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專題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禮儀文獻
禮儀書籍
教會文獻

 

 

聞道新書介紹



婚姻—愛的共融,生命分享

作者:朱蒙泉神父
出版:聞道出版社
定價:NT 200 元
文體:繁體中文
ISBN:978-986-765-361-1
編號:M580-003

 

本書簡介:

  繼《生命的溢流 ─ 牧民心理學》後,作者持續深入牧民工作,並擴展至信仰中的婚姻生活。本書透過專業的研究,深入幫助婚姻中的伴侶在愛的道路上,重新發現真我、發現彼此,藉而了解親密關係的真諦,在平等的關係中促此彼此的成長和共融。

 

 




9型─愛與工作成熟成全之道

作者:海倫•帕瑪(Helen Palmer)
譯者:陳美卿•蕭康宜
出版:聞道出版社
定價:NT 450 元
文體:繁體中文
ISBN:978-986-765357-4
編號:M575-002


 

本書簡介:

  作者的貢獻不僅在心理學方面,她更重視「精神途徑」(靈修);每章開始都首先提出這方向性、目標性和意義性的「精神途徑」。這引起我想到精神科醫師佛蘭克(Viktor E. Frankl)應用尼采的話,對生命做出重要的註解:「懂得『為何』而活的人,差不多『任何』痛苦都忍受的住。」作者在書中說:「有令人滿意的事業和良好夫婦關係和美滿家庭的人,卻對自己還不感滿意。」為什麼?他們還需要學習「性格學」,為什麼?因為她說:「性格學與靈修生活有著密切的關係,這體系供給人格高峰意識,與既深又廣的普遍(人類)意識有關;不僅如此,它還與人的本質(真我)結合。本質並非偶合的因素,而是屬於神聖的領域,遠超過才華、創新、高功能等的心理特色,這特色不僅是成熟人的明確思維或慷慨的情緒,它是屬於另一層次的特色──真我(靈性)的領域。這成全和成聖的領域。
─摘錄自朱蒙泉神父序─

作者簡介
Helen Palmer 是一位享譽國際的人格九型老師,她的兩部著作:“ The Enneagram : Understanding Yourself and the Others in Your Life ”及“ The Enneahram in Love and Work ”,不但榮登倡銷書之列,且以廿八種語言行銷全世界。
自 1974 年起,她為自創的 Center for the Investigation and Training of Intuition 撰寫課程及負責教學。
1988 年與醫師 David Daniels 一同研發人格九型的專業陶成計劃。
1994 年在美國史丹福大學舉辦的第一屆國際人格九型會議裡,她是主席之一,也是創辦國際人格九型協會董事。
Helen Palmer 致力於人格九型的工作,在 2003 年被美國公共電視台 (PBS) 以專題“ Breaking Out of the Box : Discovering the Enneagram ”來報導,她的學生普及學術界、商業界以及靈修機構,美國、英國、愛爾蘭、德國、法國、瑞士、分蘭、荷蘭、捷克、巴西、澳洲、泰國及最近於中國大陸,都設有她的人格九型學院。在美國,她曾任教於 John F. Kennedy 及 Loyola of Chicago 大學,並獲頒許多學術獎。

譯者簡介
陳美卿
.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
.芝加哥羅耀拉大學牧靈研究所研究
.文化大學心輔系碩專班
.目前旅居美國,從事翻譯工作
.譯著:《萬千心影》
.負責部份─
(主筆,第二單元一型至九型,第三單元各型互動)

蕭康宜
.靜宜文理學院商學系學士
.美國德州大學 Permian Basin 分校
.電腦學士
.負責部份─
(第二單元一型至九型,第三單元個型互動)

陳 芳
.負責部份─
(負責部份第一單元 P.1-28)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