修女覺得有股無可抗拒的力量,要她在四時到聖堂去。那時,她的長上、四位修女和一班朋友陪伴著她。大家正在唸著玫瑰經時,聖母一如以往,又向畢修女顯現。聖母吩咐畢修女在那些石塊上劃十字聖號,然後用圍欄把它們隔開。

  聖母一再要求世人做補贖。她說:「補贖不外乎如此,就是要天天甘心接受自己所有的十字架。不論它們怎樣微不足道,都要懷著愛去接受。」在這個時候,她吩咐畢修女在十二月八日正午時再來,她說:「這將是我的恩寵聖時。」修女問:她自己該怎樣去準備這個恩寵的聖時呢?聖母回答說:「要祈禱,要做補贖。念聖詠第五十一首三次,要張開雙臂念。在這個恩寵的聖時裡,天主會賜下許多靈性上的恩寵。連那些心腸最硬的罪人,也會被天主的恩寵所觸動。」聖母許下,不論在這個恩寵的聖時內向她求什麼 (即使求一些不可能的事),只要跟永生之父的旨意相符,她必賞賜。

  十二月七日,畢修女又感到有一股力量催迫她到聖堂裡去。這一次,神父和她的長上都陪伴著她。聖母和一個小男孩、一個小女孩一起顯現,兩個小孩都穿著美麗的白衣,畢修女肯定他們就是……聖母說:「明天我要把我的無玷聖心顯示給妳,世人對我心的認識實在太少了。」她叫世人為蘇聯祈禱。「有許多人被囚禁,而他們的家人卻毫不知情,因為他們已經多年不在家了。為蘇聯的皈依而祈禱吧,士兵們的痛苦、犧牲和殉道,將會給意大利帶來和平。」

  「這兩個小孩是方濟各和雅仙達 (譯者按:1917年,這兩個小孩在葡國花地瑪看見聖母顯現,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2000年把他們列入真福品。) 我把他們給你,做你的良伴,你將來為我的緣故要受很多苦。我想你做一個單純而善良的人,就像這兩個小孩一樣。」之後,聖母祝福了畢修女、神父以及所有在場的人。

  十二月八日,從早上八時起,就有很多人從鄰近的市鎮蜂擁而至。到了中午,約有一萬人聚在小聖堂內外,想見聖母。由於人數眾多而聖堂的容量有限,很多人都要站在外面。畢修女、她的母親、兄弟、長上、以及蒙地基亞里的警察局長一起來了。 正當畢修女在聖堂中央和眾人一起誦念玫瑰經時,忽然有一道明亮的白光從聖堂頂部射出來,又有梯級從那道光向下伸展,直達聖堂的地面,長約十五呎。

  那道樓梯,給紅色、白色和黃色的玫瑰裝飾得很美麗。聖母容光煥發,身穿白衣,雙手合攏,站在樓梯頂上一張由紅玫瑰、白玫瑰、黃玫瑰所形成的華麗地毯上。 聖母微笑著,以最溫柔、最充滿愛意的聲音說話:「我是始胎無染原罪的,我是一切恩寵的母親,也是我愛子耶穌的母親。我願你們稱我為玄義玫瑰。

  我盼望在每年十二月八日的正午,制定一個『恩寵聖時』。那些在這個小時內不受干擾地專心祈禱的人,會得到許多靈性上和肉身上的恩寵……」

  之後,聖母開始緩緩地拾級而下。她一面走,一面優雅地撒著玫瑰。走到摟梯中段時,聖母又說話了:「我很高興看見大家表現出這麼大的信德。」

  畢修女為許多罪人求寬恕。聖母答說:「別人為他們祈禱得越多,我的聖子所顯示的慈悲也會越多。我想眾人都知道這事,也想教宗庇護十二世獲悉此事。告訴他,我想他在全世界各地制定『恩寵聖時』,甚至那些在這個小時之內不能到聖堂去的人,只要在正午這段時間內在自己家中祈禱,也能得到同樣的恩寵。」

  她也要求造一座聖像,放在她所站立的地方。要稱這聖像為「玄義玫塊」,並要抬著它,在鎮內出遊。出遊時,天主會賜下許多恩寵,病人也會得到痊愈。之後要把這像抬回聖堂裡去。

  那時,聖母為病人祈禱,有些人痊愈了,但有些人卻沒有。許多男人、女人和小孩都在那一刻霍然而愈。有個二十六歲的女子,九個月以來一直都不能說話,突然開口大叫:「我看見她,我看見聖母。」又有一個十八歲,患有潰瘍的女孩立時康服。

  有一個五歲大,癱瘓了的男孩,聽見聖母對他說:「來到我這裡,你現在快能走路了。」於是別人把他放在那些被祝聖的石塊上,之後他就能走路了。此外,還有三個病重的人立刻痊愈。但當然,所發生的最大奇蹟,是聚集在聖堂裡面的人在靈性方面所得到的祝福。

  聖母說:「這是我在這裡最後的一次顯現。你們要祈禱,把這些石塊保存,並在它們上做補贖,你們將會獲得我慈母的心的照顧。」說完之後,我們天上慈母就離開了那座小聖堂。

  雖然她不再顯現,但她對我們懷著無盡的愛,把「恩寵聖時」賜給了我們,好讓我們把它傳遍普世。她給了每人一個好機會,讓我們向她表達我們的愛與信賴,她協助我們為那些冒犯她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人所犯的重罪做補贖。

  聖母對恩寵聖時的要求:

1. 恩寵聖時的日子與時間:十二月八日聖母無玷始胎節,由正午十二 時開始,直到下午一時為止,要祈禱足足一個小時。

2. 在這個小時內,在家裡或在聖堂裡守這恩寵聖時的人,要避免分心 (在這個特別的恩寵聖時裡,不接聽電話,不應門,甚麼都不做,只專心與天主契合。)

3. 在開始守恩寵聖時的時候,張開雙臂,念聖詠第51首三次。

4. 念了聖詠第51首三次之後,在其餘的時間裡,可以靜默地與天主溝通,默想耶穌的苦難,誦念玫瑰經,用自己喜愛的方式或禱文來讚美天主,唱聖歌,默想聖詠……

聖詠第五十一篇

認罪懺悔

達味詩歌,交與樂官。 作於納堂先知前來指責他與巴特舍巴犯姦之後。

天主,求禰按照禰的仁慈憐憫我,依禰豐厚的慈愛,消滅我的罪惡。

求禰把我的過犯洗盡,求禰把我的罪惡除淨,

因為我認清了我的過犯,我的罪惡常在我的眼前。

我得罪了禰,惟獨得罪了禰,因為我作了禰視為惡的事;

因此,在禰的判決上,顯出禰的公義,在禰的斷案上,顯出禰的正直。

是的,我自出世便染上了罪惡,我的母親在罪惡中懷孕了我。

禰既然喜愛那出自內心的誠實,求在我心的深處教我認識智慧。

求禰以牛膝草灑我,使我皎潔,求禰洗滌我,使我比雪還要白。

求禰賜我聽見快慰和喜樂,使禰粉碎的骨骸重新歡躍。

求禰掩面別看我的罪過,求禰除掉我的一切罪惡。

天主,求禰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求禰使我心重獲堅固的精神。

求禰不要從禰的面前把我拋棄,不要從我身上將禰的聖神收回。

求禰使我重獲禰救恩的喜樂,求禰以慷慨的精神來扶持我。

我要給惡人教導禰的道路,罪人們都要回頭,向禰奔赴。

天主,我的救主,求禰免我血債,我的舌頭必要歌頌禰的慈愛。

我主,求禰開啟我的口唇,我要親口宣揚禰的光榮。

因為禰既然不喜悅祭獻,我獻全燔祭,禰也不喜歡。

天主,我的祭獻就是這痛悔的精神,天主,禰不輕看痛悔和謙卑的赤心。

上主,求禰以慈愛恩待熙雍,求禰重修耶路撒冷城。

那時,禰必悅納合法之祭,犧牲和全燔祭獻;

那時,人們也必要把牛犢奉獻於禰的祭壇。


記住:要在這個小時內為你的國家祈禱。聖母要求,要把她這個重要的訊息傳遍普世。請協助聖母瑪利亞好好地完成她的使命,使一切靈魂都歸向天主,並使耶穌為眾心所愛慕。這就是聖母聖心所吟詠的永恆之歌。讓她的歌曲,也成為我們所吟詠的歌曲吧。

聖母無染原罪始胎之后,請為我們祈求。

 

 

 

 

 

禮儀年論述
 
禮儀年:佈置
--善度禮儀年
--聖誕週期
--復活週期
--其他慶節
--插花的藝術
桃園南崁耶穌聖母聖心堂的花藝
禮儀年:慶節與聖人
司鐸年
保祿年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