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新訊」專為全球華語教會提供普世教會重要之禮儀訊息。歡迎大家踴躍提供相關消息給我們,郵寄的方式一律採用電子郵件方式,我們的電子郵件信箱是:lc@mail.fju.edu.tw 。謝謝!  

《人類兄弟情誼文件》

信德使信者在他人身上看到需要被支持和被關愛的弟兄或姊妹。天主創造了宇宙萬物及全人類(因祂的慈悲,人人皆平等),使信者因相信天主而受召去保護受造界及整個宇宙和支持所有的人,特別是那些最貧困和最有急需的人們,藉此表達此人類兄弟情誼。

我們以此超性價值作起點,進行多次的會談,氣氛友善,同時流露兄弟情誼,並彼此分享喜樂、憂傷,共同肩負當前世界的種種難題,又兼顧科技進步、醫療成就、數據時代及大眾傳播通訊媒體等元素。我們也一起省思:世界各地眾多弟兄姊妹之所以身陷貧窮、衝突及苦難,乃由於軍火競賽、社會不公、金錢賄賂、缺乏正義、道德淪喪、恐怖主義、各種歧視、極端主義以及其他諸多原因所造成。

經由我們如同兄弟般開放的討論,而在屢次的會面中亦表達了對全人類光明未來抱著深厚的期望,擬定〈人類兄弟情誼文件〉的構想便產生了。本〈文件〉行文誠摯嚴正,為一聯合宣言,展現我們善意的祝福與衷心的祈盼,旨在邀請所有相信天主、相信人類兄弟情誼的人們,齊心一志,共同努力,使本〈文件〉能成為後代的導引,並因意識到是天主所賜予的浩大恩寵,使全人類得以成為弟兄姊妹,而推廣相互尊重的文化。(詳情請見)

(梵蒂岡新聞網頁中文英文)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