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期2013年06月17日

本報發行量目前為26,409份。若您願意,請轉寄給5位好友,
邀請他們加入讀者群的行列。
我要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讀者,平安!

  在性衝動的催迫下,婚前性行為的後果有可能是意外懷孕、染性病、墮胎、心碎、失去自尊心,而遠離這些後果的方式就是保持貞潔的生活,並切記「承諾貞潔並不丟臉!

  當過早發生第一次性行為之後,「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這句話有可能跟著變調。一份由心理學者發表的研究指出,「延後性行為人際關係更滿全」。

  草根影響力基金會調查,為「扛家計,百萬老人仍工作」,近七成與兒女同住,政府應儘快健全退休金制度。

  目前台灣人口生育率是全世界最低的國家之一,這是過去幾十年推動家庭計畫「太成功」的結果,人口成長變成國家安全問題,趨勢一旦形成,沒有幾十年的時間無法扭轉,「總統表示,多管齊下解決人口成長率偏低問題」。

  「真善美教學資源網」正式開始啟用!真善美教學資源分享網是由一群關注孩子人格發展的老師及家長們所建立,透過專業的教材、教案資源分享,建立孩子未來健康與自信的成長。該網站提供「優質與適齡的教學資源」,歡迎國小、國中老師及重視孩子教育的家長們進去瀏覽。

  台灣婦女維護生命協會從2010年起連續舉辦的「維護生命創意海報」有獎徵選活動,獲得在校師生及家長的熱烈回響,協會決定今年再度舉辦第3屆,繼續提升青年朋友對維護生命的重視與正視;得獎作品將在平面媒體及國內外相關網站披露,讓世界都看到台灣年輕世代對生命的尊重與守護。

  祝大家

闔家喜樂 萬事如意

生命倫理研究中心敬上

本期目錄:

承諾貞潔並不丟臉!

延後性行為人際關係更滿全

扛家計,百萬老人仍工作

總統表示,多管齊下解決人口成長率偏低問題

「真善美教學資源網」正式開始啟用

第三屆「維護生命創意海報」有獎徵選活動

◎ 免費贈送                        每期電子報

1.【殘蝕的理性】VCD:25分鐘的生命教育影片

2. 《懷孕的妳值得疼惜》資源小手冊

請註明姓名、地址即可。免郵資!以電子郵件方式索取影片。

電話索取:02-2901-7270分機158  手機 0939-894-907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
地址:(24255)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4巷103號
電話:(02)2901-7270 ext 158 或778
傳真:(02)2906-2439