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專題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禮儀文獻
禮儀書籍
教會文獻

 

 

聞道新書介紹
《春蠶》


作者:及時
定價:NT 250 元
ISBN:978-957-41-8209-1

作者簡介:
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理研究所博士
興國管理學院企管系專任助理教授
個人網頁:http://student.ncyu.edu.tw/~s0995763
部落格:http://sailing0715.pixnet.net/blog刊載個人創作歌詞、散文、小說等。

 

本書簡介:

  有時我會想,毛毛蟲知不知道自己作繭成蛹後其實沒有死,而是化成蝴蝶,以一種更自由的、完全不同的生命型態繼續存在著?!
有時我也會想,空中飛舞的彩蝶知不知道自己曾是在地上蠕蠕而動的毛毛蟲?!
有時我還在想,絲繭裡的蛹知不知道自己將化成美麗的蝴蝶,可以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飛?!
還是她們什麼都不知道,只是認真勇敢地活在當下?!
傾盡所有吐絲作繭也好,放下一切沈潛蟄伏也罷,勇敢奮力破繭而出也了!
她們只是以一種「春蠶到死絲方盡」的心情來成就自己生命的價值!
是了,這是我在「春蠶」裡想說的!

序言

一個人生活了將近二十年,我常在想,我曾經擁有什麼?如果有一天離開了,我會留下些什麼?我在第一次手術前開始將自己多年來看的、想的、經歷的、感受的開始著手寫「春泥」,在第二次手術後完成了這部小說。故事是虛構的,一些情境與對話卻是真實的,寫作過程對於上帝是感恩的,而現在感覺生命是美好的。2009年10月到2010年6月一直在尋找出版「春泥」的機會,不為什麼,只想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些記錄,也為陪伴自孤寂的生命歷程。「因緣不具足」!每次在出版機會落空後,我總這樣想。一直到2010年的一個春日午后,騎著50c.c.摩托車在府城的街頭,突然對人生有一份新的領悟,我想人生是一種付出、一種「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奉獻,因此將「春泥」又重新命名為《春蠶》,「還好春泥尚未出版!」我心裡想,這就是天主可愛的地方!現在出版更名為《春蠶》的小說,我想是「因緣具足」的時候了吧!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