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專題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禮儀文獻
禮儀書籍
教會文獻

 

 

聞道新書介紹
《信仰─透過藝術呈現》


義文版編著 PIETRO PRINCIPE
英文版編輯 PAUL F. RUSSELL
中文版編輯 胡皇?
ISBN 978-986-6125-08-9
類別 藝術類
定價 300元
重量 200公克

作者簡介:
陸思道蒙席,1987年於波士頓(美國)總教區晉鐸,隨即在多個堂區服務。他擁有羅馬宗座額我略大學系統神學碩士及教會法博士學位。1997年開始從事教廷外交工作,曾在梵諦岡國務院,以及依索匹亞、辛巴威、土耳其、瑞士和奈及利亞宗座代表處服務。自2008年6月擔任教廷駐華代辦。

 

本書簡介:

  本書透過藝術、圖像、畫作來呈現信仰,是一本同時對感官、理智與心靈發聲的書,值得讀者收藏細唸。
  本書「藝術鑑賞」便是開啟一條通往天主的路,通往所有美的根源。書中綱要地包括天主公教會信仰的真理,並引用相稱的實證說明。這些實證不是單純的圖畫,更是屬靈的精神訊息。信仰在藝術中自我顯明;相對地,藝術也為顯明信仰的真理服務。藝術,偉大的藝術,是靈魂的實證。

序言

  論及信仰,簡短的教理形式有其效益。這些短文希望能言簡意賅地闡述信仰,清楚而容易記憶。事實上,就如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所著:「信仰及虔誠的花朵不能生長在沒有記憶的教理講授荒野中。」(宗座勸諭《論現時代的教理講授》,55號)
  依循《天主教教理》將內容分為四卷的結構,在這本書中將呈現:「信仰是什麼」,「信仰賦予什麼」,「信仰需要什麼」以及「信仰如何祈禱」。對《聖經》與《天主教教理》的摘錄、引述,提供個人在這些信實可靠的基督信仰基礎上,一個深度研習與省思的機會。所以,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別忘了把《聖經》和《天主教教理》一併拿在手上。
  聖詠,禮讚和詩歌表達在教會信仰共融中的喜樂。
  最後,拉丁禮祈禱是個見證,見證了天主教會在數個世紀的更迭中,仍舊保存著未曾中斷且普世性的豐富祈禱傳統。
  編者加上的注釋以星號(*)標示。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